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我的梦金色的六月,火红的六月。一场气势辉宏且激烈非常的战争在全国范围内盛大打响。高考,像一个严格的教官手中紧握的指挥棒,它的一举一动,都系于千千万万学子的前途与命运。物竟天择,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在这一刻彰显了它的神圣意义。“侥幸”从这场战争幸存的我,开始幻想我的大学,以及我的大学梦。
我的大学,首先要非常漂亮。设备,教师资源应属一流。当然,最重要的要有自由。刚刚过去的十几年寒窗苦读,早已被压得辛酸的翅膀当然要舒展一下。所以自由,很自然的成为接下来四年大学生活中必备的条件。当然这是一个梦,也许永远实现不了的梦。
失落,这不是我要的生活经过一个暑假的放松,9月1日那天,终于可以收起庸懒的肢腰走进我的大学生活。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在全国上下所有大学中以独特的优越感傲视群雄。一想到我的大学将在这里渡过,心中便一阵窃喜。但事与愿违,这不是我要的大学。严格的军事化管理,严肃的校院风气,严谨的教学氛围;这一切的一切都直接告诉我,这里没有我要的那种生活。不符合我期望的生活环境,再加上刚开始的水土不服,让我止不住难过。
军训,有苦也有乐同所有大学一样,警院大一新生也要进行军训。但是要为期一个月,而且训练强度大,要求高。这无疑问向我们预告了接下来一个月要过的怎样“苦痛”的生活。军训,有苦也有乐。军训刚开始强度不是很大,但随着进度的追赶,军训开始进入了正式的模式。每天头顶炎炎烈日,身裹作训服,野战鞋。正步,齐步,跑步;军姿,转体,敬礼;一项也不落下。结束后,刚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还没来得及妄想要休息下,便又被拉回训练场。但当结束了一天的军训后,我们集合在校园里,听教官向我们讲述部队里的故事。有时我们边吹着徐徐凉风,边跟教官学歌;有时边打边响,边唱边笑…;。一天的疲惫就这样被抛却脑后,惟有内心无限的甜蜜。也许,这就是我要的生活。
没错,这就是我需要的生活渐渐地,我发现,原来,这就是我最需要的生活。每天按时起床,跟同学一起去运动,去训练。这样即让我锻炼了身体,又让我们培养了团结互助的集体理念。每天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按时按点的充实的生活方式,是军事化管理带给我的。它让我深深地压抑了懒散的心理。迈向成为一个合格的人民警察的道路。渐渐习惯了这种充实的生活后,才发现这里没有我要的那种懒散生活,而给了我一种做迫切需要的生活。
军训感想在即将告别军训的这个时刻,慢慢回想,原来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军训的苦,教我们成长;军事化的苦,教我们成长。我们从一个个散漫雀鸟励炼成勇于搏击的苍鹰,也许,这就是军事化管理的好处,就是警院的独特之处。我爱警院!他教会我成长!我爱警院!他指导我成长!我爱警院!他见证我成长!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虽然有教官陪我们一起站,可我们还是坚持不住,头上顶着火热的阳光,我感觉到汗从我的额头滴到了地下。真是苦,这还不算苦的。联系正步的时候,教官让我们控腿,一控就是十分钟,当然有教官陪伴,十分钟不到,我们已经东倒西歪了。可教官却稳稳地站在那,还和我们聊天呢。我不禁佩服他们的毅力和耐力。后几天我们学了擒敌拳,有几个教官给我们表演了跳起来再摔下去的动作,真是太厉害了。我的手都快拍麻了,无限的敬佩涌上心头。
军训十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不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十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回到学校后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像军人一样吃苦耐劳,我不会忘记这第一次军营生活。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四天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要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