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
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下午,我和老师来到剡湖边。我看到一棵柳树弯着腰,好像在欢迎我们。我看见了一棵雪松,它好像圣诞节的圣诞树,就是没有礼物。我还看见了蓝蓝的天空,天上还有白白的云。我看见了湖水,湖水在太阳底下发出了光芒,真像发光的大宝石。
我看到了绿绿的草地,我一坐下去软软的,真像块绿绿的地毯铺在地上。老师叫我拍照,第一个我拍,老师把照相机给了我。我看见照相机有很多很多的按钮,我看了心里就很烦。我叫老师教我,老师把我教会了。我帮同学拍了一张,老师说我拍得很好,我心里很高兴。第二次别的同学来拍我,我不会摆动作,心里想了好久才想出来。接着,老师叫我们来一个合照,我们都坐在一块石头上。照完相,老师说这里有蘑菇,叫我们找找,我以为会找到蘑菇的是我。我们找呀找,第一个找到蘑菇不是我,是别的同学找到了蘑菇。我对自己说:不能自私。老师还给我们玩老鹰捉小鸡,最后,我捉到了一只小鸡。玩完了,老师叫我们回去上课。
如果每天都去湖边,那会多开心呀!
今天是中秋节,妈妈做了很多好吃的,有红烧鱼,橙汁排骨,还有金针菇等满满一桌子我喜欢吃的菜,和我最喜欢的饮料。
到了下午,我问妈妈什么时候吃月饼,妈妈说:“晚上看着月亮吃,看看能不能把玉兔给引下来。”我对妈妈说:哪有玉兔,那是传说。”不过还是很期待着晚上的月亮,因为有那美丽的传说。终于到了晚上,运气真差,是阴天,什么也没看到。
我喜欢中秋节,因为可以吃到代表团圆的月饼。
我和姐姐在观赏月亮,圆圆的月亮像一个玉盘挂在天空,一道银光照亮了整个大地,有许多小朋友在玩五颜六色的灯笼,灯笼还会唱起动听的歌儿,月亮越升越高,它像一位少女陶醉在人间的美景里。
“吃月饼了”!我和姐姐冲出大厅品尝了各种各样的月饼和水果。
八点三十分我们就去看电影。
我期待着下一个中秋节的到来。
月到中秋份外明,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晚上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到文化公园看灯展。
远远望去,文化公园里面就好像是天上的星星落入了凡间似的。走近一看,原来是那五彩缤纷的灯笼:挂在侧门口最显眼的是那个具有中国色彩的中国结大灯笼;各种各样的“水果”和“动物”们都纷纷爬上了通道两边的墙上了,正好奇地对着观看的人们一眨眼一眨眼的;中心公园那边的更是今年人气最旺的“神州七号火箭”,看它的样子就好像是准备要一飞冲天的样子!5个“福娃”也来到这里忙碌地进行着各项比赛,就连那6只精灵的“米老鼠”也来趁热闹,它们正在举行着风帆比赛呢!“嫦娥”姐姐也带着玉兔,从月亮里面的“广寒宫”偷偷地逃了下来,提着灯笼站在正门口迎接着来来往往的游客们。文化公园里面的灯笼,每个都是栩栩如生、惟妙惟俏,形象逼真的。
距离文化公园不远处的珠江边——十里江堤,这里更是人山人海的,树在灯的照射下,显得更绿了,微风轻轻一吹,它们好像是在翩翩起舞似的,美极了。原来在珠江边观看月亮是最美的!
今晚真的是:赏花(花灯、花草)、赏月(又圆又大的月亮)、赏秋香(秋天浓浓的香息)!
“爸爸,我们去赏月吧。老师让我们中秋节晚上要赏月。”我抱着爸爸的大肚皮说。
“小傻瓜,外面下着雨呢。”爸爸摸着我的头说。
“那我们打着雨伞去吧。”我认真地说。
天黑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小雨“沙沙沙”地下着。我和爸爸打着雨伞站在雨地里,看着天。
“爸爸,为什么中秋节的月亮是最圆的?”
“因为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
“那四川灾区的孤儿也能过上团圆的中秋节吗?”
爸爸没有立刻回答我的问题,而是思考了一会儿,才说:“祖国是个大家庭,全国的小朋友都会过上一个团圆的中秋节。”
爸爸说的真好!虽然今晚我没有看见月亮,但我相信,全国的小朋友都会过上一个幸福、甜蜜、团团圆圆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