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周记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刻骨铭心的距离才会真正长大,所以学涯中便有了军训,短短的一个星期,也许正是我们经受磨练的第一步。
一踏进军营,便给我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象,那绿绿的草,高壮的树,宽大的操场,还有那迎风飞扬的军服映入眼帘,就连周边的空气也极为清凉,风一阵阵的吹入我们稚嫩的心房。。。。。。
就这样,我们的军训生活开始了!
一大清早,只听见嘹亮的哨声一响,我们便立刻起了床,按要求把被子叠成‘豆腐’状后,兴高采烈地换好军服到操场排队。我一向身体不好,受不住剧烈运动,尤其是空腹运动,会让我头晕眼花。让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原来一大清早出来排队是要晨跑,我怀着不安的心,踏着早已颤抖的双腿跟在队伍后面慌张地跑了起来,每一步都让我禁不住心跳加快,每一步都让我手脚发麻,每一步都让我倍感紧张,我好怕自己昏倒在地的糗样。突然,我的胸口开始发闷,耳朵渐渐听不到教官的喊声,手脚也像绑着重重的石头似的,使不上力气,头又昏又沉,两眼冒着一团黑黑的星星,我吓得心都凉了,此刻,我终究还是打了退堂鼓,软软地瘫在草地上,看着渐渐离我远去的队伍,我的头突然低了下去,沉默了少许片刻,这时,教官跑过来了,我原本以为他会像父母老师或同学那样过来问声好,可那不是,他开始邹起眉头,朝我大声地喊了四个字:“起来,继续。”当时我感觉好无助,便努力托起身体,用剩余的力气朝那早已和我拉开极大距离的队伍跑去。
回到宿舍,我的双眼早已湿透,“早知道我就不来军训了!”我对自己说了无数遍。“砰、砰。。。。。。”,突然门被敲响了,进来了一个我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我马上擦干自己的眼泪,头也低了下来,轻轻的说了一句“教官好!”,“你没事吧,怎么不去吃早餐,我给你带来了一杯热腾腾的葡萄糖水,我那还有,以后可以去我那边那些来冲”。我的泪又流了下来,和教官聊了好多,后来才知道原来早上的事是教官想让我对待事情要坚强,要坚持,要努力,不管是身心的阻碍都永不放弃。
军训的最后几天,我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教官的要求,便得了一张奖状。是啊!在狂风下拿着刀枪挥舞,在烈日下昂首挺胸,在夜晚中想着父母念着亲人,但这一切都值得。
终于,又短又难忘的军训结束了,它给我留下的不仅仅是一段故事,一个人的名字,一个永不放弃的信念,还有一杯热腾腾的葡萄糖水!
9月1日,是我开始走进新集体的第一天,9月26日是我军训的第一天,这我体会到了在外面生活的辛苦。
一直听长辈说:“部队是一个纪律严格的地方,军营非常艰苦,在他们那个时候,光站军姿就要练七八天,真正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钟的境界”。说实话,虽然我们的军训时间比较短,我还是觉得像是魔鬼训练一样,让我不知不觉开始想家,开始哭了,也开始明白什么叫做‘‘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不过,我觉得虽然军训很苦,但是苦中有乐,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像不会洗衣服、睡懒觉等等。都在这里有所改正,一向比较懒的;有喜欢拖延时间的。我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这次军训真的让我变了一个人,改正了很多缺点,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重要性,从不认识到认识,短短时间让我结识了许多的朋友,我很开心,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我们,立正稍息我们练了很长时间,但也在无形中改掉了我喜欢驼背的毛病,我开始相信姐姐的话,当兵的看似很威风,但他们付出的汗水是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当他们有成就时都会很怀念过去,也会珍惜现有的成果,所以当我觉得很苦很累时时,当教官对我严格要求时,我振作起来,因为我知道教官也是由当兵开始苦出来的,他们付出更多的汗水,我们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我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虽然我常会因为没有做好被批评,但只要是我努力做了,无论被批评还是被表扬都是值得的。
俗话说:“十年寒窗苦。读书尽管辛苦,可当兵的比我们更苦、更累,所以这些苦算不了什么,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么?不是说先苦后甜么?不是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么?所以我会尽量做到最好。我也深深的知道教官的辛苦,通过这次军训我知道自己长大了,懂事了,让我知道自己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不应该向家长撒娇了。
有人说:“人生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哭,没有笑的”,上帝也许是不公平的,但他给了我们公平的时间和大脑,他注定人必须从苦到乐,不付出哪来的收获?正如农民伯伯种田一样,春天播种,然后施肥,治虫等等,经过一系列苦活,累活之后,秋天才会有收获。所以,我们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只要扛过去就能让自己受益一辈子,你努力了,你收获了,别人不能占什么光,但你没有收获,别人就会看不起你,你就苦一辈子,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付出,付出越多就会越多的收获,所以军训虽苦,但收获是不可估量的,也能为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础。
这次军训让我学会了独立,改正了许多缺点。
七天前,我们还在往返学校途中,戴着不舍与满满的回忆走出了这个门口。
那五天,我们每天的时间都安排的满满地,甚至没有多余的时间来回忆每一天的经过。是的!如此艰辛地生活,就是军训了,那个充满汗水与泪水的地方,那个让人想逃离,可当离开时又依依不舍的地方,这是我第二次军训,也是我第二次来这个军校,回想三年前,那个第一次军训,带着那么点好奇。第一天过后就狠狠说过,离开以后再也不回来,可三年后,我回来了,不再那么好奇,那么无知!带着自己的坚持,一开始就让自己接受五天的训练,现在离开了,我也做到了。
第一天,教官缓缓从车上来到我们面前,大家都以为教官不会那么难相处,可我们都错了,眼看着一开始他就对我们进行训练,大家此时都觉得这五天完蛋了,肯定不好过,各位同学和我都带着不安走上车,开始了这五天之“旅”。
然而,结果其实并没那么糟。
每天的训练,让我们了解到军人的生活。有时候确实很累,特别是站军姿和拿枪的时候。
站军姿其实没那么简单,每次都站三十分钟以上,脚的关节都感觉麻木了,三十分钟后,我们还要原地踏步,瞬间,感觉关节已经断了似的,站军姿也是为了让我们平时站有站相,调整姿势。五天后,果真感觉自己不再站的那么糟。
十四斤的枪?是的,真的有十四斤的哟,我们班被称为“娘子军”,因为我们班仅仅只有五个男生,一班女生都必须拿起十四斤的枪来训练。但,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经过四天的训练,在结营中,我们班以出色的表演取得表演班第一名,这让教官、老师和我们很欣慰,因为我们都尽力了。
军训过程中,我们有那么一天是走出去的,到南海戒毒所参观,第一次去戒毒所了解吸毒人员的生活。那一次,让我记忆深刻,吸毒人员的年龄仅仅比我们大一点,却因好奇走上了歪路,看着那里的一切,都如此的可怕。一切的一切,都一直在警告着我们,不该那么无知,不该受不住诱惑,提高忍耐力,应该理智判断每一件事,不走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