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高中毕业的作文
其实我真的不想说,但是又不得不说。真的,高中。结束了!高考已尘埃落定,我也发挥了正常水平,也就无憾了。
再回首,看这段归途,再回首,荆棘弥补,今夜不会再有难舍地旧梦……在唱这首歌,感慨无限啊!高一,高进校,对一切都好奇无比。记得中午,我趁着午休时间偷看漫画书,被班主任逮了正着。回家反思一下午。高二,欢乐与紧张相互交织,就这样过了学业水平测试。高三,一根弦紧绷着,没有自由。班上一个很好看的女孩子认我做她的弟弟,也许是因为我有张娃娃脸,比较可爱吧。我是九一年的,是纯的九零后。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姐姐的亲切与关怀,感动的要流泪了。高中就在这紧张黑色的气氛度过了。
高考结束,已经意味着高中时代的结束。然而在疯狂的玩乐一周后,我有一种莫名的失落,孤独和空虚。对大学的憧憬和对高中的怀念相互交织,怀念高中的每一个瞬间。高考后,姐姐和她妈妈去了云南旅游,我羡慕无比。羡慕她能够放开一切,开开心心的尽兴的玩。换句话说,我可能有点心里不平衡。我已有七年没踏出我所居住的这个城市了,真想出去散散心,可是没有机,会没有人陪我。
记得在高考前一个月,十八岁成人礼上,爸爸妈妈送了我一套房子作为礼物。但我真正想要的还是出去散散心。几天前,说好了和同学去上海。可是我的希望很快就破灭了。理由之一就是现在有流感。
前天重温了《肖申克救赎》感触颇多,“我是谁”?是被关在肖申克监狱50年,已被“完全改造”的布鲁克斯?还是经过三十年沧桑,依旧充满希望的爱迪?爱迪成功越狱的那一刻,也就是我高考结束的时刻。然而就像布鲁克斯怀念高墙,我竟然开始怀念高中,甚至十二年的求学路,怀念我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和事。我不想终日生活在惶恐之中。我要面对的将是和这十二年截然不同的生活。
然而,一切都已过去。高中也不可能再来一遍,人不能永远生活在回忆中,不是吗?未来中就是美好的。就像主人公爱迪所说的:“希望是个美好的东西”。
最后,我要放开一切。对过去说声《再见》:我怕我没有机会,和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明夜我要离开,熟悉的地方的你,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我不能答应你我是否会再回来,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
又是一个夏日,又是一个离别的季节。
心里有很多的感受难以言表,有一些欢喜,有一些忧伤,又有一点点的茫然。曾经大家在这里相识,而如今大家又要在这里相别。
人生就像是一个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当我我们以为终于要到达终点时,命运之神却与我们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在终点的两侧会出现两条支路,这两条支路的名字就叫做抉择。
一个个熟悉的词语共同构成了我们少年时期美好的回忆。也许我们有些年少轻狂,也许我们对这份友谊并不是很珍惜。其实大家从相识到相知都是一种缘分,虽然它看不见,摸不着,但也正是它让许多的陌生人成为朋友,让孤单的人生变得丰富起来。就要离开了,就要和温州十四说再见了,虽然有一丝丝的不舍,一丝丝的悲伤,但这就是命,相信缘分一定会让大家重逢的。
在不久的将来,当大家团聚时,我想我们将会变得更成熟,变得更理智,那到时我们的人生也会变得更美好。
从小学毕业到初中毕业再到如今的高中毕业,这辈子的读书生涯就到此为止了。
小学时,对毕业没多大感想,只是想着要读初中了,显得十分的兴奋。到了初中,马马虎虎的读着书,不期待,也不渴望高中生活了。然而初中毕业了,对我来说可以是一种解脱,虽然在这里生活了三年,但对这里也没多少感触和不舍,对即将分别的同学们感情也都不深,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高中。如今感觉时间飞快,转眼间,高中也将毕业了。
在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和将要和同学们分别的那一刻,心里徒然生起一种不舍之感。不仅是不舍,还有留恋。跟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候,吵吵闹闹,争争休休,不觉得也不感到有什么,但等到真的要各奔东西了,心里又是一阵惆怅。心想;这是一种怎样的缘份呢?大家同在一个学校,同在一个教室,同听着一堂课,同做着一样的作业。大家都彼此的相识,彼此的了解。回忆起那点点滴滴,和同学们相处的日子,竟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值得回忆,值得珍惜。你是焦点时,同学们关注着你;别人是焦点时,你瞩目着他,为他加油,支持,鼓励。在学校你是有伴的,这不是说有这么多同学陪着你;而是有这么多认识你的人,知道你在干什么,无意中关注你,想到你,说到你。因为这里的生活都是熟人,而不像外面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一样,大家各自忙碌,各自奔波,就这样擦身而过。留给你的只不过是一个眼神,一个身影而已。在这里,且不说有这么多人关心着你,帮助着你;就因为这些人都是陪你在人生跑道上与你结伴而行的人。
想想以前和同学们的不和睦,为了一点小事争吵,闹矛盾,甚至埋怨对方,讨厌对方。这些都又何必呢?这是一种怎样的难得呢?我们都应该珍惜这种缘份。就是因为我们在这一生中认识了,如若不是认识对方,我们又何必去为一点琐事而生气,而去懊恼呢?我们都还那么孩子气吗?在踏出校园的那一刻,我懂得了这一切都是不易的。我们应该学会忍让与宽容,何为校园,不就是让我们学到这一些吗?如何处事,如何做人。我们更不应仇视,因为这部份人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这些,所谓的朋友!有朋自远方来,的确,如若不是冥冥之中自有注定,我们也不会相识相知。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在一起,前生的五百次回眸,换来的也只是今生的一次擦身而过。
我们都同生活在同一个世纪,百年之后,我们又将同消失在这个世界。这辈子已经这么来之不易了,我们是否应该珍惜世间的所有呢?就算我们分别在天涯与海角,我们也应该庆悻以及欣慰。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至少有人知道了你的存生,存在于这个世界,生活在这个世界。这是一种怎样的感动呢?人就是这么脆弱,这么容易感动,也害怕感动。因为感动让我们感到自己是多么的脆弱,多么的伤感。
第一次踏入校门时孩童般的欣喜,与即将告别学园时那好似暮年回首般的眷恋;第一次牵起伊人纤纤玉手时的丝丝甜蜜,与彻夜回想“我们还是很要好的朋友”时的肝肠寸断;曾经的林林总总,甜蜜与欢笑还有那淡淡青涩的味道,也只是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难以自拔而已。
毕业前夕下的那几天雨,淅淅沥沥,如丝线从天空垂下,凉凉的感觉打在脸上,那感觉又像是打在心里,冰凉的刺痛,一下一下的敲击。驻足,仰面,享受最后的痛。似乎明白了一句话,什么才是痛并快乐着。但我只是冥冥中可以感觉到,却无法用语言完整的表达。最后一次作为学生走出校门的一刹那,我对我的青春回忆做了一个告别,将一切的记忆,深深地烙在心灵的最深处。语言随之尘封,激情随之湮没。不舍,原来我才知道我们并不是对学校的不舍,学校只是一个躯壳,我们的不舍的是对躯壳里灵魂而已。
就是因为这份情感,所以才让我们倍感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