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的一年作文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匆匆又是一年!
在喧闹的城市里,总是来去匆匆的身影,真希望时光能够慢下来,让我停下匆匆的脚步,让我有时间看看庭前花来花落,让我有时间回家陪陪年迈的父母,让我有时间写写自己喜欢的文字。
自从来到城市里,生活就变得忙忙碌碌,有很多的时候,常常是身不由己。有时是因为工作,有时是因为人情面子,有时是为了生活,有太多的时候身不由己。
我很珍惜我生活里本来就不多的朋友。但还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有些朋友走着走着就散了。人常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能走到一起,是缘分。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朋友也是这样,来的来,走的走,这就是人生。
一个“人”字,一笔写过去,一笔写未来!人,总不能活在回忆里!人要往前走,才能看到希望和未来!
回顾过去的一年,对生活只有无尽的感激,感谢老天给我一个幸福的家。感谢上苍赐我一对聪明懂事孝顺的儿女!感谢老天赐给我志趣相投的朋友,可以一起出行,领略大自然的美景!
在这一年里,追随着的女儿身影和脚步,我也穿越了地球,走遍了世界。英国的伦敦,法国的巴黎,德国的法兰克福,西班牙的马德里,意大利的罗马,日本的东京,美国的纽约、洛杉矶,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巴西的新西兰的奥克兰,巴西的瓜鲁柳斯,南非,韩国,澳大利亚,还真是追随女儿的身影飞遍了世界,领略了世界各地的美丽风光,感受地球之小,世界之大!
手机视频里看到女儿在西班牙的皇宫前,在罗马的斗兽场,在伦敦的大钟下,在埃菲尔铁塔前,领略各地不同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这些经历,是很多人一辈子都无法经历的!
感谢这个聪明美丽的女儿,以感恩的心情,回报长辈对她的关爱!2月休假回家,给爷爷奶奶2千元,也舅婆舅爷2千元。十月回家给她爷爷奶奶装了空调,给我爸我妈也装了空调,做了我们也没有为父母做到的事情。给我买了蔻驰的包包,斯凯奇的鞋子。鞋子穿着很是舒服,包包也很大气实用。我从未买过这样贵的包包和鞋子,给他老爸买了蔻驰的钱包,买了三双名牌的鞋子。他老爸一手带大了两个孩子,一直很疼爱这个女儿!常常说:“女儿要富养,儿子要穷养!”给她要上大学的弟弟,买了苹果7手机,作为生日的礼物。女儿说:“反正他上大学,你要给他买手机,就给你省点钱了。”
有这样的懂事孝顺的女儿,人生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现在这一年里,儿子也长大了,上大学了,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大学。自己背着被褥去上大学,不要我们送,他和同学一起走。那年给女儿上大学,学校什么都不让带,统一买学校的被褥,看上去好看,用用还真不是怎么好。我们给儿子做好棉花被子和褥子。买了夏凉被,和被套床单。全部用真空压缩袋抽成真空。
有这样独立懂事的儿女,人生还有什么值得遗憾的?
在这一年里,我自己的工作,还过得去。有时还好,有时赶写新闻报道的稿子,就要熬夜加班。加上年龄偏大,熬夜就身体不舒服。曾经还眼底出血,眼睛红了两三周,挺吓人。
毕竟,课没有少带一节,宣传的稿子,不写不行。还不算工作量,只算是加班。给主管领导说过几次,推又推不掉。以前是发一篇10元,今年涨了,发一篇报道20元,还真是我们学学校一天的加班费!毕竟,我们学校上一节晚课才5元!
好在我不看重名利,只是因为喜欢写作。曾经以新闻记者为理想,以无冕之王为职业,选了西北大学新闻系新闻学专业,还是以前五名的优秀学员毕业。好在专业现在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在这一年里,除了上课,还发了五十多篇新闻稿!写散文42篇,在江山里发了16篇,修改过去写的散文20篇,纸媒发表一些。《读书让生活更美好》获万邦十五年征文优秀奖!还有一个宝鸡组委会发的新华小记者优秀辅导员,拿到了民革市委会连续两年的优秀党员证书!
毕竟,不年轻了。钱多钱少,都不是重要的了。重要的是身体健康!庆幸的是,静养了一年半,腿也不痛了,恢复的挺好!眩晕症也没有再犯!感谢老天,让我身体今年比去年好的多!
户外,再也不敢去疯跑了!医生让卧床静养!但还是正月初九上了九龙山,暑假里和儿子老公,爬上了华山。暑假里还去了通天河森林公园避暑,顺道游览了桃花沟森林公园。国庆节还爬上鳌山的练驴坡,去黄柏塬两天。
每年暑假一次长线旅游,终于游览了著名的南京中山陵、秦淮河、乌衣巷,著名的央视影视基地无锡的太湖,苏州的定园,夜游京杭大运河,繁华的大上海,夜游黄浦江,登高中央经融大厦,坐船游览了杭州的西湖,领略了乌镇、南浔等江南小镇的风情!
这一年,平凡而又忙碌的一年,上课跨度最大的一年!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让我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回首过去的一年,平凡而又忙碌。除了户外爬山,练太极,写作,又有了一项新的爱好,写毛笔字。还真是能静下心来,心无旁骛,一笔一划,修身养性!
来不及回味,时光匆匆,的脚步已经远去,写下一点文字,便是对自己一年的回忆和小结!
希望在新的一年一切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