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公园导游词作文
导游词。
范文,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大家好,我是你们今天的小导游,我叫申雨彤,你们可以叫我小申。今天,我要带大家游览风景优美的文化公园。
我希望今天每一位游客开开心心地来,高高兴兴地回家。游览的过程中,请大家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看好孩子,不要乱扔垃圾,要保持景区的环境卫生。
文化公园面积是27.3公顷,它是2019年9月开始动工,于2019年7月竣工,同年9月对外开放。文化公园整体种植树木高达170种,总共有1.5万余棵。它是一座集休闲、娱乐、健身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生态型公园。同时,它也是全市五星级公园之一。
请跟紧队伍,别掉队了,我们从文化公园北门进入,请看前方,有一座巨大的石头,它上面的字可是中国著名的书画家范曾亲笔题写的。
现在,我给你们几分钟时间拍拍照留念一下,一会我会叫你们来集合。
“大家来集合了,我们去参观下一个景点,”这个景点可是文化公园的标志性建筑。大家看我的左手边,有一个红色的大圆球,它就是家喻户晓的“京津明珠”。
“京津明珠”直径29米,高19米,白天,大家看到它是红色的,可到了夜晚,它变得不一样了,成了五颜六色的,那是因为它四周有许多的小彩灯,如果你夏天到这里来,就会看到有许多大人和孩子来到这乘凉。“京津明珠”寓意着武清的各项事业如如一轮冉冉升起的红日。
下面我给你们一点时间,自己自由参观,但要注意一点,一定要注意安全。
请大家注意脚下的台阶,看我的正前方,你们听到阵阵的音乐声吗?那就是壮观的音乐喷泉。也就是文化公园另一处鼎鼎大名的景点。
好了,今天的行程就到此为止了,感谢大家的配合。希望大家有空再来参观,再见了!
各位游客:“您好!欢迎大家来到北京天坛公园天坛。天坛位于北京城南端,是明清两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它的严谨的建筑布局,奇特的建筑结构,瑰丽的建筑装饰,被认为是我国现存的一组最精致,最美丽的古建筑群,天坛不仅是中国古建筑中的明珠,也是世界建筑史上的瑰宝。
还有一个关于天坛公园的故事:在很久以前,黄帝准备去打蚩尤。他来到天坛以后,祭天说:为之琼林台,昔黄帝上坛,于此告天,遂感九天玄女西王母降,授九鼎神丹经阴符策,遂乃克伏蚩尤之党,处契约天坛之始也。果然,还真显灵了,黄帝真的把蚩尤给打败了。于是,他又来祭天,感谢上帝帮助之恩。三年后8月第三次祭天,报答上帝使国家强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现在就开始让我们沿着当年皇帝登坛的路线开始这次的游览。
从左侧的门进入;而其他的官员只能从右边最小的门通过。坛上所有的台阶数、护板数都是九或者九的倍数。每登上一层,都要有9层台阶,台面上的石板中间的叫做天心石,外围第一圈砌着9圈巨大的扇形石板,第二圈18块,到了最外边的第九圈正好是81块;因为根据阴阳五行来说,9是极阳数,所以古代的工匠便用这个数字来赋予圜丘台意念上的崇高。每年的冬至,皇帝就要在这里祭天。天心石是皇帝恭读祝文所站立的地方,在这里朗读的时候声音特别洪亮,各位游客不妨体会一下这奇特的效果,也像当年的皇帝一样,向上天诉说自己美好的愿望。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江门。我是你们的导游。我姓赵,大家可以叫我小赵导游。今天我们要去游览江门美丽景点之一——东湖公园。
游客们,游客们,注意啦!我们的大巴很快就要经过着名的东湖公园了。迷人的东湖公园式江门美丽景点之一,坐立在江门市中心,它的存在大大促进了江门的文化底藴。“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游客们,请下车!这就是它的真实写照,东湖公园景色宜人,风光秀丽,是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各位游客们,我们现在继续往前走,也就是公园的最后一个景点——叠水瀑布。沿着绿树成阴的小道一直向前走,就是叠水瀑布。不先到达,先闻其声。瀑布声震耳欲聋,在三里外也能听见。瀑布落在岩石上,绽开一朵朵银花,颇有一番“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味。瀑布的前方是一个荷花池,没到荷花的盛开期,荷花池的荷花一。
定争斗艳的争相开放。一阵风拂过,荷叶荷花翩翩飞舞。这是使我想起一首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如果说江门市一块翡翠,那东湖公园就是嵌在翡翠上的一颗明珠。有时间请你一起来欣赏一下东湖公园那引人入胜的美景吧,东湖随时欢迎你。
今天的游览到此结束,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欢迎你们下次再来江门旅游,小乐乐意再次为你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