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周记
经过5天的军训,我已经累的头昏眼花,恨不得马上就躺在地上睡觉。回想这几天,一切都历历在目。
第一天,来了19位教官,其中五位比较高大魁梧的教官为我们展示了我们未来5天要学的东西,看完之后,我心想:这太简单了,还用5天,1天就足够了。
教官告诉我们学任何一个动作都是在站军姿的基础上进行的,军姿不好你就不要学别的了。这让我想到在学习生活中像军训一样,做任何题都是在认真的基础上进行的,如果不认真也没有什么意义。
接下来的所有训练中,我都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认真完成好每一个动作,虽然脸都被晒伤了,脚磨破了……但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为了班级的荣誉,我都咬牙坚持下来。
军训虽然结束了,使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事要有一种坚韧不拨的精神,才能成功。
期待---作为一名曾经军人的女儿,我的内心充满了对军营生活的向往;恐惧---虽然喜欢军营但我却非常害怕那又苦又累、枯躁无味的军事训练。
军训是从9月4日开始的,那天正好是周末,我早上5点就起床了,早早地来到学校的操场上。8时20分军训正式开始了。我们班的教官姓黄,是外和蔼可亲的矮教官,黄教官首先教我们的就是站军姿。我不服气的想:不就是站直了吗?挺胸抬头,一动不动不就行了?不做不知道,我按着教官的要求刚站了一会儿,全身体上下就像爬了好多小虫子似的,特别痒痒!所以我在队伍动来动去,左挠挠,右抓抓,影响的我们班看上去很乱。又过了一会儿,好不容易不痒了,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流下来,流到了我的眼睛里,感到一阵酸涩,又过了一会儿,头开始发晕。就在这时休息哨响了,我一下子瘫在地上,揉了揉腿,使劲拍了拍后背,“这也太累人了呀”,我愁眉苦脸地想,但仔细想想,学校组织我们军训不就是磨练我们意志吗?坚持吧,坚持一定胜利!“叮----”教官训练的哨子又响了,我像上了发条的钟表一样,立即回到队列中,笔直地站着。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五天就过去了,在这五天里,虽然我饱受太阳婆婆的“关照”,小虫无情的啄咬,牙疼的困扰,但却磨练了我的意志,为我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基础。
我喜欢这次军训,短短的五天军训让我终生难忘。
今天是军训结束的日子,步入了轻松又美好的假期,我的心似乎轻松了很多。但是,心中又泛起了一丝依依不舍的感觉。舍不得三年之内唯一的一次军训;舍不得时而暴躁时而温顺的教官;舍不得比赛时的壮观场面……回想这五天,同学们受了不少苦,老师们辛苦地监督我们训练,教官们锲而不舍地培训我们。
每一天的训练,大家都期待着休息的哨声响起,一下子坐在地上,享受着放松的感觉。这几天,我们学会了正规的军姿、左右转法、稍息、原地踏步、齐步走、正步走。
一开始,天真的我以为军训是享受快乐的,但是后来才发现军训并不是想象中那样美好。整个操场上只有响亮的。
口号。
整齐的步伐和挥洒的汗水。汗流到了我的嘴边尝一口不知是苦是甜。看到老师和教官对我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心里就像撒了蜜一样甜可是想到自己付出的艰辛和汗水心里就苦不堪言。
一整天,大家就在烈日下训练军姿,纹丝不动。训练齐步走,教官要求我们步伐必须一致,训练正步走,老师要求我们落地声不可有杂音。我们不得不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才成就了今天精彩的表演。
同学们,今天的表演比起以往的训练进步了许多。所以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老师,感谢您,在我们训练时,您也不辞辛劳地陪着我们。教官,在我们休息时,您仍然挺立在我们队伍的旁边。在我们训练时,您严肃地训斥我们。谢谢所有人!你们的一言一行都是为了我们好!
这些天,的确磨砺了我们的意志。虽然我的脚起了泡,皮肤晒黑了,但正因为这些才让我得到锻炼。
这次军训已成了自己宝贵又难得的一种经历,也是一种动力。它引领着我在。
初中生活。
以及未来生活中不畏困难,奋勇向前!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虽然有教官陪我们一起站,可我们还是坚持不住,头上顶着火热的阳光。我感觉到汗从我的额头滴到地上。每当我坚持不住的时候,我会自己在心里给自己加油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一定要加油……”这还不算苦的。练习正步的时候,教官让我们控腿,一控就是十分钟,当然有教官陪伴,十分钟不到,我们已经东倒西歪了,我就自己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坚持到底,决不放弃。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可教官稳稳地站在那儿,我不禁佩服他们的毅力和耐力。
军训的时候还有很多乐于助人的事。有一天下午我们军训的时候,有很多女生都因为在炎炎烈日下站了太长时间而觉得有些不舒服。在休息的时候,李文佳把自己的清凉油拿出来借给我们用,还告诉我们怎么用,我们用完之后觉得舒服多了,真感谢她。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军训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将全力以赴迎接学业上更大的挑战,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