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河小学二年级作文
有一天,蚂蚁们看见了一个水坑,在水坑的对面有一堆可以过冬的粮食,它们想:正好冬天快来了,正好在这里遇到了这么一大个“馅饼”不如我们马上就把它们运回去吧。
它们说干就干,立马就找了一大堆过河的“工具”,这里面的工具有:树叶、汽水瓶还有西瓜皮,那西瓜皮好像被扔在这儿许久了,上面都已经长了点点的霉斑,但是这一点都不影响它们用它过河。
说干就干,小蚂蚁立马就把“工具”挪到了小河旁边,西瓜皮上湿漉漉的,好几个小蚂蚁一下就摔倒了;另一批小蚂蚁溜上了树叶上去,那个树叶似乎都要沉下去了;最后一批小蚂蚁则上了汽水瓶,汽水瓶不停地翻滚着,小蚂蚁只能不停地向前奔跑着,才能不断前行。
最后,小蚂蚁到达了对岸拿到了粮食,开开心心地搬回了家里。
(黄泊深)。
十只蚂蚁兄弟出去玩。太阳快下山了,该回家吃晚饭啦。他们来到一条小溪边,发现绕到小桥上过去,很费时,最好有小船帮他们渡河。
蚂蚁兄弟四下寻找,突然小十看到一片树叶从上游漂了过来。他拉住哥哥小八和小九,快速跳到树叶上。“哈哈,七位哥哥,我们来比赛谁先到家吧,我们先走一步啦!”三只小蚂蚁开心地叫道。
“哎呀呀,他们居然捷足先登了!我们也快找找船,可不能被他们比下去了。”蚂蚁哥哥们接受了挑战。
“你们快看,那是半个西瓜皮!哈哈哈,太好了,我们有船啰!”小七开心得手舞足蹈。
小七、小六、小五和小四赶紧爬进西瓜皮里,也往下游漂去:“大哥、二哥、三哥,我们也出发啦,你们抓紧跟上呀!”
“这七个调皮鬼,把船都弄走了,我们怎么办?”老三着急地问。
“对呀,对呀,大哥快想想办法。”老二也急得抓耳挠腮。
“越急越乱,我看看还有什么东西能帮忙。”老大不慌不忙地说。他朝周围看了看,发现一个透明的玻璃瓶。“有了!我们的船来啦!”
他们一起把瓶子推入溪水中,然后爬了上去,还找了树枝做桨,齐心协力划了起来。虽然他们最晚出发,却第一个到了家。其他小蚂蚁都很佩服他们。小十还说这就证明了一句话“姜还是老的辣”,把大家都逗乐了。
(朱珞菲)。
聪明机智的蚂蚁队长。
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蚂蚁队长集合好队伍要去遥远的“特拉叔蚂蚁国”搬运粮食。
最后,它们终于上了岸,高高兴兴地去“特拉叔蚂蚁国”搬运粮食。
(陈韩瑜)。
一天蚂蚁军团要过大河,蚂蚁过不去怎么办呢?
蚂蚁不知道要怎么办,头脑都炸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过去了,小蚂蚁还没知道怎么办,都在跑来跑去,只有蚂蚁队长一动不动,眼睛黑黑的闪闪发光真像颗黑宝石。
蚂蚁队长突然灵机一动,如同受惊的老虎,大声说:“我们坐漂来的西瓜皮、瓶子、叶子过大河吧!”这声音真大,路边的小朋友听到了都围过来。
蚂蚁队长又说:“快!赶紧!坐漂流物上面!”其他的小蚂蚁整齐地排着队伍一眨眼的功夫,小蚂蚁们都跳到了漂流物上。
坐在叶子上的蚂蚁们说:“啊!叶子,真是金桂飘香呀,真好闻!”又有一只蚂蚁说:“叶子柔软,躺着真舒服!”坐在西瓜上的蚂蚁队长说:“西瓜皮又大又宽,还可以当蚂蚁们的家,剩下的汁水可以喝,没吃完的果肉可以来当床用,坐在西瓜上可真舒服!”坐在漂流瓶上的蚂蚁们说:“漂流瓶可真滑,我们来滑冰吧!”坐在漂流瓶上的蚂蚁一边滑冰一边哼着小曲。蚂蚁都说队长这个办法好,度过了大河。
(黄温博)。
一个碧空如洗、万里无云的早晨,我在一条小河边散步。我欣赏着优美的河岸风光:河水清澈见底,水草顺着水流轻轻摆动,河面上的荷花争奇斗艳……真是太美了!
突然,我看见河面漂着一块西瓜皮,一个饮料瓶,一片树叶,我仔细观察它们,发现西瓜皮、饮料瓶、树叶上还趴着密密麻麻的小蚂蚁们,它们有的在树叶上跳舞,有的在饮料瓶上唱歌,有的在西瓜皮里开“联欢会”呢!它们顺着河水漂动起来,我也紧跟着它们一起跑动起来,心想:边跑步边观察小蚂蚁真好玩,不仅可以看着小蚂蚁,自己也可以运动呢!
我看着小蚂蚁们齐心协力度过难关,慢慢漂远,心情也舒坦了很多,忍不住感叹道:“小蚂蚁们真是既聪明又勇敢,它们团结合作、不怕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郑悦谦)。
小蚂蚁们在找吃的时候,看到一个大水坑对面有着残留的薯片,一只小蚂蚁灵机一动,说:“大家听我说,我觉得我们应该找些工具过这条大河,然后把这些薯片搬回去慢慢享用。”说完,大家都立马行动起来。
小蚂蚁们找到了三样东西,分别是西瓜皮、玻璃瓶和树叶,小蚂蚁们齐心协力,终于把这三样东西推进了河里。
它们爬上去坐在上面,漂了一会儿,微风吹起,河面上出现了一条条波纹,西瓜皮不尽地摇晃,小蚂蚁们都晕头转向,树叶不停地颤抖,而树叶上的小蚂蚁们踩也踩不稳,更有其中一只蚂蚁都趴在了叶子上。
玻璃瓶开始翻滚,玻璃瓶上的小蚂蚁们也开始跑动,就像马戏团里的动物踩在滚轮上的一样,显得很滑稽。
小蚂蚁们都到了对岸以后,发现心心念念的薯片不见了,但是其中一只小蚂蚁说“就算薯片不见了,但也是值得的,因为我们经历了一场大冒险。”
(赵祺晗)。
蚂蚁遇难。
有一天,黑蚁从红蚁家门前经过,红蚁向黑蚁发动了进攻。红蚁把黑蚁打的落荒而逃,东躲西藏,黑蚁被打怕了,以后见到红蚁就跑,于是黑蚁队长佳佳说:“撤退!快跑。”黑蚁跑走了。
几天后,红蚁们一起去玩水,有的红蚁坐上了树叶小船,有的坐在一个大西瓜壳里,还有的坐上了一瓶被喝光的酒瓶里。一开始风和日丽,西瓜壳不晃,酒瓶子不摇,树叶慢悠悠地漂,大家有说有笑,有吃有喝,一片欢乐的景象。
突然,狂风吹起小河的水面翻起了波浪,树叶被水打得东倒西歪,酒瓶子被狂风吹得翻滚起来,西瓜壳快要翻筋斗了!红蚁慌成了一片。有一只红蚁先喊:“救命啊!救命啊!快来救救我们吧!”这时,其他的红蚁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要求救。一只黑蚁听见了红蚁的求救声,这只黑蚁把信息告诉了佳佳队长,有的黑蚁说:“不能救,上次把我们打得半死。”还有其他蚂蚁接着说:“对,不救,上次还向我们丢石子,石块。”佳佳队长说:“救,要救,如果我们见死不救,他们会阵亡的,我们要化敌为友。”于是佳佳队长叫了150精兵,3个兵团,5根线,黑蚁齐心协力把全部的红蚁救上来。红蚁军长说:“谢谢你们,对不起大家,我们下次不打你们了。”
从那以后,红蚁不打黑蚁了,他们还一起玩,十分快乐!
(金张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