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周记
镜头一:站军姿。
军训的第一天,天气很热,树上的叶子一动不动,骄阳在无情地“烧烤”着我们的皮肤。我们身穿军装,开始了第一个项目:站军姿。教官用他那响亮的“大喇叭”说着,使我们对他产生几分恐惧。“首先,要尽量向后张,挺胸收腹。其次,两腿并拢,不能有一点儿缝隙。脚后跟并拢,脚尖张开,呈60度。然后……”教官喋喋不休地说。十多分钟过去了,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真难受。想擦,却又不能。这次“煎熬”,让我真正体会到苦和累,但它的苦和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呀!有一句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
镜头二:唱军歌。
夕阳西下,我们一同唱起了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整个班的同学都用自己最大的音量唱,歌声嘹亮,压过旁边的几个班。的确,团结就是力量!一滴水很容易干涸,而当这滴水流入大海时就永远不会干。
镜头三:叠被子。
晚修的时候,教官在教室里教我们叠被子。教官讲得很仔细,还不停地给我们作示范,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听着。回到宿舍里,我一丝不苟地叠起自己的被子来。几分钟过去了,我已满头大汗。不过没有白费,教官来检查的时候,我顺利通过了。也懂得了:要自己学会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白驹过隙,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功夫,五天的军训就结束了。也许,这短暂的五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给我留下的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
新学期开始了,我带着爸妈对我的期望,自信地来到了现代学校。刚一进校园,就听同学兴奋地朝我大声说,我们要参加为期七天的军训!顿时,高兴的心情真是比蜜糖还甜!“哈哈哈,我可以过过当解放军的瘾了!”
当属于自己的橄榄绿军装放在手里,我的心兴奋地快要蹦出嗓子眼了!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把军装穿戴好了,我也不甘落后,迅速的穿着,可是由于过于激动,差点把裤子穿反了,惹得同学们前俯后仰的大笑起来!随着体育委员岳小龙的一声有力的“集合”,我们迅速站好,左右看了看,嘿,我们真是神气极了!!心想:军训肯定很有意思!
可没想到,军训的第一天的感觉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当和蔼可亲的教官精神抖擞地往我们面前一站,我们从他那威严的眼神中,从那严厉而又温和的语气中,我心里暗暗的想:军训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轻松!火辣辣的太阳当头照,“稍息!立正!向左转!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正!稍息!”唉,干巴巴的口令连一点趣味性都没有!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些枯燥无味的机械动作,太阳火辣辣的,我们的心好像也在燃烧一般!汗水顺着脸颊不断地往下流!如果静心聆听,就能清晰地听到汗水滴落的声音。太阳好像故意和我们过不去似的,愈是烈日如火,教官愈是练得愈精神!而我们,简直快要受不了了!直到把我们练得腰酸腿痛,汗流如雨才罢休。随着一声盼望以久的“休息十分钟”的口令,我们如同皇帝大赦天下一样,终于可以喘口气了!瘫坐在草坪上,头无力地靠着同学的后背,心中忙不迭地叫起苦来:原来当兵这么辛苦!此时此刻,我真的连动都不想动!
第二天总算把队列队形练完了。接下来,就是最让我们头痛的“站军姿”!站军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呐!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教官要求我们纹丝不动站5分钟。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了,整齐的队伍中,只听见呼吸声,渐渐的,有的同学坚持不住了,只感觉汗水如同毛毛虫一般淘气,在你的脸上慢慢往下蠕动,痒痒的,但你又不敢去擦,心里那个难受呀!我也快要坚持不住了,就在心里默默地数数,这5分钟为什么就这么漫长呢?看着眼前的教官也和我们一样,我的心真有点愧疚了,心想:我不是想当军人吗?连这点苦都受不了,还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吗?于是我咬牙坚持住了!
为期七天的军训结束了,我们以优异的军训成果展示回报了和蔼可亲、关爱我们的教官。当汽车载着我们的教官远去的时候,我们的眼里噙满了泪水,那是一种美好的回忆,那是一种深深的思念,那也是一种无限的期盼,我们不会辜负教官、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美好的明天是属于我们的!
在一个暑假肆无忌惮的放松后,军训首先让我们都紧张起来了,为将来的高中学习做了一个重要的开头。后来的几天中,教官更严了,训练的时间也更长了。上午和下午都要到操场上,顶着太阳跑步。没次跑完后,大家的汗像是水泼在身上似的,一滴接一滴的溜下,裤子和上衣都湿透了。但是这种流汗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像是热血澎湃。虽然累但却又很放松。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体质都增强了,意志也坚定了,有了能吃苦的精神。这将是我们以后的高中生活与学习中必不可少的。
军训中,晚上洗的衣服,第二天没干,但还要穿,正汗流浃背是突然下起雨来,但还要站在那里…………这样又如何,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军训中,我们付出了一些,但我相信我们将收获更多的。
“好苦啊!”一个同学叫喊着。高一军训后的感受。
我们的军训生活开始了,这也是我们高中新生活的开始。
第一天,一个个同学穿着军服、戴着军帽,面对教官严肃的面孔,站在太阳底下训练,听着教官一声声口令。炙热的太阳把我们的皮肤烘黑了,使我们汗流浃背。我们的脚站麻了,可不能动弹。口渴了不能喝水,只有忍耐。没有尝到苦头的我,真是吃不消这样的苦啊。
第二天,还是反复着第一天的生活。不过第二天的生活对我们来说似乎变得轻松些,有些适应了,不会像第一天那样支持不住。第一天的生活像是煎熬过来,而第二天就像是在磨炼自己。我们的抵抗能力提高了,毅志力也变得坚强了,我们对新的生活开始有了点儿的适应,有新的快乐的收获。
苦日子过后,我们迎来的便会是甜蜜的。只有尝到苦中苦,才能体会甜中甜。对现在的军训生活,我们反而有点喜欢上了。上课时的教官还是像往常一样严肃,严归正状。而下课的教官像是和我们大点儿的同学,面带微笑,和我们连在一条线上。
想到苦,其实教官比我们更辛苦。因为我们已经亲身体验到了,只有亲身经历的事件,印象才会最深刻。只有亲身经历过的感受,才能深深地奇妙地留在记忆之中。所以军训生活虽是苦的,但它让我们学会了许许多多……也让我们得到了许多。
军训生活的日子是难忘的,也许是一生都难以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