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国庆假期生活的作文
希望能够帮到您!
国庆放假了,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妈妈带我去厦门玩。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一下子就答应了。那一刹那,我一蹦三尺高,心里非常开心。妈妈笑了笑,说:“我们也带堂哥去,好吗?”我也答应了。到了他家,他换好衣服我们就一起走了。
妈妈开车载我和哥哥上了进厦门岛的新大桥“杏林大桥“,一路上我用妈妈的手机拍下了从大桥上看见的美丽景色,有辽阔的大海,还可以看见大海和蓝天连接在一起的美丽景色;在蓝天下有着洁白的白鹭在海面上翩翩起舞着!这真是一副美丽的图画啊!我赶紧用手机的摄像功能记录下了这一美丽的景色。
我们很快就到了厦门岛,这时候我的肚子有点饿了,我跟妈妈建议先去吃午饭再带我们去玩。于是妈妈就带我们去了“sm”商业成五楼的美食广场,我一进去就看见里面有很多好吃的东西,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小吃,也有国外美食啊!妈妈带我和哥哥边走边询问我们喜欢吃什么?突然,我抬头看见了“韩国泡菜”这道在电视上经常看见的名菜,于是我就和妈妈说:“妈妈,我们吃韩国泡菜好吗?”妈妈答应了,于是我们就坐下来吃了。
吃饱了,我看见旁边有很多人在玩“射鬼”这个电子游戏。于是我跟妈妈要了10块钱,和哥哥一起到电子游戏机那边和看机器的阿姨换了8个游戏币,一个游戏币是一块钱,我把剩下的钱还给了妈妈,我就和哥哥一个人四个游戏币,我玩了一盘“射鬼”和一盘“神枪手”,哥哥玩“特种任务”和一盘“神枪手”,哥哥好厉害!每一枪都打中了坏人。
我们玩得很激烈,也很开心!我们渡过了一个快乐又有趣的国庆假期!
国庆佳节就要到了,我是有七天假期的人哦。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来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我和妈妈决定利用这个假期回乡下探望亲戚。
在我的记忆力里,去阿姨家,要走一条狭窄的土马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阿姨住在一套老式的瓦房里。这次,坐在去阿姨家的车上,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望着满天的乌云愁眉苦脸的说:“妈妈,我们别去了。到了又要走泥巴路,好累哦。”妈妈说:“我给你阿姨打了电话的,不去不好吧!”我听了只好在心里默默期盼雨停了,渐渐地睡着了。
“到了!”妈妈的话把我从睡梦中中惊了回来。我快步走下车诧异地问“错了吧,还没有走那条土马路呀?”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哈哈,早就是水泥路了!”我放眼一看,只见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一栋三层楼楼房,房前种着各种花草树木,屋后是一片小竹林,在雨水清洗下显得格外绿......我拉了拉妈妈的衣角疑惑的问:“妈妈,这是阿姨家吗?和以前简直是天壤之别!”妈妈说:“变化大吧!”我点点头说:“变化真大!”
我飞快跑到阿姨家,只见阿姨挎子篮子正准备出门。我走上前去问:“阿姨,你要上哪去啊?”阿姨说:“小竹,几年没见都长成了一个漂亮的大姑娘了。我正准备去捡几条鱼给你们熬汤咧!”我说:“捡鱼?”阿姨说:“没听说过吧,跟我去了就知道了!”我说:“好呀!”
一转眼,到了一个大池塘,大池塘里的水满了,要溢出来了。我看见了急忙说:“阿姨,快跑,水淹上来啦!”阿姨摸了摸我的头说:“小竹,别怕,等会水降下去,鱼就留在了岸上,我们就可以捡了。”我说:“原来是这样啊!”过了一会,水真的降了下去,鱼露出来了,我拿着篮子,开始捡鱼。刚开始,我很贪心,心想:这多么简单,我一只手抓一条,一会儿就抓完了。于是,我就一只手抓了一条,两只鱼瞬间就像“子弹”一样,从我的手中飞出去,掉进了池塘。阿姨看见了,边给我做示范,边对我说:“小竹,抓鱼要两只手抓一条鱼,抓住后要抓紧,鱼才不会滑掉”。我照着阿姨的样子,当我把鱼抓进篮子,看着鱼儿在篮子里蹦来蹦去,开心的笑了。
这次国庆假期可真快乐和有趣,既让我感受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又让我在实践中积累了生活小知识,体会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今年的国庆节假期过的真愉快,除了写作业之外,我还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收益很多。
一、欣赏国庆晚会今年的国庆晚会开的很特别,不是在室内举行的,而是办到了大渡河边的泸定铁索桥旁边(分会场),我们全家围在一起观看演出。听着主持人的介绍,我想起了毛泽东的。
诗词。
《七律·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我看到鞠萍姐姐在晚会上唱歌了,唱的是我们每天做课间操前播放的第二首歌,鞠萍姐姐唱得很好听。
二、看“嫦娥二号”发射10月1日下午18:59:57秒,嫦娥二号卫星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准时发射。我们全家在电视前观看,它采用了中国自主创新的大推力火箭———长征三号丙火箭,它只捆绑了两个助推器,看起来是对称的,但国际上公认这种火箭确是非对称的。嫦娥二号卫星被送到了远地点为38万公里的预定轨道上,嫦娥二号安装了ccd三维立体照相机。当嫦娥二号卫星顺利完成星箭分离的时候,控制中心的所有人员都鼓起了掌,庆祝星箭分离成功,因为他们太高兴了。
三、游绿博园郑州2019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简称绿博会)在郑州新区举行,我们在闭幕的当天去看了,郑州的别名叫“绿城”,绿博会的吉祥物是“绿娃”。我看到了枫湖的音乐喷泉表演,喷泉的水柱喷的很高很高;我参观了军事的“八一公园”,和士兵一起走路,还和国旗班的“铜人”比了个子;我参观了“铁路园”,看了“和谐号”机车,还和它照了相;我在参观中国台湾风情园时,里面的喷泉旁边出现了美丽的彩虹;我还看到了非洲的埃及金字塔、北美洲的玛雅金字塔,虽然它们名字相同,但造型不一样,埃及的金字塔是把法老的遗体放进金字塔的内部,而玛雅金字塔是把法老的遗体保存好,放在塔顶的石棺内。
四、去黄河边看水稻10月7日下午,我们去黄河边看水稻了。经过了长度是11646米的郑新黄河大桥(2019年9月29日刚开通),我们来到了路边的稻田里,这可是我第一次见到水稻,水稻约到我的肚脐眼上5厘米高,叶子是绿色的像个竹叶。稻子是金灿灿的,只有一小部分稻子弯腰了,大部分没有弯腰,这和我们课本上学的不太一样,可能是没有长熟吧!在丰收的田野上,我们还看到了高举着火把的高梁、成熟的玉米、粒粒饱满的大豆、雪白的棉花。有几位农民正在收获胖胖的花生,还有一位伯伯赶着几只山羊在放牧。在国庆七天假期里,我们感受到了祖国越来越强大,家乡越变越美丽,人们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全家过得很痛快、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