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劳动节的主题作文三年级
这个快乐的五一,不同的是,我们没有出去旅游,而是选择在家写作业和休息。
五月二日,哥哥和姐姐来我们家玩,刚好天气还不错,沙尘暴似乎减弱了一点。于是,我们去了公园,公园的风景非常美,人也不是很多。微风吹拂,阳光明媚,花儿和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很漂亮,公园里到处都是参天大树,水潺潺流淌,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各种各样的船开来开去,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水上风景。有人还在那里拍写真呢,可见这个地方的风景非常美。
我们漫步在公园的林荫道上,闻着花香,一起在湖边玩耍,还拍了几张漂亮的照片。我们还冒险走到河边边的小道上,那感觉,特别刺激。走了一会,我们就决定划船。由于天气较热,我们选了一个没有顶的船,想着这样可以凉快一下了,还欣赏更多的美景。后来才知道,被阳光晒着更热!我来控制方向,哥哥负责蹬船。说实话,船一点也不好控制,一会往左,一会往右,活像个调皮的小孩,不小心还和别人的船撞到了一块。就又要掉头或调整方向,有好几次,我还都从很窄的地方穿过。虽然这个船方向不好掌握,但很好玩,很快,一个小时就过去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得下了船。
我们去吃饭,吃完美味的晚饭后,我们就回家了。真是快乐的一天呀!
自从学了《赶海》这篇课文,我对大海充满了向往。“五一”节到了,为了满足我的心愿,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北海旅游。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路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北海银滩。海边的空气很潮湿,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鱼腥味。海滩人山人海,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兴高采烈的笑容。我们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衣,走向大海。这时已经是傍晚了,夕阳火红火红的,就像一把正在燃烧的火焰,把一朵朵白云都染红了。大海一望无际,远处天连着水,水连着天,水天一色。脚下的沙子细细的,到处都是小洞,小螃蟹就住在里面呢!我们在沙滩上堆起一个大大的爱心,里面写上“20xx”几个数字以表示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然后我们扑向大海。海浪一波一波地涌过来,我们在海水中遨游,嬉戏。海水抚摸着我们,就像母亲的手一样温暖。突然,一个大浪打过来,我被呛了一口水,啊,又咸又苦!我想起以前读过的课外科普书讲过,海水里的盐分比淡水高,海水的浮力比游泳池的浮力大。我试了一下,感觉在海水里确实不容易沉下去。
天渐渐黑了,海水慢慢地涨潮了,带走了我们的爱心图案。我看着大海,心里默默地想:希望大海把我的祝福和快乐带到天涯海角去。
这个“五一”节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啊!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利用五一放假的日子体验家庭“主妇”的一天。
一大早和往常一样早起来吃过饭玩开始“战斗”。首先从收拾餐桌上的碗筷的狼藉“战场”,开始洗碗啦!打开水龙头,因为开的太猛水正好冲到碗上喷我一脸的水,我急忙把水龙头关小,我用湿抹布沾点洗洁精,仔细擦碗碟,那些碗盘浑身都冒出了透明的大大小小的泡泡。这些泡泡排成一串,好像珍珠项链真好看。接着用清澈的水冲掉残渣,洗净了油腻。不一会儿碗碟干干净净地出浴了,太干净了,像新的一样。然后开始打扫房屋,当我刚打扫卧室就累的满头大汗,不能听继续干。整个房间打扫好了,我的腰腿都酸痛,突然我想起妈妈腿疼都是干家务累的,我转过脸看妈妈,她正向我走来,“儿子,谢谢你,让你受累了……”平时妈妈腰疼的表情很难看,今天看到那微笑的面孔特别好看。我高兴的回答:“妈你快去休息,我不累,今天劳动节让我表现一下。”我忘记了累又开始了“战斗”。
一天的“主妇”劳动,我体验到家务劳动也很辛苦,使我深深体会到劳动的伟大。不管怎样劳动,哪怕你付出的很少,只要你劳动了,你就是光荣的!
劳动节我受到了启发,懂得了劳动的意义,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又是五一了,但是这次的我要比往常兴奋的多,不瞒你说,今天我要和爸爸妈妈去参观我盼望已久的电影博物馆啦!
下了车,我一下子就被迷住了,远看它像一个高大的宫殿,远看一个大黑盒子。它的主体颜色是黑灰色,让人感到一丝艺术寂寞,令我迫不及待地想赶快进去。
走进博物馆里,这里的景色让我惊呆了,这里像一个扑朔迷离的迷幻宫殿,像一个巨大的迷宫。首先,我们来到一至十展厅,这里展示的是中国电影的创造历史,它是由哪些人创造出的和一些有名的电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7至8展厅,这里展览的儿童电影和美术电影,这时我真恨自己不是诗人把它作成一首诗;我真恨自己不是画家把它给描绘出来;我真恨自己不是作家,把它写得逼真。
接着,我们参观了11至20展厅,位于电影博物馆的四层,这里有电影拍摄,电影美术,数字特制,电影录音,电影动画等。最后我们来到了imax巨幕电影,它是目前最先进的电影技术,它宽27米,高21米,内设403个座位,使用一流的电影放映技术,巨幕电影的声源均衡,使每个座位都有相同音质。
电影博物馆不仅迷住了我的眼睛,而且还萦绕在我的耳边,使我对电影事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想我自己长大后一定要当一名伟大的电影工作者,让更多的人喜欢上电影。
这次的五一真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