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西游记的读后感
西游记乃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明朝的吴承恩著的。里面的人物刻划鲜明。孙悟空疾恶如仇性格正直,爰听奉承话,又名孙行者。爰耍小聪明,贪吃,好色同时还有点自私,原先是天上的天篷元帅,不用说当然是人见人闪花见花谢的猪八戒,法名猪悟能。忠厚老实,任劳任怨一心只想协助师傅早日取得真经的他就是沙和尚,又名沙悟净。兹悲为怀,善良,不畏艰险还有点是非不分,那就是他们的师傅唐僧。
这部神话小说几乎讲各种妖魔鬼为长生不老要吃唐僧肉。使他们师徒四人受尽种种苦难,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的竭力保护下,最终都化险为夷。令我映象最深的是三打白骨精。那白骨精第一次化成一少女假装给唐僧送东西,其实是要吃唐僧,被孙悟空看穿打跑了;再说白骨精没吃到唐僧,她不死心又一次变成一老太太装可怜,深得唐僧同情,结果又被孙悟空识破再次打跑;白骨精还是不肯罢休,又变成了一位老爷爷,告诉唐僧他的女儿夫人都不见了出来找,善良的唐僧又信了并收留了他。当白骨精刚想吃唐僧时,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被孙悟空一棒打死化成了一白骨。
为取真经,他们一路千辛万苦,跋山涉水,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得正果。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白龙马分别被如来佛祖封号。
看了这部小说使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认真,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终能成攻。
在一本本精彩的书中,我最喜欢《西游记》这本书了,书中的人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有聪明的孙悟空,憨厚可爱的猪八戒、老实能干的沙僧,都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爱不释手。
这本书生动的告诉我们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但是这些困难并没有阻止他们的道路,而是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勇气继续前进,令我更喜欢这本书了。其中我最喜欢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了,文中的内容是白骨精想吃唐僧肉,于是分别扮成一位小姑娘、一位老婆婆和一位老爷爷,准备捉到唐僧吃肉,但一一被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认破,并打死了他们,白骨精见计谋被识破,便趁机逃跑了。唐僧见孙悟空没有一点佛家的慈悲,便对孙悟空说“你走吧”。
孙悟空一听连忙苦苦哀求,但唐僧理也不理,他只好回到了花果山,继续做美猴王。看完后,我又是气愤,又是替孙悟空感到难过,又喜欢唐僧普渡众生的念头,但是我最喜欢孙悟空保护师父的责任心。有一次,我和妈妈出来玩,走到我们学校门口时看到许多人围在一棵树边,我和妈妈很纳闷,便走上前去,原来树上的电线打火了,过了一会儿突然窜出火苗,从树上掉了下来,周围的人都吓得直叫,我害怕的直跳,也顾不得妈妈了,急忙就跑,跑到银行门口,我这时才想起妈妈,只见妈妈站在离马路不远的地方,不一会儿,消防官兵来了,经过十几分钟的战斗,火苗终于被熄灭了,我与孙悟空比起来,我简直太渺小了,连一个小猴子都知道保护自己的师父,可我呢!我以后要向孙悟空学习,遇事首先想到自己的亲人,保护他们。
西游记[350字]彭靖尧。
话说孙悟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之后,终于成为了斗战圣佛。但自从他立地成佛起,他就感到越发的无聊。于是,他决定请猪八戒来花果山去游玩。
说也奇怪,自高老庄生了猪孩子后,就更不喜欢猪八戒了,八戒只好把孩子也带到花果山来。这时,悟空也来了,他发现这山又出一块灵石,悟空连忙引天地之精华汇聚于灵石。天空突然打了个晴天霹雳,正好劈中了这块灵石,灵石瞬间瓦解,尘土纷飞。就在这时,一只金光闪闪的灵猴腾空而起,双眼射出万丈金光,那金光直彻九天云霄,双足一蹬,已然在十万八千里外。悟空见此状,欣喜若狂,便把儿子取名为孙小圣。把猪八戒的孩儿取名为猪小戒。
孙小圣天资聪敏,是千年难得一见的绝世奇才。悟空教他七十二变,小圣前一分钟还不会的,后一分钟就会了。你会问我小戒吗?我说都不想说了,小戒简直蠢到家了,笨到了极点。我还听到八戒说:“这孩子啊,没救了!基因实在太随我了!教他三十六变,他硬是学不会,把爸爸的脸面都给丢尽了。”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