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字读后感
每每读书,都会想起老师曾说过的一句话:读书有两种方法,一是将一本很厚的书读薄;一是将一本很薄的书读厚。其实不论是读薄,还是读厚,都是将书读好的最高境界。下面是本站带来的三年级二百字读书心得,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读完海豚救人以后,我学会了什么叫见义勇为在课文里,我还学会了怎样帮助别人,学会怎么在别人有困难时伸出缓助之手而不是落井下石就是别人做过对不起你的事也不应该害别人如果这次是别人错了,还可以帮助他,改过的话我也会帮别人不取笑他,让他改正过来.
可是现在要别人帮,提高我的学习成绩举事例来说也难,我要好好学习,让我也做做帮人的,看有什么滋味.
今天,我看了一篇名叫《春》的文章,文章讲了作者对春的期盼,对春的喜爱。
读文章后,我感到异常的清静,如同身临其境一般,耳边只有清脆的鸟叫声,眼前,是一片青青的小草,上面开放着许多美丽的野花,桃树、梨树、杏树上开满了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闭上眼,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
春天,是可爱的,春天,是美丽的,我爱春天!
我从一到三年级已经读了不少的书了,有《伊索寓言》、《西游记》、《宝莲灯》等。其中我最喜欢的的书是《宝莲灯》。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三圣母嫁给了一个凡人,生下了一个孩子叫沉香。她的哥哥二郎神知道后,便把三圣母压在了华山之下。16岁的沉香便拜孙悟空为师,学会了七十二变和筋斗云。他还有了一把神斧。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打败了二郎神,救出了自己的母亲。
我长大后一定要以沉香为榜样,孝敬父母。
读了小英雄雨来后,让我知道雨来是怎样对付日本鬼子,雨来是聪明、机智、勇敢的孩子,雨来用他的聪明、机智、勇敢打败许多日本鬼子。
如果我生活在雨来的那个年代,我会拿着菜刀当武器,用平底锅当盾,去杀日本鬼子。
读了小英雄雨来,让我明白以前的孩子是听着枪声长大的,而我们现在是生活在宁静之中,所以我要珍惜好现在的平静。
我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家园,而且不会让外国的人继续侵略我们中国的。
今天我看了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
里面是这样讲的,马小跳在幼儿园喜欢和一个叫路曼曼的玩,但因为路曼曼不喜欢和马小跳玩,而喜欢和一个叫丁文涛的玩,所以就不喜欢路漫漫了。后来四年级路漫漫被秦老师叫去跟马小跳同桌,好管马小跳。接着马小跳发现路漫漫是来管他的。便和路漫漫对着干,可每次都会被路漫漫告状给秦老师,所以马小跳每次都会输给路漫漫。但路漫漫和马小跳的战争每天依旧会发生。
这就是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
今天,我细细品味了一本经典名着——《汤姆叔叔的小屋》。
我从汤姆叔叔身上看到了善良、能干,还有乐于助人的好品质。
尽管莱格利经常任意鞭打奴隶们。汤姆忍受着痛苦的折磨,最后为了帮助两个女奴逃跑,汤姆被打得皮开肉绽,但是他最后什么都没有说。在他奄奄一息的时候,他之前的主人来买汤姆,但是汤姆最终遍体鳞伤地离开了人世。
我们一定要向他学习!
昨天,我和哥哥去新华书店买书。刚进书店我就看到《小鸡球球和向日葵》这本书,它竟然被包好了书皮!
我轻轻的拿起这本书,静静的阅读。书中小鸡球球在山坡上发现了一颗种子,种到了地里,精心培育,种子发芽了,长出一朵向日葵。向日葵慢慢的枯萎了,小鸡很伤心,向日葵对小鸡说:“明年你再来看我就不会伤心了。”过了一年,小鸡又来看向日葵,满山的向日葵,小鸡高兴极了。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有许多寓言,有些我不知道,我今天读了其中一篇寓言,名叫山震。
内容是这样的:有一次,一座大山发生了大震动,震动发出的声音就像大声的呻吟和喧闹。许多人云集在山下观看,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当他们焦急地聚集在那里,担心看到什么不祥之兆时,仅看见从山里跑出一只老鼠。
我读了这篇寓言的其中之一,我明白这是说庸人多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