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
你们好!
我与他第一次见面虽谈不上一见钟情,但彼此对对方印象颇好。老公是那种很相信第一感觉的人,没过多久,我们关系就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
因种种原因,结婚后我们就开始了自己的小日子,婆婆有事没事就会找点小麻烦,老公为此与婆婆的关系一直不好,作为妻子我总是劝解老公,要懂得老人的心,在我不懈的努力下老公与婆婆的关系终于和好。一家人总算能其乐融融的生活。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xx年底,老公突发急病,送医院救治,经诊断为肝硬化失代偿期,这样的结果让我如同五雷封顶,生怕会失去他,经医院研究决定进行保守疗法(胃镜套扎术),经手术治疗后回家休养,可是没过多久病情复发,随着老公病情一次次加重,我的心如刀绞,片刻不得安宁。20xx年在无法控制大出血的情况下,在医院进行了脾脏切除术,终于把老公从死神手中夺回。
老公对我的宠爱,让我无法忘却,他总是会问我,为什么会选他,我总是会玩笑着说,因为他比较丑,这样能让我感觉安全,其实是他的善良和包容。老公是一个很恋家的人,记得那时在外地办事,不管多晚都会赶回家中,他说:“第一舍不得让我一个人在家,第二怕我孤单害怕”。在他心目中,家就是一个爱心汇聚、充满温馨的幸福港湾。
老公是一个极富爱心的人,这一点突出表现在他对孩子的关爱和对老人的同情上。特别是对孩子的学习,不管家里多困难,他都愿意为孩子择校和上学不遗余力。就在今年为了儿子能去轨道学校念书,来回南昌无数趟,把儿子送入了学校。
老公是一名注重品味的人。他酷爱整洁,在家中对家里收拾的整洁干净,做饭烧菜会做得色香味全,自身也是干净利落,不管做什么都要求做到完美,就拿我们开广告公司时,对客户的要求和稿件只要是经他审核过的,就没有客户不满意的。所有的工程亦是如此。
老公对我的好是体贴入微的。只要有时间,他总会带着我上街购物,或者出外散步。他非常关心我身体,尽管自己身体很糟糕,当我住公司或者出差时,他会夜深人静中打电话给我问候,当我身体不舒服时,他会神情关切地提醒我吃药和休息。老公也关心我的工作进步,因为他知道我是一个要强的人。
老公更是一个坚强乐观的人。当病魔毫无征兆地突袭而来,他所表现出的坚韧的意志品格让我更加疼惜。六年之久,一次次的病痛发作,一次次残酷的手术,一次次难以忍受的治疗,每当我看着都感到揪心的疼痛时,他都在向周围的人报以宽慰的笑容。有时我都在怀疑,他瘦弱的身体里怎么能够蕴藏着如此强大的能量。渐渐地我明白了,无论身处怎样的境地,他心中总是装着他无比关爱和无比眷恋的亲人。在同病魔进行着艰难抗争的同时,他在担心爱妻和孩子伤心难过、担心亲友挂念,只要是身体稍微好受一些,他的脸上就会挂着的笑容,嘴中不时会说出风趣幽默的话语,让人几乎忘了他是一个肝癌晚期病人。
20xx年9月26日老公从早上吐第一口鲜血起,他就知道自己的生命到了尽头,接着老公一口一口的鲜血,看着他痛苦的表情,我的心碎了,老公在有意识时叫着孩子的名字,带着太多的不舍,生命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直至27日凌晨5点15分熬至他生命的最后一秒,永远离开了他所爱的妻儿,他所表现出的坚强让身边的人从内心发出由衷的赞叹!
曾经为照顾老公的病躯感觉很苦很累,可现在我体味到那是一种幸福,没有比同亲爱的老公守候一生相濡以沫更幸福的事了,哪怕是照顾他一辈子!可他最终离开了,我的心也开始变得无所寄托,时常被空洞、孤独和无助感所围绕。老公,你去了哪里呢?你能感到我爱的呼唤吗?我觉得你并没走远,你怎么舍得离开呢,你一定在不远的地方用你那充满爱的笑容注视着我和孩子,一如我对你的思念之情,永远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