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我读了四大名著中的一本书《西游记》。这本书应该是四大名著里面最有趣的一本,让人看了一遍又看一遍。
《西游记》中描写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有修得正果的唐僧,有降妖除魔、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有老实忠诚、默默无闻的沙僧,还有贪生怕死、好吃贪睡的猪八戒。这些人物中我最羡慕孙悟空了,因为他有一根神奇的金箍棒。
金箍棒可以比大树还要粗壮,比高山还要高,比绣花针还要细。孙悟空还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翻一个跟头就会飞出十万八千里。可是这些还不是我最敬佩的,最敬佩的是――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在陪同唐僧取经的路上,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消灭了许许多多的妖魔鬼怪。
读了《西游记》,我想今后做孙悟空一样忠心耿耿的人,还要像沙和尚一样老实厚道,任劳任怨、做事认真,不做猪八戒那样贪吃、贪睡的一只懒猪。
今天,我读了中国古典的四大著名小说——《西游记》。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唐僧。其中孙悟空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着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一种反抗精神,代表了一种正义的力量。猪八戒是一个喜剧演员,老实、有力气和孙悟空一样敢于斗争,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但是猪八戒好吃、好睡、好色等一些毛病总是改不了。沙和尚和唐僧虽然武功很低,但是在《西游记》这本书里是少不了的。
看了这本书后让我知道了:只有经历了挫折,才可以得到想要的“东西”。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离奇,精彩的神话故事,每每读起《西游记》,老是会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
《西游记》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道难关。这就好像我们成长道路上布满荆棘。最终,他们战胜了难关,取得了胜利。“工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是再恰当不过。而我们,只要有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决心,也会取得最终的成功。
唐僧师徒四人在途中对那些所遇到的妖魔鬼怪时的不所畏惧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我,由于师徒四人团结一心,不畏艰险,最后终于如愿以偿,取得了真经。我想,这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一样,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
《西游记》给我的感想有太多太多,甚至又联想到了许多,它被评为四大名著之一,可谓是当之无愧啊!《西游记》,这颗在历史上耀眼灿烂的明珠,正闪烁着那金色的光!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第一主人公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在文中写道,就朝妖精劈脸一棒,当头就是一棒,这一定要打死他,这说明,孙悟空坚持惩恶扬善,对妖精毫不留情,即使师傅老念紧箍咒,他依然坚持,在书里孙悟空虽然是吴承恩爷爷塑造出来的人物,但是在现实中他代表的是一种正义的能量,代表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信念。
然后是猪八戒文中写道八戒嘴馋,夺过了罐子就要动手,文中还写到孙悟空与八戒一起上了天庭,看见堆成了山的面粉,当面全吃了,这说明八戒好吃嘴馋的样子。
小时候看西游记时觉得很好玩,长大后回头再看一遍西游记有了不一样的发现西游记里的每一个人物都特别鲜明,而且每一个人物都有现实的基础,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明朝的吴承恩。主要写了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再去西天取经中遇到九九八十一难的故事。
唐三藏是个慈悲心肠。真假不分,一心向佛,救苦救难的人。孙悟空是个火眼金睛,嫉恶如仇,爱憎分明,对唐僧忠心耿耿的人。猪八戒是个贪吃贪睡,喜爱美女。又有一身好本领,帮助孙悟空多次打败妖魔鬼怪,在取经的路上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沙僧忠厚老成,一路上任劳任怨挑着重担,战斗中也很勇敢,保护唐僧取经。
西游记看完以后,我总的认识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是奉了唐王之命从长安去天竺西天取经,一路多灾多难,但是他们团结一心不怕困难,敢于吃苦,善恶分明,勇于斗争,最终取得真经。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和同学们团结一心,克服各种困难,敢于做斗争,要有知识,智慧把困难克服,只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取得成功。
《西游记》是一本家喻户晓的书,它充满了离奇的色彩。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五彩的神魔世界。
《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唐僧四人在取经路上历经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的故事。孙悟空是中国文学名著中最耀眼的艺术形象之一。他的诞生非常神奇。它由仙石孕育而生,占山为王,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出于对生命无常的忧虑,他翻山越海。四处寻仙访道。这种不辞辛苦,四处访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之所以孙悟空在之后神通广大,法力无边,是因为他不断学习,不辞辛苦。生活中,有时候一件很小的事情就让我退缩。而孙悟空的经历让我明白,再大的困难也要自己勇敢的去面对!
这本书将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讽刺和严肃的批判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内容庞杂的他又融合了佛,道,儒三家的思想和内容。有了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幽默诙谐的语言。
这本书是一本值得大家阅读的经典名著。书中的道理深奥,又极其适用。
杨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书名字叫《西游记》书,这本书的作者吴承恩。它也是我们中国经典的四大名著之一呢!这本书主要写了唐僧去西天取经,路上先后收了孙悟,白龙马、猪八戒,沙和尚这四个徒弟,一路上他们师徒5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到了真经,修成了正果。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的道理。从这个故事我领会到在学习上,要努力刻苦,不怕困难,最终也能取得“真经”。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西游记》,它是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杰出的长篇神话小说。里面有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懒惰贪吃的猪八戒、忠厚老实的沙和尚、心地善良的唐僧和各显神通的神、仙、妖、魔。我最喜欢神猴孙悟空,因为他勇敢、大胆、聪明,最后还成了“斗战胜佛”,我要向他学习。我不太喜欢猪八戒,因为他有时实在太懒了,有一次,孙悟空要他去巡山,他却在草丛里睡大觉,还心里想着说道:“如果回去他们问我是什么山,就说是石头山;如问有什么洞,就说是石头洞;如问叫什么门,就说是钉子钉的铁叶门;如问门上有多少钉子,就说俺老猪心忙没记清。幸好被变成蚊子的孙悟空听见了,识破了他的慌言,猪八戒有时还笨笨的,傻得可爱。唐僧师徒四人最后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取得了真经。
《西游记》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快乐,还让我懂得了要勇敢与邪恶作斗争,要不怕吃苦,最后肯定可以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