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环保作文
4月22日是一个大家可能不知道的节日——世界地球日。20xx年是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
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1969年,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盖洛德?尼尔森提议,在全国各大学校园内举办环保问题讲演会。当时25岁得哈佛大学法学院学生丹尼斯?海斯很快就将尼尔森的提议变成了一个在全美各地展开大规模社区性活动的具体构想,并得到很多青年学生的普遍支持。1970年4月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这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作为人类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地球日’活动推动了多个国家环境法规的建立。
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各地举行多种多样的环境保护宣城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首肯。从此“地球日”成为“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类大量的消耗水资源和污染环境,已经把一个美丽的地球毁得不像样了。水渐渐少了,动植物濒临灭绝等等,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不注意保护环境造成的。人们到处砍伐树木,现在全世界平均一年砍掉20xx万公顷森林,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数字啊!人们还随手丢垃圾,那发臭的河面上漂浮着垃圾、树枝上挂着塑料袋、草地上堆着果皮和纸屑。环境遭到了很大的破坏,清清的小河、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空都消失地无影无踪了地球渐渐被毁灭,人类也会渐渐死亡。
人类只有一个可生息的村庄那就是地球。可是这个村庄正被人类制造出来的各种环境灾难所威胁:水污染、空气污染、植被萎缩、物种濒危、江河断流、垃圾围城……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让我们一起行动吧:
1.减少或不要使用一次性用具,使用可重复利用和可再生物品;。
2.提倡使用充电电池,回收废电池,集中进行科学处理;。
3.不乱丢垃圾,把它们丢进垃圾桶里,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4.爱护野生动物,注意提醒他人不吃野生动物;。
5.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提倡在庭院内养花种草;。
6.尽量多次地使用每一滴水,节约每一粒粮食;。
7.尽量使用绿色交通工具;。
8.积极宣传环保,协助阻止破坏环境的行为发生;。
9.提倡绿色消费,积极参与环保科技实践。
常言说的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居安思危,要防患于未然。我们怎么能够等到头上见不到日月星辰,满目酸雨纷纷,脚下洪浪滔天,汪洋恣肆,人间无处不飞沙,等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时,才悔不当初呢?同学们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保卫绿色,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吧!
地球妈妈是宇宙中公认的标准模特儿。她有优美的身姿,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她长得不但美丽,而且还拥有一套十分美丽的时装,让人羡慕不已。这套时装用蓝蓝的大海做外套,树木草坪做连衣裙。并穿着花儿编织起的乡花鞋。每8年一度的8月8日的选美大赛,地球妈妈都稳拿冠军,今天地球妈妈没来参赛,因为她那漂亮的时装不见了。……在今天,木星妈妈便去地球妈妈家探个究竟。
“是这样的!”地球妈妈说:“我那孩子——人类,破坏了我的时装,偶而损坏一点,我会自行修好初好。可是从他们知道了树木可以取暖,可以用它采盖房子,可以挣钱,就不断大量砍伐树木,制造毒烟毒气。他们虽然创造了财富,给我带来了幸福与欢乐,但也给我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和污染!他们造成的严重的水源污染,夺走我那蓝蓝的外套,使能饮用的水只占我体内存水的百分之一。分们所污染的水里有毒的特质使他们中毒,其中有一百多万人喝了他们不卫生的水,在全球每天就有几百万多的人因喝了这种不而导致死亡。我在那里拼命地修补,可他们还来的却是一件黑黑的垃圾外套。”
地球妈妈略一沉思,继续说道:“他们还造成了垃圾污染。他们扔掉的食品、一次性纸盒使我的连衣裙变成了白茫茫一片,这边连衣裙中的有害物质,把我弄得头晕目眩边些树木草坪被污染后,排放的臭气常被流往往到各家各户,垃圾也被扔到了河里。那蓝蓝的外套又一次遭到了污染。那些臭味流到我的鼻子前,差点就要把我也熏臭了!”地球妈妈停顿一会儿,说:“不仅这样,还有土壤污染、大气污染,就连我和姐妹们赖以生存的宇宙都被污染了唉~”
因为水污染、垃圾污染、肯定给人类一系列灾难也失去了生太平衡,近使人们开始植树造林,保护自然家园,也保护他们的好朋友动物等等。我想8年后的8月8日的选美大赛,你一定能再次勇夺冠军。”
“地球妈妈,听了你的那一番怨言,我既伤心又难过,可我一定会等你的好消息。”木星妈妈站起来握握地球妈妈的手就离去了。
20xx年后,地球妈妈能实现她的愿望吗?保护地球,她就会得冠军。
他想:世界地球日,它的目的是清洁我们的地球,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很好的对待。
西科菲决定去清扫家旁的公园,还要看看风景。
天高气爽,阳光明媚,公园里有好多小孩儿在玩。西科菲心想:若是能让大家一起清扫的话,那就更好了。
“看样子,你们很开心呀!”
“是呀,今天我可高兴了!”一个玩滑板的小男孩回答。
“明天你们想更开心吗?”西科菲问道。
“当然,我的外号就叫开心男孩儿呢!”小男孩说。
“那就好,”西科菲说,“你们愿意打扫卫生和种树吗?”
“这……这我不愿意。”
“那这样估计,明天不会更开心了。”西科菲向孩子们解释了让公园保持清洁的重要性后,孩子马上说:“明天上午公园门口不见不散!”
世界地球日到了,西科菲看见除了小男孩儿,连小白兔、小花猫和许多小动物都来了,很高兴。
一小时后,公园变得焕然一新,西科菲表扬他们:“你们干的很出色,非常棒!”
从此以后,这地方成了全城最美最漂亮的地方——西溪湿地,很多人都愿意在这里度过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