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环保作文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曾经,她是那样美丽壮观,和蔼可亲。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地球妈妈的脸上笼罩起阴霾,她开始哭泣,开始呻吟!
地球妈妈为什么如此黯然神伤?
原来,过量的农药、大量的白色垃圾、随意丢弃的电池污染了松软的土壤,使地球妈妈皮肤变得既板结又贫瘠。
原来,大量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不经处理就排进河流,流入海洋,使地球妈妈的血液变得肮脏。
原来,随意堆放的垃圾散发出腐烂的气味,越来越多的汽车排放出超标的尾气,越来越高的烟囱散发的乌烟直入云霄,使地球妈妈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
原来,良田遭遇荒芜、森林遭遇滥伐、绿洲遭遇荒凉,地球妈妈的“肺”逐渐衰竭。
地球妈妈像一个羸弱的病人,太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呵护了!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让我们用智慧净化生存环境,用良知阻止破坏环境的现象,用勇气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让我们在地球日为地球妈妈许下承诺:随手拾起散落在地上的果皮纸屑;劝阻将生活废水肆意排入河流的行为;挥起铁锹,种植树苗阻挡风沙的侵袭。让我们响应全国近千支“李四光中队”的号召,从今天开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
最近,空气受到很严重的污染、人类大量砍伐树木等等的问题日益严重,还您一直发高烧、哮喘咳嗽的。看来您的病情也真不轻啊!
伟大的您得一直在忍受这种种痛苦。在您身上的万物之灵的人类却不懂如何去感恩、爱护、保护您。人类还任意地做出了种种伤害您的事,真是感到很抱歉。
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也开始慢慢懂得反省了。如今,人类知道您的病情太严重,他们已经开始为您着想。政府一直在呼吁大家要环保!大家必须减少使用塑料袋、纸巾等。现在的我们懂得环保了。当我们看见四处有可再循环的物品,如:铝罐、纸张、玻璃瓶、塑料、金属罐等都会把它们给捡起来送到环保中心。我们也开始举行收集拉环运动。收集后,去我们把它们给环保后制成义肢。大家也为您的秃头种回您的“绿色头发”。政府也取缔那些非法伐木者。
地球妈妈,您不用再担忧了,人类已经慢慢从沉睡中苏醒了,觉悟了。我相信您,有一天一定会康复的。地球妈妈,好好照顾身子,好好休养,身为万物之灵的我们一定会尽量地让您重新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的。就此搁笔。
绿色是什么的象征?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绿色,那人类的文明将会如何,到那时,也许只是灰飞烟灭,一切的一切都只会淹没在漫天飞沙之中。当一片片绿波汹涌的森林被无垠的荒漠黄尘所取代,当无忧地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的白云被漫天滚滚黑烟所替代,当为地球遮风挡雨的臭氧层被无情的氟里昂所破坏,我分明听见了森林的哭泣,白云的叹息,臭氧层的悲伤。
同学们,要把我们学校建成一个花园式的绿色学校,还需要我们师生一起努力,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参与环保活动,培养环保素养,人人争做环保卫士。不要把它想象成很大的事情,环保就在我们身边。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你就已经做成了一件环保的事情;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用电;当你用好水笼头能及时关掉,而不让水白白流掉;当你下课、活动时能做到有秩序、有克制,而不是高声喧哗;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诸如此类的太多太多小事,我们其实都能做到,但可能我们同学以前都是没有去仔细面对和想过的。当然,争做环保卫士,我们的目光还要看得更远。一节小小的电池就可以污染一个人一辈子所需要的水;一棵树一年产生的氧气可以让一个人受用一辈子,一只塑料袋需要经过420xx年才可能被完全分解掉;对于这些环保的知识,你了解吗?我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要用环保的眼光来看发展,用环保的行为来做事,只有这样,才能留给后人们一个能让他们安然生存的,干净的、美丽的、环保的地球。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必须有勇气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承诺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大自然,承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保证我们的校园永远美丽、干净。但承诺自然并不仅仅是做出承诺,更应是以行动来实现我们的承诺。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