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我是在湖北老家过的。
爸爸妈妈把我送回老家断奶了,开始回来的两天,的确有点不适应,晚上11点了,还在看门口,爸爸妈妈怎么下班还不回家啊?平时在家里,我都是八点多就睡了。29号,终于看到回到老家的爸爸妈妈了,我高兴的小手一直拍,被爸爸抱在怀里,我一直把他死死搂住,都不肯放手。妈妈也是把我抱过去亲了好几下,十几天没见了,我也好想他们啊。
国庆那天,爷爷请了家里所有的亲戚到外面吃饭,因为很多亲戚是第一次看到我。那天来了很多小朋友,都是爸爸的表哥表弟、表姐表妹、堂兄弟的孩子。小朋友在一起玩非常开心,我还把我的很多小玩具拿出来给他们一起分享。不要看我人小,我还是比较大方的,家里的亲戚来抱我,基本上是来者不拒,我也不哭闹,很乖的让他们抱在手上,我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家里的亲戚走完了,爸爸还带我去同学家串门,因为爸爸同学的小孩子也和我差不多大。同龄的孩子在一起玩,还是比较融洽的,不过好像几个小朋友都太内向,我主动和他们交流,拍拍手,摸摸头,他们都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还“主动”拿他们的玩具玩,估计肯定是被我的“热情”吓住了。
妈妈和爸爸因为要上班,6号就要回厦门了。我在湖北的十几天,已经逐渐适应了湖北的生活,断奶也断的很彻底了,现在每顿吃牛奶都能吃180毫升,人也慢慢开始长胖了。和爸爸妈妈在湖北过的第一个国庆,非常开心。谢谢所有长辈对我的呵护和照顾,我会健康长大的。
“十一长假”刚过一天,从电视上报道,各个旅游景点、名胜古迹,甚至连平时不起眼的农家风光都是人山人海,出游的人们脸上挂着满足而快乐的笑容,看到大家都乘着这祖国生日的好日子出门旅行,放松心情,我们家也不落后,约了好友一家出去游玩。
一进峡谷,迎面就有一个不到我身高一半的小瀑布,那“迷你瀑布”虽小,可它流下时完完全全的脱离了石壁,远远的看去就像水从玻璃上流过似的,真象一篇好文章,开头就引人入胜。进人龙须峡,一边的树几乎是和地面水平的,但生的密密麻麻找不到任何一个缝隙,它们密的像一棵巨大的树。慢慢的,我通过自己的观察发现,龙须峡所有的瀑布、小溪、水上游戏都是一条长长的水线,从未间断过。山水,山水,在这里有了最好的体现。
一路上,我看到最多的是游客们开心的笑脸,听到最多的是游客们欢快的笑声。许多青年男女一块儿摆poss拍照留念,还有一家人在溪中平坦的大石头上野餐,其乐融融,当然也有许多旅游团,个个紧跟导游身后,听的津津有味,沿路还有当地的各种风味小吃,卖的人和买的人都好脾气的讨价还价,脸上挂着笑容。等着客人的轿夫们也很悠闲,并不急吼吼的拉生意,那和谐的场面可以从老人们欣慰的微笑、大人们爽朗的交谈、孩子们单纯的嬉笑中看出。
整个旅途给我们的感觉就是随意和谐,心情放松。真是“万水千山都是景,国泰民安家家乐”!
今年的国庆节,原本打算外出的我由于意外的情况,回到了久别重逢的老家。
回到老家的前几天里,显得无所事事。忽然一天,爷爷左手拿着一条鱼回来了,嘴里不住的对奶奶说:“人家老陈他就是厉害,几分钟时间就钓了3条大鱼......”对了!无聊就去钓鱼嘛!我怎么早没想到!
男子汉大丈夫说话算话,我立马上钓具店买了一根折叠型的业余钓鱼杆,付完钱后匆匆走向河边,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将缠绕的钓线展开,掷向河里。咦?鱼杆的“浮标”怎么不沉下去呢?哎!也许是水位不够深的原因的吧!我将鱼线拖至桥下,据说桥下的水最深。又过了许久,仍不见动静,怎么会事?怪!我将鱼杆抬起一看,拷!压根就没放鱼饵!嗨!白忙乎了!我将刚买来的蚯蚓钩上,后将钓线使劲掷入河内,耐心的等待着......
过了一会儿,“浮标”轻微的动了一下,我知道鱼开始吃食了,便更加警惕的注视起来......
又过了一会儿,“浮标”的动弹更加活跃了,我知道提线的时候到了,便随着它的游动将其拖起。哇——一条3尺长的大鱼呈现在眼前!我立马将它捕进桶里,放入水少许。看着这条活蹦乱跳的大鱼,我对钓鱼的信心更大了,将鱼饵挂好后,放入水中,过了不到1分钟,“浮标”便开始左右摇摆了,我将鱼杆一拔,还拔不起来。耶!一定是一条大鱼!我将手中的鱼杆狠命一拔,刚才那股得意劲一下子就飞到九霄云外了——我钓起来的不是什么大鱼,而是一块肮脏的抹布!我不得不将这块肮脏不堪的抹布仍至垃圾捅,接着钓起来的不是水草就是垃圾,使得我对钓鱼的兴趣全无。不停的发牢骚:“人们怎能这样污染水源呢?”又过了一会儿我已经完全没有了钓鱼的雅兴,收起了鱼杆,看了看水里那条正在做垂死挣扎的鱼,毅然决然的将鱼放回了河里......
祖国,我想每一个人对自已的祖国,都非常的熟悉吧!都会为自已的国家感到自豪吧!其实我也为我的祖国——中国,感到心中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翻开历史“画卷”,我的思潮翻滚,我们的祖国曾受到过多少欺凌,历经多少沧桑啊!曾记起,在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战争中,有多少名同胞在战争中死去,有多少中华人民的智慧结晶被烧毁、掠夺。这些可恶的侵略者,就像嗜血的魔鬼一般,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但是,我们中华民族决对不会向他们屈服。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在他们身上,体现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正是因为他们深爱祖国、前赴后继、英勇牺牲,才换来了我们的新中国,才换来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世界的东方。
大家可曾记得,10月15日9时整令人激动的时刻,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飞向太空。这向征着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能够发射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随后,10月12日——9月21日,陆继有“嫦娥一号”、“神舟七号”飞向太空。中国人飞天的梦想终于变成了事实。还有20,我的祖国经受了灾难和成功的双重考验。年初,湖南等地大雪灾,5月12日的那次四川汶川大地震却把全国十三亿人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全国人民手拉手、心连心,用爱心筑起了一条永不攻破的长城墙,一直通向美好未来之路;8月8日,我们的祖国在首都北京成功地举办了一场倍受全世界瞩目的奥运会、残奥会……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
祖国是东方最灿烂的明珠,是亚洲大的巨龙。我在中国,我感到自豪,我敬佩祖国。
祖国我为你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然而,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我们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是跨世界竟赛的主力军,我们背负着未来的使命,所以我们更应该学习民族英雄、奥运健儿的自强不息,不畏艰难。身为炎黄子孙,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义务来强大祖国、保卫祖国。我们都要奋起,才能肩负起祖国人民的希望!才能有光明的未来!才能强大祖国。让我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爱劳动、爱学习、爱运动、爱祖国!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同学们,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吧!
在香港的一个海岛上,有一个美丽的海洋公园。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香港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里有很多很好玩的游乐项目呢!我们一进园就迫不及待地去了梦幻水都人工湖,在那里照了很多相片;然后排队坐着通往上山的海洋列车;在海洋列车的天花板上有投影出那些美丽的海洋生物的样子:有小鱼群、鲨鱼、多宝鱼、热带鱼、比目鱼、大章鱼和魔鬼鱼等等……实在是太逼真了!好像他们真的就住在上面一样!哈哈!
不一会我们就到了山顶,下车后我们直奔我最爱的海洋剧场看海豚表演!在那里我们观赏了那三只可爱的小海豚表演,它们整齐地从水里跳起来,再整齐地落水,太好玩了!还有那两只小海狮可聪明了:工作人员做什么动作,它就跟着做什么动作,模仿能力太棒了!那样子又认真又憨憨的,好想去抱抱它哦!观众们对他们的表演也发出了阵阵的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太开心啦!讲解员说它们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它们还是我们友善的邻居哦!
表演在掌声中结束了。我们顺路去了水母万花筒。踏进里边都是黑漆漆的,但是很快我们发现,里边有好多个圆柱形的玻璃缸排列着,细细一看,里边全是各种各样的美丽的水母:大的,小的,他们张着一把把小伞,游来游去,通体透明的,在五颜六色的灯光下,像是一件件透明的工艺品,好精致呀!水母万花筒里还有一个奇异的水母投影仪,那上面有很多水母在飘荡,但是,只要你用手去拍一下一个水母,那个水母就会马上游开了,让人捉摸不定,可好玩了!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在那里逗留,我也不例外,哈哈!
香港海洋公园最富盛名的就属海洋奇观了!里边实在是太壮观了!我们一进门就可以洗过手后,去摸摸池子里的海星呢!海星软软的,好特别的感觉!往里走,我们穿梭在里边观赏了在我们头顶上游来游去的大鲨鱼;魔鬼鱼;大比目鱼;多宝鱼等等还有很多我们叫不出名字的海洋生物,眼花缭乱,它们在那里悠然自得的生活着,一点也不介意大家在不停的给他们拍照,对!他们就是这里的主人,就是这里大明星!真有范呢!哈哈!真不愧为海洋奇观呀!
美丽的海岛上一定就有美丽的景色,香港海洋公园不就是镶嵌在海岛上的一颗闪耀的明珠吗?朋友们,相信你们一定也想去这个美丽的海洋公园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