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1000字初中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秋高气爽,天气宜人,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湖北宜昌旅游,我们坐观光车参观了三峡工程的四个有名景点。
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望无边的大坡,穿过这片坡地,我们来到了三峡工程景点的第一站——截流公园。下车后,我们看见了一个大大的透明的四面体玻璃模型,真象个大积木,告诉你,它可是截流的代表物——定江石的模型,实际的定江石是由钢筋和混凝土浇灌成的四面体物体,很多的定江石投入江中后,可以改变水位的方向和高低。通过导游的讲解,我知道了:无论葛州坝、三峡工程还是其它水电工程,截流的目的都是为了改变水流方向,在上、下游截流位置形成挡水围堰,实施水电工程施工。
边走边看,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三峡大坝的下游,我看见它的两边是发电厂房,中间都是泄洪闸,非常雄伟壮观!又往前走了一会,我们看见了一群“哨兵”,你们肯定以为那是放哨的哨兵,其实不然,它们真正的名字叫“电流互感器”,是保护电力系统的哨兵。
接着,我们来到了坛子岭景区,首先观看了三峡大坝沙盘模型,了解到三峡工程是:左边发电、右边通航。然后我们爬上了高高的坛子岭观景台,看到了五级船闸,听导游说过这五级船闸要花四个小时的时间呢。哇!要花这么长的时间啊!
然后,导游把我们带到了185观景台,为什么叫185观景台?因为它的海拔高度是185米,它的高度和坝顶一样高,由于三峡大坝的坝顶不让上去,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三峡大坝坝顶全景。
最后我们来到了82近坝观景台,在那里可以和大坝来一个亲密的接触。
据导游介绍,三峡工程每年的发电量占全国总发电量的九分之一,它发的电输送到全国各地,如上海、广东、武汉、天津等等,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做贡献。啊,多么伟大的三峡工程。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不知道老师会布置多少作业!”“是啊,要是作业少一些,那么我们的国庆节可能就可以出去玩一趟了,但是,如果作业那么多,我们的国庆节就成了‘作业节’了。我们三小的学生啊,就是作业多!”
听到这些话,我不禁想起了现在的情景:现在,我们已经是初中生了,一开始,作业还不是非常的多,像我这样,作业做得比较快的人,大概在八点到九点之间就可以做好,我还感觉不到初中生的劳累,可是现在,我也要做到九点半以后,听我们班的一个同学说,她做作业做到了十点半才去睡觉的。对啊,不知道我们的老师会给我们布置多少作业!
下午,老师开始过来布置作业,第一个布置作业的是语文老师,他可真不愧为语文老师,果然一鸣惊人。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国庆节要写五篇。
日记。
”“啊?”我们班有的同学一听就晕了,我想:“那些人肯定是特别怕写!”“哦!我忘记了,还有一项作业,那就是做语文《基础训练》,从第一课一直做到第八课,不要做第八课的,但是要做第七课”“我的天啊!”这下子,我看到全班同学都唉声叹气起来了,我也不例外,这到底是不是节日啊……“好,快一点把英语书拿出来,我来布置一下国庆期间的英语作业首先是一份报纸,一定要把做完,不能留一些题目不做还有英语基础训练,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做了,这个星期把第二单元所有的题目全部做掉!”“晕!”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叫道“并且!做一份英语。
手抄报。
”“死了!”英语老师刚走,数学老师又来了,“明天就是国庆节了,国庆节不能让你们没有一点作业……”当老师在讲话的时候,有的同学在下面嚷嚷:“谁说没有一点作业的,我们还有无数点作业了!”数学老师布置了一张报纸,非常多,还有八道题目,数学基础训练十九张历史老师给了我们最后一击:回家好好复习历史,国庆节过后,来上课的之后,历史考试!
啊!我要死了!作业如山啊!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时光来到了xx年,我正在电视机前,收看着中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落成的新闻。又是一个重大成就,我开始浮想联翩,我想起了祖国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想起鸟巢,想起了奥运健儿们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国接连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航天领域举足轻重的一员,我想起了改革开放整整三十年里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国国力,想起中国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综合国力第六的国家,想起新中国成立的这一甲子中国的国际地位迅速的、不断地提升,想起新中国历史,想起了新中国成立六十三年来光辉的足迹!
为了有计划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我国政府开始编制发展国民经济的五年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从1953年开始执行,它成为我国工业化的起点。
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时,我国的工业化水平是极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车,人们叫它“洋马”,点火用的火柴,人们叫它“洋火”,钉东西用的钉子,人们叫它“洋钉”。因为那时的中国人没有见过这些新奇的东西,也不会造,都是从西洋传过来的。那个艰苦的年代,我没有经历过,但从我看过的资料片中完全能够体会,当时的中国人民依旧生活在极端贫穷之中。
xx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xx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xx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xx岁生日--我们为您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