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文章作文
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前天我们班召开了“九九重阳节,浓浓祖孙情”的主题队会。
我是主持人,首先是第一项升旗:我们全体起立,面向队旗行队礼,我又听到隆重的音乐,还想起北京的升旗是多么隆重!第二项:唱队歌,那歌声证明着祖国的伟大,证明着祖国的富强!
接着我们有欣赏了诗朗诵《啊,前辈》,这首诗是那样的感人,写出了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多少,为我们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
然后,我们又给我们的爷爷奶奶颁发了奖状,那一刻是那样的温暖是那样的使人感动,看见一位位同学拥抱着自己的爷爷奶奶,我都想扑到我的爷爷奶奶身上,真是一个温馨的环节呀!
下一个环节有许多同学都非常喜欢,嘻嘻也包括我,就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今天中午把自己今天总务自己做的饭端过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啊,真是色香味具全呀!有许多同学早已盯着饭好久了,想必早已像吃了吧?还有的同学口水都快滴下来了!
开完这次主题队会,我还有了一个启发:不光在重阳节这天帮助老人,给老人捶背、柔肩,陪老人聊天,要每天都这样对待老人,让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现在行动起来吧,我们就是爷爷奶奶的左膀右臂!
金黄的树叶离开了树梢,在空中如蝴蝶样飞舞,最后以柔美的弧度悄无声息地落在地上。一片片的金黄,为冷寂的街道作了最美的点缀,渐渐的,秋天的韵味浓了起来。秋天又来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枫叶正红时,又是重阳节到了。我踏上了家乡的路。往日泥泞的小路。如今还十分亲切,路旁的景物依旧。只是觉得更添了一份愁绪。因为睹物思人,而物是人非。是的,重阳节,难免让人回想起过往的人,过往的事,过往的一切。更难免让人触景伤人,不经意间,我又想起了我那已故的、亲爱的外公。往日外公的欢声笑语,又在我脑海中浮现,让我对他的思念在秋风中更加强烈。
几年前的一个重阳节。那时外公还在我们身边。他是一个很活泼很可爱的“老小孩”,因为他有一颗常青的心,又有宽广的胸怀。他的笑。是那么爽朗、清澈又慈祥,他的一切,都感染着身边的人。
可生老病死—这不可逆转的自然规律,终究让外公从此成为过去,只给我们留下似枫叶般的回忆,徐徐的落下,沉甸甸地压在心头。那爽朗的笑容从此定格了。那一刻,我似乎长大了,明白了人世的悲欢离合,明白何谓亲情,明白在世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一切。
如今重阳节,我站在往日的小路上,习习秋风,夹杂着思念,吹乱了我的思绪,古往今来,人们都喜欢悲秋。又值重阳,我终于明白这“悲”从何而来。“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此时此刻,我反复咀嚼着这句诗的韵味,尝到“少一人”中包含的那份沉甸甸的思念,其中有对现实的无奈和对过往的追忆。我于这迷离的秋色中,试图寻找昨日一幕幕珍贵的画面,不知不觉,太阳已滑到了山间,像一只泛黄的大石榴。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心里默念着,踏向了归途……。
10月30日,农历9月初9,是重阳节。
早上,我就在想这个重阳节我该给爷爷奶奶什么样的惊喜呢?从上午到中午都没想好。下午大队部提出要给老人过个有意义的节日。这时我有主意了。
一放学,我就急匆匆的跑回家,一进家门,我就对爷爷奶奶说:“我回来了!祝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爷爷奶奶会心的笑了。
奶奶正准备端水洗脚时我连忙说:“奶奶,今天就让我给您洗一次脚。”奶奶被我这突如其来的话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笑着说:“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连忙解释:“今天是重阳节,我给您洗一次脚也是天经地义的事啊!”经过我再三请求,奶奶终于答应了。看到奶奶那双冷露的脚,我心中油然升起了一种歉意。我以后要经常给奶奶洗脚,让奶奶享乐子孙的快乐。我拿起电话,打给了外婆。“喂,您好。”外婆一听就知道是我的声音,说:“扬扬,你找我有什么事啊?”我说:“祝您重阳节快乐!”外婆听我这么一说,在电话另头开心的笑了。外婆说:“扬扬真懂事。”我说:“外婆您身体还好吗?”外婆说:“好!”
我们还聊了一些有关学习上的事。看到外婆这么关心我,我在心中暗下决心,以后要经常给外婆打电话,让她少为我操心。
今天,虽然是重阳节,但我也从中感受到了老人对我的关心与爱护,我也想从心中赞美老人。我希望爷爷和奶奶外婆能天天快乐!
很久以前,汝河有一个瘟魔,只要它一出现,家家有人病倒,天天有人丧命,这一带的百姓受尽了瘟魔的折磨。
一场瘟疫夺走了恒景的父母,恒景决定出去访仙学艺,为民除害。
他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打听到一座山上有一位无所不能的仙人,于是,他长途拔涉,终于见到了那位仙人,他把来找仙人的原因告诉了仙人,仙人听了很是愤怒,决定教他武艺。
一天,仙人跟恒景说:“过几天就是九月初九,你的武艺也学成了,去为民除害吧!”说完送了一包茱萸和一盅菊花酒,还有一把宝剑。
九月初九的早晨,恒景带全部百姓到了一座山上,并给每人发了一片茱萸和一杯菊花酒。随着一声怪叫,瘟魔破河而出,忽然,瘟魔闻到了一阵茱萸和菊花酒的香气,脸色大变,这时,恒景拿着宝剑向瘟魔冲去,几个回合就把瘟魔刺死。
从此,九月初九蹬高避疫的风俗就这样年复一年的流传下来了。
九九重阳节那天,佘老师组织我校同学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我怀着愉快的心情乘着校车来到敬老院。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结束慰问演出,乘上校车返回学校时,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其实,关心老人不一定非要在九九重阳节这一天,平时每一天都可以敬老。让我们行动起来,关心我们身边的老人吧!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老人们的节日,于是学校就组织了去福利院慰问老人的活动。
我们带着慰问品来到了福利院。只见这里的环境真优美,一幢幢楼房拨地而起,绿树成荫,花草遍地,不亚于上海的居民楼。我们先是慰问表演,同学们个个生龙活虎,极为卖力,把老人引得哈哈大笑。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在窗帘后面藏着一个老爷爷的脸。我想:其他老人都出来了,为什么这位老爷爷不出来呢“下面是问候交谈,请同学们和老人们拉拉家常。”主持人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好奇心促使我去那个老爷爷的房间。我轻轻推开门,老爷爷一看是我们来了便热情地招待我们。我看了看老爷爷,只见他的头发全白了,眼睛深陷在眼窝里。我们替他捶背的时候,他双手紧紧握住我们的手说:“好孩子,你们有这份心就够了,你们这些孩子都不嫌弃我们,真好!”我们又为老爷爷整理了房间,老爷爷连声说谢谢。他小心翼翼地从一个隐蔽的地方拿出几块糖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拿着吃吧。”我好奇地问:“老爷爷,您为什么刚才不出去呢”老爷爷苦笑着说:“我发烧38℃,不能出去。”“噢,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我们又问了老人许多问题,知道了他姓樊,今年78岁。直到老师叫集合时,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今天我知道了尊老爱幼的重要性,更明白了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更应该尊重老人,关心老人不嫌弃老人。啊!充实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