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读后有感作文
当读完《第七条猎狗》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狼妻》里讲,当狼的丈夫死后,我穿上狼皮去充当狼的“丈夫”,我以为母狼通过多种检验没有发现我是假“丈夫”,觉得非常幸运。以后就每天去带猎物给他们吃,每次母狼和狼崽都给我欢迎仪式。在我有一次故意没有带猎物时,母狼和幼崽还照样给我举行仪式,母狼表现出通情达理、温柔贤惠的好妻子模样,真是感人。后来,母狼和她的孩子渐渐长大,母狼自己会去猎食了,不需要我这个假丈夫了,就把我的狼皮扯下来揭开了我的真面目。原来,母狼早就知道我的底细,但是母狼照顾不了自己的三个幼崽,才忍辱负重利用“我”来养家糊口,母狼是多么聪明啊!后来,当许多别的狼在洞口闻到了我身上的血味儿,那时我是多么危险啊!但母狼挡在洞口不让狼进洞,也许母狼是看到了我用枪杀死金猫救狼崽的全过程,也许是每天给他们送吃的,也许是为他们遮风避雨就放过了“我”。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母狼很聪明、很具有人性,为了孩子付出了再多的苦也不甘心情愿,同时也表现了感情是相互的,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要学会感恩。
几只身体强健的公豺正在低吼,他们正叫豺王赶紧做出选择。豺王望了望那深不见底的野猪洞,母野猪正堵在门口,好像已经决定了要为自己的孩子与着一群饿豺决一死战。他又望了望年迈的豺娘,那是曾经用鲜血将自己喂养的生身母亲。
那几只公豺已经摆好了架势,已经准备向豺娘扑去。豺王知道,自己正面临着最艰难的抉择。豺娘的眼中满是绝望------她不想当苦豺,不想成为牺牲品。但他更不愿相信那个站在自己面前的群豺之首,使自己的儿子,是自己在旱荒之年,要破乳房,用血喂养长大的儿子!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这就是我从书中所学到的。
老猎人召盘巴有一条心爱的猎犬,叫赤利。有一次召盘巴带着赤利去狩猎,发现了一头野猪,老猎人召盘巴正准备和野猪作斗争,可是心爱的猎犬却一头钻进了草丛,怎么叫也不回来,在这时候,野猪已经扑了上来,召盘巴不得不反抗,可是,太晚了,野猪已经把召盘巴扑倒了,正当野猪准备咬的时候,召盘巴向野猪的口腔打了三枚子弹,野猪才倒下了。召盘巴准备回家时,赤利钻了出来,召盘巴非常生气。第二天召盘巴把赤利拴在树上,狠狠地抽打它,准备杀了吃肉。但却被召盘巴的孙子放了。半年后,召盘巴和他的孙子放牛时,遇上了一群饿极了的豺狗,危急关头,赤利以死相救。后来,召盘巴才知道,其实那次狩猎,并不是因为它怕死,而是因为赤利发现毒蛇要咬它的主人,钻进草丛和毒蛇作斗争了。
我想:赤利舍己救人说明他对主人很忠诚有很深的情感,而召盘巴却不分青红皂白就要处理赤利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们一定要善待动物哦!
幼儿园毕业时,星星老师送了我一本沈石溪的《斑羚飞渡》,于是沈石溪便开始在我的书架上慢慢的扩大了阵营。暑假重读了《第七条猎狗》,书中分别写了三种动物:狼,狗和豺,每种动物各讲了两三个故事。每个故事中的动物都写得栩栩如生,仿佛就发生在现在,发生在我的身边。
别人写下的狼都是凶狠的,邪恶的,但是沈石溪笔下的狼是夫妻相恩相爱,母狼也跟妈妈一样的爱子心切。它让我改变了对狼的印象,狼在有些时候不但善良还有些可爱。
狗是最忠诚的动物,这个大家都知道。沈石溪更是把狗的忠诚写的淋漓尽致。他笔下的狗就算主人恨它,甚至想杀它的时候也会寸步不离的呆在主人身旁。狼心狗肺,孤朋狗友,狗头狗脑,这么多有关狗的贬义词,我替狗狗感到悲哀。
大自然中的豺体型介于狼和狗之间,也是很凶残的动物。但是沈石溪笔给了豺一个新的定义:孝敬母亲,在母亲的临死关头舍生忘死,保护母亲。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一些动物的习性,也让我改变了对一些动物的看法,更增加了我对动物的热爱,让我明白了:即使最凶狠的动物也是有温情的。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今天看了一本好书,做了读书笔记。这本书是《第七只猎犬》。
故事《第七只猎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趣,感人耐人寻味,教育意义深远。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叫盘巴的老猎人曾经养了六只猎狗,但是没有一只满意。惹恼了潘八80分钟。后来潘八60岁生日被叫的时候,有人送给他一只猎狗,叫潘八给这只猎狗取名叫辣椒。这只猎狗对赵盘霸很忠诚,赵盘霸也很爱这只猎狗。就算不碰肉,也要让辣椒吃好。chili的团伙叫panba,抓了很多猎物。然而,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件。有一次,潘巴被叫去打野猪,辣椒不知道去哪里...
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推荐给大家!
今天我看完了沈石溪先生写的著名作品《第七条猎狗》,主要描述了动物。从动物的行为里我了解到他们也是有感情的,也是残酷。动物们为了在严酷的自然环境下让整个家庭生存下去,不惜牺牲自己的同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豺和狼也是自然界不可或缺的动物,我最喜欢看的是藏獒渡魂这个故事,讲的是作者年轻时在野外从事科考工作,买条藏獒看护帐篷及物资,虽然它是作者的得力小助手,但是凶残狠毒。就在作者准备抛弃它的时候,凶暴的藏獒却被红崖羊保护幼崽的母爱感化了,变成了一条既骁勇善战又顺从沉稳的藏獒。
看完小说,我很敬佩作者,为了揭开狼的家庭生活小秘密,获得珍贵的科学资料,不惜自己深入狼穴,同母狼和幼狼在石洞生活了两个月。他不怕吃苦品质,我要学习。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要不怕吃苦,受累。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就是动物大王——沈石溪写的《第七条猎狗》。读完这本书对我有很大的感触。
读完这本书我才知道什么叫做忠诚!作者除了把感情写的淋漓尽致外,打斗动作也写得活灵活现,例如作者写在断壁上打斗,自己就感觉也在断壁上,就像4d电影一样如果我们学着这样写,作文水平就能提高。同时这本书里还有《藏獒渡魂》、《狼妻》、《逼上梁山的豺》这样的好文章希望大家看看这本《第七条猎狗》。
动物小说之所以比其他类型的小说更有吸引力,是因为动物小说不但展现出了动物世界的情感色彩,还丰富了动物的生活习惯。
我读过许多动物小说,如:《第七条猎狗》、《暮色》、《最后一头战象》、《虎娃金叶子》、《狼王梦》、《红豺》……在其中,我最喜欢《第七条猎狗》,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三种类型的动物:狼、狗、豺。我最喜欢写狼的部分,因为在我们心中狼是邪恶的,而且有狼的词语也不好,如:狼心狗肺、狼狈为奸、白眼狼……但在这一部分里,我认识了一些好狼,它们知恩图报,有情有义,聪明勇敢。
我最喜欢白狼这个故事了,文章中的黑母狼为了救自己的狼崽蹭了自己一身的石灰,乔装打扮,化成一只狗,救了自己的小狼崽,多么聪明,勇敢的母狼啊!
我最喜欢这个故事,你呢,有事请拨打:东一东一动拐动拐。拜!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猎人养的第七条猎狗的感人故事。
一位猎人,他之前养的六条猎狗都不称心如意。在他六十大寿时,终于有了一条称心如意的猎狗,这条狗的名字叫赤利。可是,在一次打猎中,正需要赤利的时候,怎么呼唤他的赤利,就是不出来。他以为赤利非常胆小,不敢出来。很生气,要杀死它。老猎人的孙子悄悄把赤利放了。从此,赤利成了一条野狗。过了不久,赤利成了豺群的领头。当他带领着豺群向村庄进攻时,正好遇见了老猎人。赤利为了保护老猎人,自己反过来对付自己的豺群。结果身负重伤。老猎人这才知道,原来那天打猎,赤利发现一条眼镜蛇,这条眼镜蛇正要攻击老猎人,赤利猛地扑了上去,与毒蛇撕咬了起来。可惜老猎人不知道。
读完这本书,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先了解事情的大概,不要像故事中的老猎人一样,不知道赤利在保护老猎人,与蛇撕咬,反而误以为赤利胆小,不敢与野猪对付,冤枉了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