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前的中秋节作文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每年到了中秋之夜,家家户户亲人都团聚在一起,一边品尝着丰收的果实,一边欣赏着中秋明月。餐桌上总少不了一盘圆圆的月饼。中秋节的月亮亮极了,连月亮上的斑驳的阴影也很清楚。
可是今年的中秋节,我似乎觉得高挂在夜空中的月亮不是那么圆,那么亮了,因为这个中秋节,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没有和亲人在一起温馨,非常孤独。我在邻居家吃饭,虽然他们待我像亲生孩子一样,可是我总觉得像少了点什么。当我看到邻家小朋友躺在爸爸妈妈身旁,此刻,我想起了以前我偎依在爸爸妈妈身旁,听爷爷奶奶给我讲故事的全部情景就不禁浮现在我眼前。
“每逢家节倍思心”这句话使我多么希望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吃香甜的月饼,观赏明亮的月儿!但我的愿望不能实现的,因为爸爸妈妈去别人家了。我知道,这个时候的爸爸妈妈肯定也很想念我,也想和我一起过佳节。
我希望每年的中秋节的月亮又圆又亮,让所有人都和亲人团聚,一起快快乐乐的度过这个佳节。
小时候我读过一首诗【水调歌头】记忆深刻的是后几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因为我觉得这几句诗记忆深刻!表达了他对亲人的思念化作了真诚的祝福,同时也揭露了苏轼豁达乐观的情怀。
在我们眼里,中秋节象征团圆,象征幸福,象征着喜悦之情。
每逢中秋,在外奔波忙碌的游子啊,终会回到那个温暖的小家,去和自己的兄长父母朋友们去欣赏中秋的美好月色,品尝着那浓浓的美酒佳肴,谈论着家乡的话题,那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中秋是收获的季节,秋姑娘迈着她硕果累累的脚步走来,让人内心充满即将收获的欣喜。
母亲和往常一样,都会去超市买许多口味的月饼以便供我们吃,不过我觉得即使再好吃再名贵的月饼一个人吃也没有了味道。一家三口围坐在圆桌前吃着圆圆的月饼,偶尔相视一笑,或许会无比幸福吧!这种幸福,我相信即使身在异地,又或者是天各一方这种幸福,永远也不会淡忘!
今年的中秋节,我和朋友们去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陪那些孤寡老人过中秋!因为我觉得,过中秋不只是要和至亲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我和他们买了月饼、苹果。那些老爷爷老婆婆见啦我们都很高兴。好像把我们当成他的子女来看待。亲亲热热的!
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源于一个很古老的传说。古代有一位名叫后羿的人,一天他无意中得到了一种人吃了以后能飞上天的药。他将这药交给他的妻子嫦娥保管,一天后羿出去了,留下妻子一个人在家,他的哥哥来到嫦娥跟前逼她交出药来,可嫦娥不肯,无奈之下一口气吞下药,只觉得自己轻飘飘的双脚离开了地面,从窗户飞出去了,就这样一直飘到了月亮上面。后羿非常想念自己的妻子,每年的八月十五他都会做嫦娥爱吃的月饼,放在桌子上用心等待着嫦娥。就这样年复一年八月十五这个特殊的日子被流传下来了。
虽说只是一个传说,但同时也说明咱们的中秋节已经流传很久了,每个中秋节的晚上家人、朋友都要聚在一起賞月吃月饼,无论离家多远都要尽可能的回家或给家里人打个电话报平安。同时中秋节还有许多的习俗比如在我们青海那边妇女们都要在前一天做月饼,等到第二天晚上月亮还没升起的时候,把做好的月饼、买回来的苹果、梨之类的都放在一个大桌子上抬到院子里期待月亮的升起,这个叫做“献月亮”。这时村上的孩子们最高兴了,因为他们要去偷月饼和水果,假如谁家的被偷得多那么谁家的月饼就做得越好。
没和家人在一起过中秋已经好几年了,前几年是因为上高中补课等原因。而今年则是我迈入大学离家,暂时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回去是不可能的。所以跟舍友一起过第一个异乡中秋,用李白的诗句来形容当时的心情再恰当不过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秋节可以说太好了,他为那些独在异乡的游子们提供一种精神的寄托。盼望着,盼望着,中秋到来了,因为那是可以任意地放开思乡的情绪,即便是有泪从眼中流出来,那也是理所当然的,也不会有人说你。
请柬。
每年的八月十五都邀请你去参加亲人、朋友的聚餐。请柬的有效期是一辈子永远不会作废。中秋节是一朵用亲情、友谊灌溉的常开不败的花朵。它将花的清香撒到大江南北举国上下。中秋节又像是一江的春水流过每个人的心田滋润每个人的心灵。
中秋节既是甜蜜蜜的,又是酸滋滋的。说甜蜜蜜是因为,可以享受可口的月饼;说是酸滋滋的是因为毕竟没有亲人在身边的日子是很孤单的。嘴里甜得很可心却有思乡的情绪在涌动。她让我更懂得亲情的珍贵,让我尝到了故乡的甜美及温暖。深刻地了解明明知道在身边却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发现它的重要。在萧瑟、冷清的中秋节点燃了一把温暖的火,去了秋的凉意。
中秋团圆节,我心中那颗故乡的圆月。用它微弱的月光照亮我异乡的路,给我力量去面对一切、勇敢地面对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