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是多么神圣的职业。教师永远都是春的使者,把和煦的阳光带给学生。用一支粉笔,为学生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用一根教鞭,为学生指点通往理想的道路。黑板,记下了教师的无限热情;讲台辉映着教师的艰辛。所以,我一直都想当一名教师。
假如我是教师,我会用各种新奇的活动来吸引学生。嘿,这星期的“热门讨论会”、“学生演讲会”、“作文聊天室”有要开始啦!我会让学生在课堂上畅所欲言,让学生感到学习是一种快乐的事,要学生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让学生们从欢笑中得到启迪,使知识更加牢固。让学生在课堂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训练学生的思维、智力、创造力。让学生不断的攀岩知识高峰,让他们既轻松又愉快的学习。到我上课的时候,面对无数双求知的眼睛,我从不紧张,而是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讲课。用我那像湖水般的眼睛带领学生进入知识的海洋,走进知识的世界,和学生一起尽情的地遨游神秘的知识乐园。不是吗?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那琅琅的读书声从课堂中传出来,仿佛动听的大和唱。
假如我是教师,我一定会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的学生。嘿,这个小调皮鬼川川,总爱吵架。我可不会轻易的骂他,而是耐心的给他讲道理,教育川川要遵守纪律,不能随便打架骂架。川川没想到一场“暴风雨”竟然变成了一场和煦的春风,眼眶闪着泪光,说:“老师,我知道错了!”啊!柳柳的手指划破了,流血不止。我看着伤口,心如刀绞。把柳柳送到医务室里包扎好伤口,我心中的才落地。
我会给所以孩子知识与爱,教会他们怎样用心去拥抱世界,改变这个世界。
看,我的学生用的是科学家,有的是警察,有的是医生,还有的是公务员······我感到无比欣慰。
这一切,毕竟只是童年的遐想,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会继续学习,继续奋斗······。
“腹有诗书气自华”使曹植七步成诗致曹丕泪目;“半部《论语》治天下”使赵普为宋太宗开疆拓土保天下;“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使陆游卧病荒村仍铁马冰河入梦来,使勾践受尽屈辱仍卧薪尝胆成霸业。《周易》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自古以来,凡有成就者,无不是靠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不断提升内在修养,才成就“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的自信。
万物生生不息,在弱肉强食的法则里,只有不断增强自身,才能更好地生活在这片天地间。井底之蛙,目光虽短,尚能抬头望天,更何况人呢?曹操为天下枭雄,身经百战,虽然没有实现雄心壮志,但是他的一生不断进取,意图霸业,不失为自强不息的明证。
奋发以图自强更是左右着国家的兴衰存亡与时代更替,我国的飞速发展与国富民强便是如此。中华民族凭借自强不息的传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屹立于世界东方,闪耀天下,使人惊叹,无论是巍巍大国,还是个人,自强不息是生存发展之道。
不断提高自身学识、修养,可以获得良好的气质,更可以自强。“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桂花以朴实无华的外表,馨香的内在,使众人折服。胸有成竹是气质的外在表现,而满肚子的墨水更是给人带来一种自信、稳健的气质。凤雏庞统,诸葛亮曾言他有自己十倍之才,但庞统相貌丑陋,以至于他刚投蜀时不受重用,后来一受重用,他的八斗之才便喷涌而出,气质非凡。再为人熟悉不过的青莲居士李太白,满腹才华使他潇洒飘逸,似仙人一般。这才造就了他“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般的狂妄,也充溢着“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忧愁,如此收放自如,让人叹服!
人生亦有命,安能行叹复坐愁。昔曹操烈士暮年仍壮心不已,今我辈年少,虽非君子,需有乘风破万里浪之志,以及自强不息之品质,虽无李太白潇洒自如,文采飞扬,但仍要不断进取,自强内修谱华章。
花不看开人易老,时光一逝永不回。我们应趁青春年少,自强不息,为实现目标努力拼搏,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