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善良作文
人生就像一个个选择题,选对了,就是在人生的考卷上加了一分。
今天,我就在人生的选择题上加了一分。因为,我选择了善良。善良,是人们必须具备的!具备了善良,就等于具备了考试的利器!望向天上:太阳由火焰般红色和金闪闪黄色点缀而成,蓝天由湛蓝色抹染而成,白云由棉花般的白色所描绘而成,三种不同的景物,绘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今天,我终于领到了妈妈给我的零花钱,我抱着高兴的心情,踏着去超市的路,打算买一包期待已久的薯片,因为妈妈只给我1块钱。突然,我看见在通往超市的路上,一个乞丐,拿着手中的搪瓷碗,向路上的行人要钱,一个身着高贵的夫人经过那里,看见乞丐在旁边,便给了他一脚,说:臭乞丐!别用脏手向我要钱!真恶心!说完,再给了他一脚。那名乞丐,落下了一滴晶莹的泪珠。我刚想拿给他1块钱,心里却起了一阵涟漪:给他吧,他好可怜,应该连饭都没吃吧,把1块钱给他,他就可以买几个馒头填饱肚子了!可是,给了他1块钱,那就不能买薯片了!我的心里就一直在那里争执,最后,良心战胜了欲望,我走到老乞丐面前,我把1块钱投进他的搪瓷碗,头再次落下了泪滴,这一次,他落下的泪滴是感动的人生就像选择题!选对就得了一分!这一次,我在人生的考卷上得了一分。
善良是一块路碑,在你迷失方向时,给你指明前进的方向;善良是一眼清泉,在你干渴之时,给你生命的滋润;善良是一双有力的手,在你无助的时候,给你巨大的帮助。因此,在面临心灵的选择时,一定要选择善良。
选择善良也许当时看来对你没有好处,甚至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危险,但只要选择了善良,就仿佛在你人生的银行中存一笔巨款,说不定将来就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曾经听说这样一个故事:狮子有一次帮助老鼠摆脱了困境,老鼠对狮子说:“我会报答你的。”可狮子认为老鼠太弱小了,也就没把它的话放在心上,然而不久狮子落入了猎人的陷阱,这是老鼠帮它咬破了罗网,使狮子绝境逢生,可见狮子当初选择了善良。在现实生活中也许有许多类似的事情,如果管仲没有选择和鲍叔和善相处,就不会发生战败后不被斩死,如果那位拉登山者没有选择帮助那位冻僵得人,就不会使自己身心暖和,从而走出困境,这一切的一切,无不以说明了选择善良对人生极大的作用。
《劝说》中有句名言:“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说的是多做善事,就会拥有高尚的品德,确实,在人生的漫漫长途中,我们有许多事情要做出选择,然而,换个角度说,这也是一次次“积善”的机会,只有选择善良,才能塑造优秀的自我,才能是自己生命的银行中拥有大量的财富,才能为自己生命铺平道路,中国有句俗语:“予人方便,自己方便”。是啊,每次你帮助别人的时候,就等于在帮助自己,让我们时刻记住“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在每次选择中都能积极地选择善良。
择善是火,点燃生命的灯;择善是灯,照亮生命的路,迎你走向黎明。
在我们生活中,要面对许多艰难的选择,每到那时,我们应该做出正确的选择,记得那次,我也面对了一次艰难的选择。
那是在我八岁那年,我和妈妈一起出去散步,碰到了奶奶,奶奶给了我一只小小的麻雀,这只小麻雀的羽毛还未丰满,只会在低空滑翔,我高兴地接了过来,小心地抚弄着这只可爱的小麻雀,小麻雀不时发出“叽叽喳喳”的叫声,小黑豆般的眼睛骨碌骨碌转,有趣极了。我问妈妈:“咱们能把它留下吗?”妈妈笑了笑说:“你自己决定吧,我先回家了。”说完,妈妈便走了。我把小麻雀轻轻放到地上,仔细观察它,顿时,看见它用乞求的目光望着我,那神情分明就是说:“求求你,放我回家吧!妈妈还在等我呢!”这时,我心里像有两个小人在拉锯战,一个说:“放它走吧,它妈妈还在等它回家!”另一个说:“不能放,我好不容易有一个小玩伴,能好好玩一阵子呢!”第一个小人又说:“小麻雀的妈妈一定着急的在找它呢,小孩子没有妈妈怎么能行?”第二个小人又说:“放了它,我不是没有玩的了吗?那多没意思呀!”唉,我该怎么办呢,放?不放?那是不对的,不可以不放它。放了它?我又没的玩了。算了,还是放了吧,见不着家人是最痛苦的。
回家了,妈妈问起,是不是把那只小麻雀带回了家。我挺起胸回答:“我把它放了,让它回家找妈妈。”妈妈听见了夸赞地说:“笑天,真棒!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孩子!”我高兴地笑了,我为我选择了善良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