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世界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着属于他的时间。然而,世界也是无情的,逝去的时间是不会有再次重现的机会。为此,我眯起眼,细细地打量着我的时间。
时间如水,去而不返。我怀揣着我剩余的时间,眼睛却停留在过去的时间上。那些已经被赋予内容的时间,总是那么令人怀念,以至于想重新经历一番。但我必须明白,我所剩的时间远比逝去的多。所以,充分计划自己所剩的时间吧,不要让未来拖垮在奔流不息的分分秒秒中。
时间似金,价不可估。每一份时间都是等价的,却在经过我手之后变得参差不齐。有时,我花费一小时来阅读美文,享受着那些跳动在字里行间的灵魂所带来的优美与哲思,受益匪浅。有时,我浪费一小时在虚拟的游戏世界,为虚无之物劳心伤神,一无所获。我掂量着我手中的时间,它们的价值不应该被埋没在空无之中,争取让每一份时间都充盈着超过其本有的价值,才是时间最真实的价值。
时间如歌,唱出人生意韵。同样的时间,在不同的人手中成就了不同的人生。钱学森、袁隆平、宋庆后、张艺谋、马化腾、刘翔……这些不同时代不同行业的成功者,用他们的时间创造出了一番被写入励志读本的人生。或许谁都想模仿吧,毕竟那些成就是那么的诱人。可是他们的成功却难以复制,正因为时间是变化的,所以在不同时刻完成同一件壮举无非是天方夜谭。我看着他们的时间,却更多的在思考自己的时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特有的时间,仿佛是冥冥之中给人以指示。充分认识自己,才能明白自己的时间最适合做什么!反观那些时代的巨匠,他们不也是这样开始的么?人生的乐谱上,有着无数的时间音符,而谱出优美韵律的方法,正是认识自己。只有这样,你才能在最合适的地方填上最恰当的音符。
是的,我的时间不特别,如水不返,如歌传唱。但我的时间又是特别的,只有我自己才能充分认识它,并努力让它成为星河中闪烁着熠熠光辉的那一颗!
xxxx年的最后一天,一代文学巨匠史铁生,在地坛玩耍的孩子消失在地平线上了,没有和曾经风雨同舟共患难的地坛来的急挥手告别就匆匆地走了。他说的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来临的节日。我在语文书的第一页仍然清楚的记得,不过现在他用自己生命很好的诠释了这层意思。
我真的一直天真的认为,死是一件离我们很远的事,压根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可是没有想到时间是不会停止,可是你会停止呼吸,正如列夫托尔斯泰说的,一个人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应该为了世间最伟大的事业而奋斗。
又提笔时,看着窗外的雨,我不得不承认我又想起来我的那个同学xxx。可能这一辈子我都不会记得你的名字,可是现在你用这种方式,惊天动地,让我们所有人把目光都聚集在了你得身上。可你却害怕了,一声也不想就这样,离开,真的离开了,跑到天堂,我觉得你好胆小,为什么你不能和我们一起面对这个高考,你成绩那么好,你还什么都没有享受过,都那么长时间都熬过去了,剩下的两年,我们就能看到光明了,你却不在了。有没有想过老师,同学。你的爸妈。含辛茹苦的,拉扯着你那么高俊,你什么也没有说的就走了,你真不的不懂事。
清明也过了,你现在还好?教室中是少了你的身影,你们班的一定都很寂寞,你空空如也的位子,我每次经过时都感时花溅泪。你用牺牲自己来告诉我们,时间是那样的可贵。说没有你的就没有了。
你的时间轮盘禁锢了,而我的却在不停的转动着。只有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挤出来看书,只有每时每刻的珍惜着它,你才不会害怕,它那一天就这样走了,正如孔子说的朝闻道,夕死也,无憾了。再也不会把大把大把的时间耗费在虚拟的网络,再也不会无视时间的重要性,只是尽一切可能的珍惜她。
我的时间要用来好好学习,不是挥霍青春,因为青春他不是小说,你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虽然不能雷锋一样做一辈子的好事,不能向季羡林等一样的大师一样,解决百姓的疾苦,指导着人们都要光明。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就算是为了自己也要好好的活下去,坚持着自己心中的一份执着,一份梦想。锲而不舍的精神干一件事,不放弃,不抛弃。
我的时间,满上我就要高二了,瞬时间,我就是高三了,我也要面临着学姐,学长们的心情,希望能够好好的珍惜时间。
7.高中的作文时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