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理想,它犹如人生大海上的一盏指明灯,指引我们向前;又好似黑暗中的一点灯火,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名优秀的作文老师。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写作文,感情特别细腻,常常会对着一棵树、一朵花、一株小草自言自语,并用自己的语言写下来。记得是我十二岁的时候,刚上七年级,我遇见了语文老师常老师。她很温柔,很少批评学生,记忆中总是笑眯眯的样子。最有魅力的是她的课堂,也不知道她用了什么妙招,总是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学会了写文章。在她的引导下,我常常写,她常常读,有的时候还会拿到别的班里大声朗读,最后总是很骄傲地说:“这是我最得意的弟子。”每当那时,我心里的幸福总是满得要溢出来,心里就有一个声音在回响:“我长大了一定也要当一个会写作的好老师,让遇见我的孩子们像我一样感受到幸福。”
后来,我如愿以偿成为一名语文老师,我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最初的理想,并一直为此努力不息。
我一直坚持阅读,积累知识。每天晚上,九点多钟,洗漱完毕,睡意尚未袭来,繁忙已成过去,一切是那么的祥和与从容。这段时间里我坚持读书。为了让自己成长得更快,我舍弃了很多文学类的书籍,购置了很多学生写作类的书籍来看。对我有启发性的文字,我会摘录下来,平时多读多看;好的名家课例,我会复印下来,粘在一个专用的本上,反复琢磨。有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总是不停地发烧,心里难免觉得委屈,放弃的念头总是萦绕心头。彼时,我总是去看丁立梅老师的文章。丁老师说,她每天坚持晨读晚读,仅仅一年的时间,就留下了四五本读书笔记。作为一位知名的畅销作家,尚且如此勤奋,何况我一无名之辈,更应该马不扬鞭自奋蹄。于是,我的心里又有了无尽的动力,在读书的路上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我坚持每天写作,锤炼自己。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想做一名教会学生作文的老师,自己就必须先会写文章,这样你才能更清楚地知道学生的难处,也让学生从你的坚持中得到力量。高中语文界鼎鼎有名的王开东老师,还兼任学校副校长,百忙之中坚持每天更新文章。这件事让我明白,想行千里,必须走好脚下每一步;想攀高山,必得洒下一滴一滴的汗水。每天清晨五点钟,微茫的晨曦伏在窗子上,灰蓝的天幕上零散着几只星星,远远的还能听见几声鸡鸣,家人还在安静地休息……世界还没有醒来。我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码字,键盘上“啪啪”响,思绪无比清晰。前一天的那些课堂教学、思考梳理、悲喜欢乐、繁杂琐事等等,全都在笔下汩汩流出。最多的时候,两个月有余,八万多字,是一种真实的记录。这些字,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它让我常常反观自己,审视生活;它常常提醒我,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
常常有人问我:“你累吗?”我总是笑而不语。我想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每一步前行,都有沉甸甸的收获;每一张笑脸,都是学生给我的回应。做一名优秀的作文老师,我会一直坚持努力下去。
每当我在电视上看见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看见他们脸上那灿烂的笑容时,我心里真是羡慕不已,羡慕他们能够考上这所重点大学但是,我发觉要考上这所大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这必须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我猜,他们那段时间里一定很辛苦的在努力,因为这关系到他们一生的前途啊!不关怎么说,我们每一个人到这一阶段时,总是很努力,很辛苦,很拼命的在复习功课,老师们也很紧张的安排课程但老师们相信:只要功夫下的深,铁杵也能磨成针.
我想,无论我的理想是荆棘载途,还是困难重重,我都回努力学习,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会成功的!有句话说得好:“不经历一番风霜苦,焉能得梅花扑鼻香?”我一定会做个为实现理想而不懈努力的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并且要为之拼搏;没有理想的人,必定是行尸走肉。理想是崇高的,只有不断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才会是完整、无憾的。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走这一生,就是要以一个理想为目标,才能勇往直前。理想是没有贫富贵贱之分的,只要是对社会有益的,就是美好的理想。也只有实现了人生理想,我们的生命才会有价值。
记得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当我第一次翻开故事书,看着精美的图案,我便被深深地迷住了,一个幼小的愿望就种进了心里:要是我也能做这样的书该多好啊,那么就可以让好多好多小朋友分享我的快乐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了更多的书籍,尤其是那些脍炙人口的世界名着,总是叫我难以忘怀。我在欣赏感人的故事时,也深刻地悟出了一点:文字是多么奇妙,它能将知识播撒在人们的心中;能抨击社会的丑陋,也能以一种最委婉的方式发扬高尚的品质。我那小小的心灵再次被震撼,理想的种子开始不知不觉得萌芽——直到后来,我认识了许多伟大的文学家,尤其是我们的“民族魂”鲁迅先生,他以笔做枪杆子与敌人作斗争的顽强精神令我深深地感动了。我从此明确了我自己的理想,我要成为一名文学家,用我的笔,给我的人生上色;用我的笔,给祖国添彩;用我的笔,给世界抹上灿烂的光辉!
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社会上到处彰显着光明,但有些人的心灵却开始让黑暗腐蚀,开始心态上的堕落。我不喜欢这样死气沉沉的世界,我希望我能用我的笔带给人们心灵的一屡温暖的阳光,将美好的声音传到每个角落。我要让古老的文字开启所有人精神世界的宝藏!
这些都是一名出色的文学家应该做的,我渴望能实现我的理想,做这些我希望做的!
或许这样的工作并不辛苦,但要持之以恒——真的好困难!
我也想过放弃,但一看见手中的笔,便又咬咬牙,继续写。
我现在就正在握着笔沉思,记得我刚懂事的时候,每次我吃着甜津津的糖时,便总。
会幼稚地想:要是我是会自己做糖该多好啊,就有享之不尽的糖果啦!是啊,这也是理想,但我现在想起来,却觉得当时太不懂事了。为何?——我们的生命并不完全属于我们自己,还属于整个世界。我们的理想有大有小、有高有低,但有一个最基本的条件,那就是要对别人有好处,对社会有好处!
到这,我更自豪了,也更坚定了我的理想:我要成为一名文学家!我要用我的智慧,给社会增添几丝美丽!我要努力去实现它,向世界证明我的价值!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理想像一只蜡笔,绘画着我们多彩色的人生。
理想能使我们明确方向,但实现理想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在这条路上会有数不请的困难与挫折,有许多人也就因此放弃了理想,不过理想不会放弃任何人。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奋斗。我们的人生刚刚开始,理想的蓓蕾刚刚发芽,我们一定要精心培养,使之开出最绚丽的花朵。
这些理想虽然离我还很遥远,但是这些理想又和我现在的想法、做法息息相关,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课外多看书,多做奥数题,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剩余时间可以有一些自己的爱好,争取全面发展。
我们如果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能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想法。要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础,最终才能实现它。
回想,回想,我曾有过哪些幻想?哈哈,它就在……。
小时侯,我爱看看书,尤其是那一本本内容精彩的名着。从《安徒生童话》到《鲁滨逊漂流记》,再到《格列佛游记》。我发现,我的心中有东西在萌芽。暗暗的,不明确地生长。
最近,我有向杂志社,有碰壁也有成功。我找到了我的理想,它不再是那么渺茫,它占据了我的的心。我知道,它是我的我的理想――那成为作家的理想!
鲁迅、朱自清、冰心、余秋雨……他们都是文学之人,在文学上有属于自己的辉煌!它继续在我的心中发芽、生长。
我也有我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我成功的希望,我努力向着理想,成功便在我努力的前方。我有了理想,有了希望,成功不会再渺茫。
理想是成功的翅膀,每写好一篇文章,也就向成功煽动了一下,向前方飞出了一点。一次又一次地写,再加把劲,我想,幻想将会成为理想的,到那时,理想将不再是幻想!
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正因为有了理想,我们才能逐渐生长。我有我自己的理想,我才回努力“飞翔”。拥有“翅膀”,我就要“飞翔”!
理想是杠杆,支起了幻想,
理想是气球,让梦想一起腾飞!
理想是太阳,让我的生活有声有色!
我有我的理想,我那爱好文学的理想,我为我的理想“飞翔”!朋友,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必要收敛起那美丽的“翅膀”,要让自己展翅飞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