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高尔基说过:“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要多读书来丰富我们自己,书又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更该读书,去感悟书本的真正含义。书中自又颜如玉,书中自又黄金屋。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海洋吧!
这是一部发人深思的作品,吴承恩的高超写作技艺,让人赞叹不已。在他笔下创造的物体离奇多采,生动形象,让人陶醉其中。
好在他们终于战胜了困难,经历了九九八一难,他们成佛了。解脱了人世间的苦难。达到了自己的精神境界,超凡脱俗。
当我看完这书本是时,真是激动不已,我被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精神所折服。回想平日里的点滴事件,哎,在生活中我总会为一点小是而下倒,我没有勇气去承当,我总认为逃避是好选择,直至有些事错了不能回头。可是后来的一次我学会了他们所拥有的精神,那天我刚看完《西游记》紧接我开始做数学题,突然眼前的一题难住了我,可是过了好长时间我没有一点头绪,我就很:放弃吧,你数学本来就没有那么好,就算了吧明天去同学哪儿看答案。可是这行吗?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我该怎么办呢?就在这是我无意中看见了《西游记》“对了,我怎么能被一点困难难倒呢?我要像[西游记]中的人物一样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一飞冲天。好了就这样我要想出来ican,ican。”它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会一直一它为前进的动力。
提到《西游记》,相信没有一个中国人会觉得陌生。
电视剧版的《西游记》,看过不知道有多少遍了,但我其实并不怎么喜欢。其原因有二。其一,是因为我对于那些打打杀杀的电视本来就没有多大的兴趣。其二,是因为电视剧版里改了很多原版中的情节。例如:唐僧他们被大鹏精拿下,在原著中,原本没有“孔雀公主”这个任务,而在电视剧版里却出现了这号人物。除此之外,电视剧版中甚至出现了一些原著中也没有的情节,例如:猪八戒背媳妇。
和《红楼梦》一样,《西游记》也揭露了当时封建统治者们丑恶的嘴脸。它从侧面描写了当时政治的黑暗。玉皇大帝,观音菩萨这些尊贵的上仙,就好比是那些高高在上的统治者。而那些逃下凡间作恶的妖魔鬼怪、童子、下仙就好比是那些仗着有人撑腰,就不可一世的恶人。
在《西游记》中,吴承恩揭露了当时政治的黑暗和和无情,但是,在其中却也寄托了一些作者的希翼。希望可以有一个人来解救这个昏暗的社会,解救那些无力自救的人们,而这个人就是——孙悟空。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的第一主人公,他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会七十二变,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君不见,他当年大闹天宫,玉皇大帝也拿他没有办法啊!!他还有不凡的英雄气度,爱听恭维话,当然,这是他的缺点,这里,也就不多说了。他机智勇敢,也诙谐调皮。而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他敢于斗争。他敢和玉皇大帝斗,硬是让“玉帝老儿”承认他是“齐天大圣”;他敢和如来佛斗,即使被困在了五指山下,依旧保持着自己的那股傲气;他敢和妖魔鬼怪斗,他的金箍棒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妖魔……他代表了正义的力量,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信念。
而除了孙悟空,《西游记》中的其他几个人物也是不得不提的。
《西游记》中的唐僧就是唐朝的著名法师——陈玄奘为原型来写的。玄奘的身上有着大无畏的勇气,他不近女色,甚至连酒都不肯沾一滴。可以说他是一个“六根清净”的和尚。对于他,我只能说一句——不愧是金蝉子转世的。
猪八戒有点贪心,有点好色,有点懒,在《西游记》中,他总是挑拨唐僧念紧箍咒,总是看着美女流口水,总是吵着很累,总是开口说想要会高老庄,总是……但在关键的时候,他却还是会挺身而出。
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唐僧师徒还是取得了真经,结局是美好的,也告诉我们邪恶永远都无法胜过正义。
唐僧师徒他们那种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能够坚强走过来的的勇气是最令我佩服的。我希望在我未来的日子里,我还可以像他们一样,铲荆除棘,实现理想。
提到《西游记》大家肯定能将其中的一些片段记得滚瓜烂熟,“三借芭蕉扇”“真假美侯王”“偷吃人参果”等故事令人百看不厌。但其中的人物其中的人物我也一样,再一次拿出那本在书架上已微微发黄的《西游记》,爱不释手,道一杯香茗,没翻开几页,随着吴承恩爷爷的精彩描绘,就被其中性格迥异的人物给吸引住了。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第一主人公。他有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机智勇敢又诙谐好闹。而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敢斗。与至高至尊的玉皇大帝敢斗,楞是叫响了“齐天大圣”的美名;与妖魔鬼怪敢斗,火眼金睛决不放过一个妖魔,如意金箍棒下决不对妖魔留情;与一切困难敢斗,决不退却低头。
猪八戒是一个喜剧形象,他憨厚老实,有力气,也敢与妖魔作斗争,是孙悟空第一得力助手。但他又满身毛病,如好吃,好占小便宜,好女色,怕困难,常常要打退堂鼓,心里老想着高老庄的媳妇;他有时爱撒个谎,可笨嘴拙腮的又说不圆;他还时不时地挑拨唐僧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吃点苦头;他甚至还藏了点私房钱,塞在耳朵里。他的毛病实在多,这正是小私有者的恶习。作者对猪八戒缺点的批评是很严厉的,但又是善意的。他并不是一个被否定的人物,因此人们并不厌恶猪八戒,相反却感到十分真实可爱。
师傅唐僧,虽说没有孙悟空的本领、猪八戒的活络、沙僧的勤快、白龙马的脚力,但他品行端正,会念真经,不怕“千刀万剐”,有坚定的信念。
沙僧和白龙马虽说没有什么大本事,但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心当好后勤,不好出风头。
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有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只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