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高中1000字作文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飞扬》。
青春是什么?
有的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彩的花季,是阴晦而缠绵的雨季,是青翠嫩绿融融的春,是浪漫而炽热的夏,有的人说青春是欢笑时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是轻松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还有的人说青春是一坛醇香的酒,是一束鲜艳的话......每个人对青春都有自身的诠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答案。正是为了尊长这种自迥异的答案与诠释,人们才匆匆走上一条条属于自身的道路,去探寻属于自身的谜底,破译青春的密码。青春惊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过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的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的最伟大的事业—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因此我们应该珍惜青春,乘着自身还年轻,尽自身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身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就像无数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发出自身耀眼的光芒。
在职教中心学习生活将近1年了,在这段时期内,我深刻地感受到——原来职高内的生活也能营造得如普高内一般紧凑,也有充分展现自我才能的机会。造物主给予每个恩一样的头脑和四肢,也给予我们同样的思维能力和行为能力,还公平地给予我们一天24个小时。那我们为什么没不抓住机遇,尽情地展现自我呢其实我们可以在学习方面展现自身扎实的基础和出的成绩,在实习期间展现自身过人的领悟力和娴熟的技巧,在每年举行的运动会上展现自身灵巧的动作和矫健的步伐,在歌咏比赛中展现自身轻脆的歌喉和精湛的舞台表演......或许,有些自卑的人会说:"我不行"。但机遇是人生的翅膀,抓住它,就可以带你飞的很高很高。它偏爱于强者,因为强者做好了一切准备,它往往逃避弱者,因为它无法忍受弱者那呆滞的眼神。一位成功者说过:"百分之九十所谓失败者,其实不是被打败而是自身放弃了机遇和成功的希望"抓住机遇试一试,怎么就知道自身不行呢邓建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和我们一样,在职高学习,由学校分配工作,可是他不甘于在小小的工作岗位上呆一辈子,抓住各种机遇,最终实现了自身的人生价值。
当然要想把自身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大众面前,刚靠单纯的等待是机遇是远远不够的,而需要对自身有充分的自信心和大胆的创新精神。
自信心是个体对自身认识活动和实践活动的成果抱负有成功把握的一种预先反映。事业有成的人都相信,居里夫人说:"我们应该对自身有信心,我们要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做某件事情的,无论什么代价,都要把这件事做好。:这是自信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拿破仑也有一句名言:"应为我做每件事都很自信,因此帆我做过的事都取得了成功。"成功人士和失败者之间的差异是:成功人士往往的最积极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和最辉煌的经验支配和控制自身的人生。失败者却恰恰相反,他们的人生是受过去种种失败与疑虑做引导和支配的。我们应有青春这一梦幻般的黄金季节,对自身充满信心,将自身的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由于有共同的理想共同的目标,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承受知识的洗礼,我们都有一颗为梦想远眺的心,随时预备着动身,往付出。
几时起,我曾摔倒在梦想的跑道上,看不清四周旖旎的风景,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以为我自身再也爬不起来了,我就这样落后。可是我没有,由于有梦想的信念在燃烧,他告知我,我能行!
因而我擦干了眼珠里泪水,坚强地站了起来,即使我已比他人慢了一拍,即使我行动维艰,我都会相信自身,由于我有一颗为梦想而远眺的心。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荀子曾在《劝学》中讲“吾常跂而看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我们是否是应当学习荀子“登高而看”而并非局限于短见的眼光当中。
有一颗为梦想而远眺的心吧,它会在你碰到曲折的途中为你加油,它会不断提示你成功就在不远处向你招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