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终于开始了,一向向往军营生活的我,现在总算可以亲身体会一下了。
军训,一个能给人无形的压力的字眼,一个能影响人一生的字眼,一个很多人都向往的字眼。看,同学们一个个英姿飒爽,昂首挺胸站在操场上,是青松,是大海,是寒梅……当然,军训也是辛苦的,看那严明的纪律,那雷令风行的作风,还有那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无不给人以一种肃然起敬的威严。苏轼曰: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赤日炎炎,没有一丝风,树叶也无精打采的,可训练场上的同学们个个精神焕发,队伍整整齐齐。军姿一站就是半个小时,虽然每个人的衣服都湿了,但是同学们都坚持了下来,坚决服从军令。几个小时下来,许多同学站得都麻木了,手脚不再听使唤,有的同学干脆就席地而坐。军训累不累?累!军训苦不苦?苦!军训甜不甜?甜!因为军训让我们看到了军人的风采,体会到了军人的气质,同时军训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
当然,我也有累了想打退堂鼓的时候,也想找个借口不参加了,就在这个时候我看见了陪我们一起流汗的教官和辅导员,“他们不曾退缩,我又怎敢撤退,我要成为最优秀的学员”,我在心中不停地默念,终于做到了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是一个意志坚强的男孩,坚持让我走到了今天,我可以骄傲地说,我没有流过一滴泪,没有请过一分钟的假。世界不相信眼泪,只有强的灵魂才能毅力不倒,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会看到胜利在向我们招手。
团结就是力量。通过军训,我对“团结”和“大局”的认识更加深了一层。军人崇尚集体主义,思考问题总是从整体的角度出发,这既是传统,也是需要。比如队列训练讲究整齐划一,步调一致,一人出错,影响全局。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一个连的人凝聚在一起,便如大海一样壮阔,一样高远。当我们连以整齐的步伐,洪亮的口号在操场中训练时,领导、教官都被我们团结的力量所震撼。
通过军训,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一条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我会将这段军训生活永久地珍藏,当作是人生的瑰宝,让它的精神贯穿我的整个一生。
等待着,等待着,盼望已久的军训终于开始了。绿色的服装,绿色的帽子,再加上绿色的球鞋,我们陶醉在一片绿色的海洋中。人们都说,军训会很苦很累,他不但会晒黑你的皮肤,而且会限制你很多自由。但即使如此,我依然没有退缩,依然满怀信心去迎接。
从7月16日开始到现在,我们整整训练了7天,在这7天中,我们不但锻炼了自己的意志,而且学会了一种精神——团结。的确,团结就是力量,引用--的的一句话就是再小的力量乘以十二亿也就变成很大的力量。我想通过这次军训以后,我会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团结的精神努力帮助自己和他人。
随着军训的推进,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团结而又亲切的团体。渐渐喜欢上了严肃而又不失幽默的教官,渐渐喜欢上了认真而又负责的老师······多想这种生活可以一直持续下去呀,可毕竟军训时只是我们生活中一个小片段,可这个小片段让我学会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再以后的路上走的更坚定,如何让我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这个小片段,我将永远的珍藏。
在剩下的日子里,我会用更多的热情投入其中,认真听取老师和教官的教诲,严格执行教官的命令。任凭骄阳如何猛烈,我都会坚持到底。像军人那样,不抱怨苦和累,严格执行命令,认真遵守铁的纪律,做合格的教科人。
军训——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军训不但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精神,而且能锻炼人的坚强意志。我满怀希望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生活。
教官来了,我们的神果立马充满了神奇的光彩。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阵阵响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响彻天际的铿锵嘹亮的歌声,那歌声飘荡在训练场的上空,时而盘旋,时而直冲而上,时而跌宕起伏,充溢在我们绿色的队伍里,新鲜而有滋味。自然,这时很美丽的时候,但在军训中生活是很累的,骄阳似火,蚊虫如麻,我们头顶淋漓的汗水,脚趾麻木地矗立……但我丝毫不能放松,我的战友们也不会放松。这一切的酸甜苦辣是来之不易的真实,又何尝不是一种值得玩味的滋味呢?!站军姿,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去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的无穷的毅力;转向训练,不仅增强了我的注意力,更锻炼了我敏捷的思维。“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歌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在高中时也曾体会过,但感觉从未像现在这般深刻。在这里,当一群女生在高温下盘腿而坐,不顾往日的斯文,而是将人的本性、热情、积极性展露时,就成就了我心中永久的记忆。没有我们每位战士的团结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而又有凝聚力的队伍。
这次军训是我第一次接触“迷彩”,不同往日的绿色,它是一种新的混合色,以绿色为基调,不同明暗程度的斑点绿为之装点,于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奇”:军人本色。上天赋予了我们很多选择,而我们却没有去体验军营生活,这算是一种遗憾吗?但是,很值得庆幸的是,上天宽容的把一次深入军旅的生活赐予我们,那便是现在我们所经历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