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中,我读了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我仿佛徜徉在那个色彩斑斓的神奇世界里,读《西游记》真是让我既过瘾又有趣。
《西游记》中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很离奇,他们师徒四人更是深深得吸引了我。唐僧诚心向佛,他为了大唐历经艰险去西天取经却从不抱怨,但是我觉得他太顽固了。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画面在我脑海里记忆有新。不论白骨精变成一个美貌的村姑,还是变成拐着拐杖的老妇人,甚至变成一个在找他的妻子和女儿的白发老公公,都逃不过孙悟空的火眼睛睛。而菩萨心肠的唐僧却责怪悟空无故伤人性命,一遍遍念着紧箍咒,可怜的悟空只能连忙哀求。在这个小故事中,我看到了悟空的正义、机智,更看到了唐僧的顽固,那是因为他太善良了,我们也不能责怪唐僧对那些妖怪这么仁慈,破坏悟空打妖怪,因为他可是没有火眼睛睛啊!
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悟空总是很顽皮,但他本领高超、机智勇敢,在取经路上功劳最大。这一路上他们经历艰难险阻,不管妖怪是多么的阴险狡猾,他都一一打败他们,把师傅从危难中救出来。而胖嘟嘟的猪八戒呢,我觉得十分可爱,他一出场就让我兴奋,如果《西游记》少了他,那么西天取经就一点都不好玩了,还有啊,猪八戒之所以这么胖,因为他好吃,而且心态很好,这就是心宽体胖吧,我要向他学习,学习他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再说说沙僧吧,沙僧是个真正的老实人,取经路上,他就只是做一些平凡的小事情,但他对师傅忠心耿耿,不会临阵脱逃。
我深深爱上了《西游记》这本书,它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从唐僧师徒身上我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要学习唐僧的大慈大悲,学习悟空的不屈不挠,学习八戒的乐观向上,学习沙僧的忠诚踏实。做人要有坚强的意志,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还要学会宽容,善待别人,互相帮助,我们要为追求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每天都要过得很精彩。
和《三国演义》一样,《西游记》也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记得小时候,每年寒暑假,都能看到电视剧《西游记》的身影,很小的时候,就几乎看遍了每一集,甚至很多集都看了很多遍,但是这个暑假,我还是静下心来又看了一遍书,发现感受并不是完全相同。
说起《西游记》我想,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不陌生。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贪吃贪睡的猪八戒,忠厚老实的沙僧,有异性吸引力的唐僧,会吐火的红孩儿,脾气暴躁的牛魔王,善解人意的观音菩萨,威风凛凛额托塔李天王,脚踏风火轮的哪咂,一个个被刻画得惟妙惟肖的人物,在我的眼前,上演着一步步好戏。
唐僧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收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人为徒,他们师徒四人,齐心协力,一路上斩妖除魔,历尽千辛万苦,踏过千山万水,终于到达了西天,取得了真经。一路上打打杀杀,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从中,我看到坚忍不拔坚持不懈的精神,师徒四人中,我最喜欢的当然是武功高超的孙大圣。孙悟空武功高强,神通广大,身手敏捷,正义大胆,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是我羡慕不已。一双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伪装的伎俩;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随心变化,小到绣花针,大到顶天立,妖怪们都怕它。沙师弟虽然不怎么抢风头,但我却很喜欢他,他忠厚老实,心地善良,不仅是师傅的好徒弟,也是徒弟们的好搭档,一路上都是他扛行李,从不喊累。
西天之路,长途漫漫。师徒四人就是靠着这一份坚持,这一份团结,这一份勇敢,这一份顽强,才取得真经。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任何事一开始总是十分艰难,但只要树立勇气和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能获得成功。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挫折和困难,从中我们要认识到不要第一次遇到挫折就放弃,而是应该坚强、勇敢地面对挫折,绝对不能气馁,这种精神正是我所需要学习的。
我最喜欢看的书就是《西游记》了。
西游记中,孙悟空变化多端,能腾云驾雾,神通广大,这点毋庸置疑。但是,他有点急躁。比如,在三打白骨精时,孙悟空没告诉唐三藏她是妖怪,就直接打下去了。
唐三藏诚心诚意,可是,他肉眼凡胎,不识妖怪。譬如,在打白骨精时,孙悟空每次一打,唐三藏就默默念起紧箍咒,还说悟空伤生。
猪八戒有点胆小怕事。见到妖怪时,他总想避一避。我觉得他有点可爱。在打黄风怪时,八戒说:“我们躲一躲吧……”并且,不管打什么妖怪,他总打不下手。
再来讲讲书里形形色色的妖怪吧。
白骨精很会动脑,是妖怪界里的ceo!前前后后变做妇女、小孩、老人,把唐三藏骗得团团转。
黄风怪计谋多端,并且会用三味神风。可是,他到底是只老鼠精,逃不过灵吉菩萨的飞龙杖,也就是八爪金龙啊!
金、银角大王的法器最多!他们兄弟俩有五件法宝,虽然拿不住孙悟空,但把其他人都拿下了。于是孙悟空搬来了各路神仙做救兵,才救出了唐三藏他们,最后还把金银角大王装在了瓶子里了。
红孩儿时妖怪界里年纪最小的,但本领一点都不差!他会用三味真火,连孙悟空都降不住他。最后,孙悟空只能请来了南海观音,才把红孩儿给降服了。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但妖怪们却不只81个,每一个妖怪都不一样。所以,我很佩服作者吴承恩的想象力,能把书写得这么精彩,让我爱不释手。
星期六早上,迎着明媚的阳光我在细细品读起《西游记》这本书,读完后,我深受启发。
《西游记》主要讲了孙悟空出世、大闹天空、终于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下,又描述了释迦造经,观音访僧,魏斩龙,以及玄装出世等故事。后来,主要写孙悟空等人保唐僧西天取经,一路降妖除魔,走过十万八千里,前后十四年,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回真金的经过。
唐僧师徒取经过程历经种种磨难,但他们没有丝毫退缩。他们坚韧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使我佩服的五体投地。这本书中有一种精神让我感悟最深:唐僧师徒历经的八十一个磨难让我联想到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是的,我们在生活中干一件事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但在一件事情当中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锲而不舍像小水滴一样,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回外婆,正巧外婆要下地播种,我心血来潮硬要跟外婆一起去。“啦啦啦,下地了,啦啦啦啦。”我哼着自编小曲儿兴高采烈地到田地里。到了田地里,外婆就熟练地干起活来儿来,我也不输给外婆,先卷起裤脚一脚踩进田地里,拿起一把种子随意的撒,可我没干几分钟便没了起初的高兴劲了,觉得干农活是那么梢燥乏味。就在我闷闷不乐时,一个扑空踩进了一个窟窿里,摔了一屁股泥,我气冲冲地走出田地。外婆就说:“呵,你以为农活这么容易干呀,你以为粮食这么容易种出来的呀。”我准备放弃起身离开时,一种精神漂过我脑海:唐僧师徒历经了八十一种磨难让我联想到了他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外婆那么大年纪都坚持干得了农活,我才十几岁就干不了?人家唐僧师徒不照样坚持了长达十四年的西天取经,我也照样坚持下去,我也要征服农活,我再一次下田。
这本书教我们学会干一件事坚持不懈,不畏艰险!我们应该向唐僧师徒学习。
《西游记》是我最爱看的书,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讲的是唐朝时期,有一个和尚,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的艰难险阻。
他的三个徒弟有:猪八戒孙悟空和沙僧。和大家一样,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火眼金睛,乐于助人。每次都是孙悟空把唐僧从险境中就,救出来。其次就是猪八戒了。他鼓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背着个大耙子,还天天号称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帅。猪八戒还是一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并且终于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写一个弱点很多的人能讨人喜欢,让人记住,是很不容易。沙僧老实厚道。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个鲜明的特点,每个特点都被作者表现的活灵活现。
总之,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像是一个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有许多的困难,这些也许不是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担,这些困难也许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们在此就要锻炼自己不怕困难,以及坚定的不后退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