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每一位中学生都会有需要写。
十四年前,我们从生命的起点出发。伴随着时光的变换,我们已经踏入了一生中最美好的一个阶段——豆蔻年华!蓦然回首,看着小时候照片中的那个小女孩一点一点地长大,我突然间才意识到:原来,我已经悄悄长大了。
成长,如同一株嫩嫩的小草。春天还在来的路上,她却已经开始悄悄地生长,嫩嫩的,绿绿的。呵!这不是我们正泛着青涩的小青春吗?她好嫩,因为可爱;她好美,因为青春;她好新,因为萌发。当青春姗姗来迟的时候,成长笑着,哦,那是成长在迎接着青春。美丽地成长,可爱地成长,微甜而又略带青涩地成长。成长,你真新!
成长,又如一篇嘹亮的诗歌。有着动人心弦的旋律和优美清丽的词曲,偶尔的跌宕起伏不小心与我们相撞,摩擦出了青春的另一片天地——挫折。可能有一些人经不起这份“礼物”,因为他们习惯了丰衣足食,习惯了做“温室里的花朵”,但是,没有挫折的打击、激励,那最后得到漫天彩虹、明媚阳光的喜悦又从何而来呢?挫折是成长赋予我们的财富,没有挫折,何来成长?挫折,是成长途中最美的记号。成长,你真纯!
成长,又像一条曲折的道路。在这条路上,既有挡着你前行之路的石头,也有沁人心脾的花朵,有着它们的陪伴,我们的旅途不会孤单,不会寂寞,甚至会变得生机勃勃。成长,你真善!
成长,又如一幅秀丽的国画。色彩便是那画面,斑斓的颜色描绘着青春中最美丽的邂逅。成长,你真美!
面对稍纵即逝的青春,我不会后悔,因为它的果实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里。哼唱一首最为贴近青春和生命的歌曲吧,来赞叹所拥有的现在与未来,来邂逅青春的无悔和动人;对着渺渺长空来歌颂青春的短暂和宝贵,用一声叹息来送走幻影朦胧的青春!
青春的成长是悄然无声的,不希望它能永驻,只希望能在岁月中拥有一份如水的回忆,等到我们都白发苍苍时,再去像品读。
日记。
般细细品味,再去重温一份久违的刻骨铭心!
光阴迈着一成不变的脚步,不疾不缓地走着,走过一个个春秋冬夏,走过一个个月阴日晴。蓦然回首,远逝的日子仿佛晃动的万花筒,不经意间摇晃出一个个无法模仿的图案,那一次次的聚散与悲欢都成绝版。于是我知道,青春是一列单程客车,不能返回也没有驿站。
晨钟暮鼓,催促我扬起远航的风帆,心却如一枚留恋故枝的叶子,踟蹰在昨日的风中,依依难从我做起舍。也知道不该贻误行程,却又无法摆脱情感的羁绊,无法将曾经有过的一切尘封在记忆的城堡中,重生日锁紧,每天走过日落月升,仿佛伫立于清澈的河流中,那清清的河水就是我拥有而且仅仅拥有一次的生命啊,我却有太多的时候是立在水中,任凭上游的水流过我之后成为下游的水,任凭未来流经我的现在成为过去,我却因为过分沉迷于昨天而失去了今天和明天,于是一无所有。
常常想象,当春华和秋实都成为历史之后,我披满头雪花坐在昨天的记忆中,咀嚼脸上每一道沟壑所深藏的故事,该是一种怎样的心境!本该是懂得很多便相信得很少,却依然一次次为“狼来了”的戏言所惑;本该是走过冬天更钟情于春天,却依然留恋“雪孩子”的童话。走过的路程似乎是一个圆,长途跋涉后又回到起点。于是很多时候是在做相同的事,就是寻找目标。
曾经在幽幽暗暗中苦思冥想,终于破译出原来最简单的草枯草荣就是一种玄奥,那是生命的直观教具:花只能红一次,草只能绿一年。逝者如斯,如烟的往事都已随季风飘零,何必苦苦地追寻与回忆。青春的列车载客无数,没有人能预料沿途的遭遇,也没有人能重回自己上车的起点。既然已经别无选择,就让我在。
时间。
的钢轨上碾碎曾经有过的失意与如意,然后推开门窗,沐着新鲜的空气与阳光,迎接崭新的行程。因为我已经知道,青春是一列单程客车,不能返回也没有驿站。
世界上还有什么字眼比“青春”两个字更动人,更富有魅丽?
青春是一轮喷薄而出的朝阳,瑰丽的光芒映照着我们灿烂的脸庞;青春是一曲悦耳动听的音乐,跳跃的音符捉动着我们年轻的心炫。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是一生中最真切的回忆。它像一幅绚丽的画,光彩夺目;如天上的流星。一闪而过。短暂而美好的青春,标志着成长与未来,记载着掌声与微笑。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像流水一样飞快地从我身边流走。上初中的一年就过去了,我真的有点舍不得。每当我看到校服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初一上学时的情景,是多么的快乐。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印象深刻。你们想知道吗?想知道就跟我来吧。
初一的下个学期,我进了田径队,这既是一件高兴又是一件不开心的事。高心的是我有这样的天份,能够被选中,不开心的是初中有很多知识要学要记,每天又要上很多节课都够辛苦了,放学后还要训练,那不是更辛苦吗?这件事令我一直在烦脑,倒置我的学习越来越差。我想了又想,是时候制定一个。
学习计划。
了。早上,早点回课室背书,因为早上是我们记忆最好的上时候,背书是最适合不过的;中午早点回课室看一下课外书;晚修后复习老师所讲过的知识;认真地训练专心听课。没过多久我的计划已经变成了习惯,我的成绩提上来了。但是田径队有时候不去训练,所以体育老师找我谈话了,在谈话中有几句话最令我印象深刻“宝剑锋从磨励出,梅化香自苦寒来”“火越烧越旺,人越干越壮”“玉石越插越闪光。”这几句话一直在我心中激励着我,以后我每天都去了。到学期末的时候,我考了全班第3,400米短跑只用了1分10秒,真是双喜临门。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有一份耕耘,有一份手获”了。
我希望大家永远要记得一句话,它将会掌握着你的人生和未来“汗水换来丰收,勤学取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