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翻开《西游记》这本书时,我一下子就被书中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住了。书中主要讲了孙悟空,八戒,沙僧先后被唐僧收为徒弟,去护送唐僧到西天取经,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而成佛的故事。
这是一部人见人爱的经典大作,任何人都能在阅读中获得不同的感受和启示。也许有人喜爱书中个性鲜明的角色,也许有人喜爱书中动人的故事,也许还会有人喜爱书中令人捧腹大笑的人物对话……但是在我看来,作者在那曲折不断的故事情节中还暗藏着所有人都渴望追求的东西——自由。
书中那个自由的化身——孙悟空破“石”而出,在人间,天上,海底,甚至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不受任何的约束:闯龙宫,闹天宫,打死差人,在花果山中占山为王,还自封齐天大圣。可以说已经摆脱了任何约束,进入彻底自由的状态。孙悟空那自由的化身最大的优点就是对自由十分向往,热爱,他在取经的途中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无不看出对自由的渴望。这样一个鲜活,美好的形象,让我们明白了:虽然包围我们的是一个受约束的世界,但是我们可以让自己内心海阔天空,变得宽阔而广大,让它无边无际,包容天地。
在一本本精彩的书中,我最喜欢《西游记》这本书了,书中的人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有聪明的孙悟空,憨厚可爱的猪八戒、老实能干的沙僧,都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爱不释手。
这本书生动的告诉我们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但是这些困难并没有阻止他们的道路,而是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勇气继续前进,令我更喜欢这本书了。其中我最喜欢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了,文中的内容是白骨精想吃唐僧肉,于是分别扮成一位小姑娘、一位老婆婆和一位老爷爷,准备捉到唐僧吃肉,但一一被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认破,并打死了他们,白骨精见计谋被识破,便趁机逃跑了。唐僧见孙悟空没有一点佛家的慈悲,便对孙悟空说“你走吧”。
孙悟空一听连忙苦苦哀求,但唐僧理也不理,他只好回到了花果山,继续做美猴王。看完后,我又是气愤,又是替孙悟空感到难过,又喜欢唐僧普渡众生的念头,但是我最喜欢孙悟空保护师父的责任心。有一次,我和妈妈出来玩,走到我们学校门口时看到许多人围在一棵树边,我和妈妈很纳闷,便走上前去,原来树上的电线打火了,过了一会儿突然窜出火苗,从树上掉了下来,周围的人都吓得直叫,我害怕的直跳,也顾不得妈妈了,急忙就跑,跑到银行门口,我这时才想起妈妈,只见妈妈站在离马路不远的地方,不一会儿,消防官兵来了,经过十几分钟的战斗,火苗终于被熄灭了,我与孙悟空比起来,我简直太渺小了,连一个小猴子都知道保护自己的师父,可我呢!我以后要向孙悟空学习,遇事首先想到自己的亲人,保护他们。
提起《西游记》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这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孙悟空提着金箍棒大闹天宫的画面一定令你记忆犹新。文中那伟大的圣僧唐三藏在取经的路上遇到了三个徒弟:美猴王孙悟空,天蓬元帅猪悟能,流沙河水妖沙悟净。他们陪着唐三藏走完了取经艰难的路程。
在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的磨练的同时,师徒四人加上白龙马凸显出了许多令人称赞的高贵品质:唐僧一心信佛,面临极大的诱惑却还是严守佛规,从不逾越;孙悟空虽然遭到师父的误解但一直守候着师父,赤胆忠心,屡次救出师父,爱打抱不平,勇于追求自由;猪八戒虽然贪吃,贪恋美色,但总是在最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营救师父;沙僧虽然在三个兄弟中很少有出头露面的时候,但他总是默默地做着苦力,默默地担任着“后勤部长”的角色;白龙马在唐僧变成猛虎的时候成功搭救了唐三藏。这些高贵品质成为了人们所追求的目标。
在西行的途中,沙和尚表现出了舍己为人的好品质。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有这种尊贵的品质。如:炎炎夏日中,警察叔叔们竭尽所有为我们服务,耐着酷暑在太阳底下,像一棵松树一样挺拔地站着,维持着秩序,不得不令人敬佩。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拥有这种难能可贵的品质灵活运用在生活中。在星期四做值日的时候我要主动多做点活,努力减轻大家的劳动活。还有,在集体活动的时候,多做一些事,就像售货员,努力为大家服务。
《西游记》是中国古代浪漫主义长篇小说的高峰,在世界文学史上,它也是浪漫主义的杰作,令人赞叹。
大家肯定都知道会七十二变火眼晶晶的孙悟空和是人是妖都分不清的唐僧,还有手持钉耙好吃好睡的猪八戒,挑着扁担无怨无悔的沙僧,这些都是我读的《西游记》这本书中的主人公。《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拜佛取经的经过,同时也表现出了这四个人物的不同特点。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人物要数孙悟空了,因为他机智勇敢,乐于助人而且火眼晶晶一眼便能看出是人是妖。孙悟空就像保安一样守护着师傅和兄弟们。在取经途中很多次唐僧被妖怪抓走,悟空的机智勇敢加上七十二变总能化险为夷,把唐僧从妖怪手中救出来。有一次由于唐僧的善良,人妖不分,等到悟空把妖怪打死变回原型,八戒却说悟空打死的是好人,变出来个动物来骗唐僧。于是唐僧就念起了紧箍咒,痛的孙悟空直在地上打滚。这些足够说明遇到麻烦的事情要多动脑筋,如果不动脑筋听了别人不好的意见反而会更糟糕。不过我认为唐僧过于善良,哪怕对待坏人也十分友好,因为他只看表面而不了解人的本质。不过,俗话说的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唐僧最终总能化险为夷。
我也喜欢猪八戒。我觉得猪八戒虽然单纯,但他幽默可爱,只要是猪八戒想做的事他一定会做的非常好,他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这本使我受益匪浅的书希望大家也来读读。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一步一步的迈向知识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