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大家参阅!
一个风和日历的下午,我和妈妈、表妹表哥以及小狗溜溜去空气清新、风景优美的歌乐山游玩。五彩缤纷的小花儿笑着欢迎我们的到来;小草们探出小脑袋向我们挥手。我们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爬山。
一路上,小狗溜溜蹦来蹦去,不时顽皮地跳进水坑里,溅得旁人一身泥巴。我们来到一处山岩,看见美丽、芳香的金银花满山遍野。我和表妹表哥迫不及待地拿起口袋去摘金银花。摘着摘着,我被金银花的藤拌了一下,脚一滑,就摔了下去。要不是我的手紧紧地抓住了金银花的藤,说不定就粉身碎骨了呢。采完花后,妈妈问我们:“你们知道金银花的好处有哪些吗?”表妹说:“金银花很香。”表哥说:“金银花清热、降火。”我说:“金银花还可以避暑降暑。”妈妈说:“你们都说得对,但金银花最好的地方是它土生土长,不为别人的欣赏而生存。”
经过这次游玩,我不但欣赏到了美丽的风景,还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真是收获不少啊。
“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我和爸爸妈妈,舅舅一起去钓鱼。我和爸爸妈妈都不太会钓鱼,每次爸爸只能钓到几条鱼,而我和妈妈就更可怜了,基本上是空手而归,偶尔钓到几条小黄鱼,但是舅舅可不一样了,他可是我们家的钓鱼高手,每一次都满载而归,钓到的都是大鲫鱼、鳊鱼、混子等的大鱼。这次不知到他又会钓到什么鱼。拿到鱼竿之后,舅舅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迫不及待地来到鱼塘边,熟练的撑起鱼竿,勾上麦子,将鱼线抛入水中,开始了耐心的等待。高手果然是高手,还没5分钟,大鱼就上钩了。
这一定是一条大混子,劲特别大,舅舅也不甘示弱,他顺着混子游的方向,慢慢的将鱼竿拖到岸边,鱼竿都弯了,舅舅整个人都快坐在地上了,天气特别热,舅舅憋得满头大汗,眼看鱼要靠岸了,舅舅是个急性子,他赶忙提起鱼竿,可惜“啪”的一声,鱼干断了,周围的人都不禁叹了一口气。舅舅并不气馁,他换了一根鱼竿,打算卷土重来。过了大约10分钟,又有一条鱼上钩了,看样子还是刚才那条鱼,真是冤家路窄,这条鱼碰上舅舅这么执着的人,它今天是死定了。舅舅吸取了刚才的经验,等鱼靠到岸边,再提竿,舅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钓上来了这条大混子,这混子可真大,大约宽十几厘米,长二三十厘米,重六七斤。一般人可钓不上来。
看来钓鱼要有耐心,信心,不怕失败,吸取每一次的经验才能成为钓鱼高手,就像舅舅那样。今天受到舅舅的影响,我也破纪录钓到一条鲫鱼,以后还要多像舅舅学习,钓更多的鱼。学习也要像钓鱼一样,才能成为学习高手。
今天学习到了不少,今天可真快乐!
这个五一注定不寻常——最高气温达到了历史最高的33.8度。然而,再强烈的阳光也无法阻挡我们晨报小记者参加天生桥风景区旅游定向赛的热情。
一下车只见满眼的亮绿晃得人眼发花,微风中夹杂着青草的气息,吹得人醉醺醺的。耐下性子听完规则介绍,为了在最短的时间里,寻找到所有的目标,大家拿着地图,争先恐后地冲进园区。磨刀不误砍柴工,我先仔细地研究了一下地图,给自己排了一条最佳线路,然后冲向最近的1号目标,却发现那里人满为患,都在等着打印标记。
我想:如果在这里等待的话,会浪费很多的时间。1号目标很靠近终点,我可以在最后到达终点时,再补上这个标记。说干就干,我立马向下一个目标跑步前进。头顶的太阳好像也很兴奋,毫不吝啬地把他的满腔热情洒向大地,不一会儿,我的衣服就湿透了,头上也像蒸笼似地热气直冒。可我不敢停下来休息,只是喝口水就接着出发了。有些目标比较容易发现,可有些目标掩藏得比较深,需要仔细搜寻,不过我很快就完成了一大半。这时我实在太累了,我的心脏像擂鼓似地怦怦直跳,我的脸蛋像煮熟了的虾子一样鲜艳。我不得不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这时候爸爸提出帮我去完成剩下的标记,虽然我非常乐意有人帮我代劳,犹豫了半天,我还是拒绝了。毕竟这是小朋友之间的竞赛,让爸爸代劳属于作弊行为,我可以拿不到名次,但我不能欺骗别人,也不能欺骗自己。
最终我以84分钟的成绩完成了任务。虽然这个成绩排名不是很靠前,但我还是很高兴:我在爸妈面前证明了自己——我能独立完成挑战。完成任务后游览景点时,碰上其他还在寻找目标的同学们,我还是很佩服他们的:虽然他们不可能拿到名次,但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还是很值得鼓励的。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让我们以此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