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劳动节的主题作文三年级
欢迎参阅。
5月1日早上,我还在房间里睡觉,妈妈推开门,说:“五一节到了,我们都去劳动吧!“我赶紧起了床,正准备吃早饭。咦,早饭到哪去了?于是我让妈妈教我做早饭。我在冰箱里找了找,发现一代营养面,把它放在桌上。我在锅子里倒了些水,让妈妈打开煤气。过了十分钟,水开了,我拿出三捆面,放进锅里,用筷子搅拌。过了几分钟,锅里出现了泡沫”,接着越升越高,我怕水会漫出来,放大声音说道:“妈妈,快来帮帮我呀!”她什么话也没说:“用瓷碗舀了一些清水倒进锅里。锅里的泡沫哗得沉了下去。妈妈把面盛出来,放进准备好的碗里。我尝了一口,挺好吃的!
夏天快到了,我们把冬天的衣服收拾好,放进压缩袋里。爸爸拿来吸尘器,我很奇怪,拿吸尘器干什么。家里不是挺干净的吗?只见爸爸打开压缩袋的盖子,用吸尘器对准吸气口,打开吸尘器,爸爸让我试一试,我吸了一会儿,袋子变得又小又紧了,我感到很神奇。爸爸说:“这样是为了减少空间。”最后,爸爸把袋子放进了柜子。
劳动可真不容易啊!
“五一”到了,我们全家去森林公园游玩。
来到了森林公园,哇!这里的景色可真美呀!天空中的白云瞬息万变,一会儿变成一只只可爱的小白兔,一会儿变成一匹匹雄壮的白马,一会儿变成一条条活泼的小鱼。一阵微风吹过,树木“沙沙”的低语,像是大树妈妈给小鸟唱得摇篮曲。路边的小花躲在叶子中间,像位害羞的小姑娘。小草大方地跳着摇摆舞,有趣极了!花丛中,一群蝴蝶在翩翩起舞,它们有的在传播花粉,有的在花丛中嬉戏,还有的在花朵上休息呢!远处的山峦,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真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也正是如此优美……,爸爸提议说:“我们上山去看瀑布吧!”“好啊!”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
我高兴地跑在最前面,嘴里唱着歌,一蹦一跳地穿行在弯弯曲曲的山路间。手里摘满了路边的野花,时不时地回头催促爸爸、妈妈快点。不一会儿,我们就爬上了山顶,爸爸、妈妈累得坐在观瀑亭休息。看见了美丽的瀑布,我一点也不觉累,这使我想起李白写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台,疑是银河落九天。傍晚,我和爸爸、妈妈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森林公园。这次的游玩使我终身难忘。
五一节已经过完了,老师问我:“这么长的假期,你有什么收获呢?”对哦,我就在想,这么长的假期,我到底获得了什么呢。我给老师说我不知道,老师很烦,因为老师问我很多问题我老是说不知道,老师以为我不愿意和她交流,不愿意说出来,其实她错了,我真的是什么都没有获得,没有收获,至少我是这样觉得的。结果老师让我写一篇作文,就让我写五一的收获。
为了完成任务,说什么我都得说两个收获吧。哪怕再垃圾也好。我就在那篇作文中写到“一个五一我做了很多作业,认识了很多题型,为中考打下基础。”说了一堆毫无意义的话。当我写完那篇作文的时候,我又突然醒悟了,我都收获不正是如此吗?收获总能在做过的事情中找到的。想到这,我又想想五一做的另外一件事情——玩游戏。游戏我从小完到大,在五一中玩游戏,我又获得了什么东西呢?我完游戏已经玩得无聊了,还能有什么呢?“为什么你老玩游戏,不出去郊游什么的,本想带你出去耍,你还不去。”妈妈对我这样说。对了!正是一天到晚玩游戏让我如此的无聊,觉得生活无意义,没有什么可做的,人生没有乐趣。原因我的课外生实在是太单调了。游戏让我没有办法在一个假期中找到我的收获。对了!这就是我五一玩游戏的收获。
果然做的每件事总会有它的意义价值,只是多少的问题,不可能一点都没有。我们应该多想想我们获得了什么,还需要什么,来丰富我们的生活。
一阵阵“噼噼啦啦”的鞭炮声传来,空气弥漫着烟火的气息。原来今天是劳动节。一大早,妈妈就在厨房忙个不停。“通啪!”又是两声“天地响”,这回小院里可闹开了,“劈劈啪啪”的闪光鞭炮随着响起来。响亮的、清脆的声音,还有闪闪火光,激起了孩童们的兴趣。
我走在街上,这里已是锣鼓喧天,红旗招展;连着响的鞭炮像爆豆。突然,从一个地方涌出了一条又一条整齐的队伍,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有年逾花甲的长者,有神采飞扬的教师,有欣喜若狂的学生。人们转着圈扭起来,像那奔腾的河水打起的漩涡,采着鼓点,那样有节奏,有韵律地扭着。你看那钢铁骨般的受臂有力地擂着大鼓;那灵巧钎秀的双手挥动着彩绸;无论是这样一扭,还是那样一甩,都表现出一种豪迈、乐观的气质,使你陶醉,兴奋,从而不由自主地跟着转着圈扭起来。这里的鼓声、炮声、乐声,交集成气势磅礴的交响曲。光耀夺目的节日盛装,喜气洋洋的张张笑脸,描绘成最动人的画面。
你看,在人头攒动的人山人海中,一条巨龙蜿蜒着,或上下翻飞,或伸展腾挪。一直扭到很晚,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