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绽的夏,宛若一朵红粉的水莲花。稀星的蝉鸣点缀着午后的清寂,绚烂的花朵密密编织成变幻的云霞。最爱与你捧上同一本书,坐在一片碧荫的清凉之中阅读。你总是读得比我快,纤细的手指触碰到光洁的页角,又敏锐地往我这边一瞥,见我仍蹙眉紧盯着树上的小字,便又将手放下,一言不发地歪过头去,细细欣赏花坛边零星飘舞的蝴蝶。直到听到一声“哗”的树书页发出发出清脆的声响,才又沉浸到阅读中来。早已习惯了共享,在页页文字中是我们积攒的岁月漪轮。
夏季的雨来的酣畅淋漓,珠连的雨水倾泻直下,直落在白瓷砖瓦上迸溅出跳跃的雨花,在浅水处晕出层层涟漪。你高兴极了,闷热的天刚出了一身臭汗,就让那洁净的雨水洗净身上的晦气吧。我们在操场奔跑,借着锻炼的名义,头上顶着湿漉漉的校服,冲进一片雾气升腾的雨水之中,一步一步在操场红跑道上跳跃着,你拉着我的手,避开浅水湾,以免脚踏溅水弄脏了我的裤子。我们一起飞奔着,一边喊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一边看着你绊了一跤朝前扑下去。塑胶跑道的生硬擦破了你光滑的皮肤,膝上一小块破皮的艳红和着雨水搅拌的稀泥,我拿纸来给你擦,却被你那不知所措的表情惹发笑。我扶你慢慢向繁密遮天的碧荫下走去,那雨中蔷薇的花香甜甜的,浸润了一种夏季独有的鲜活的力量,是青春,是友情。我们一同享受这雨天,心中也如倾泻的雨水,落在静处,化为叠叠的涟漪。
雨落了,花谢了,天晴了。青春还在继续,酝酿着无穷的活力。我们一同享受,一同承担,因为彼此的存在,一个鼓励,一个微笑,都在心中掀起阵阵涟漪,为友情而永恒。
曾几何时,每次打开书本我都会流眼泪,看着曾经娟秀的字迹痛哭流涕,其实,我挺怀念当初那认真的模样,两个小辫子,一双大眼睛。一张笑脸,一排参差不齐的牙齿,一颗很明显的黑痣。
记得那一年,妈妈带着我来到医院,想让医生帮我矫正牙齿。我打死都不进去,因为我怕打麻醉,我听说打了麻醉脑子会变笨。妈妈说道:“你成绩那么好,以后工作了,长着一排龅牙多不好看。”
我听了,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跟着她走进了医院。也许就在那一刻,也许就因为妈妈的那一句“你学习那么好”,我感受到了学习莫大的压力,有些对前景迷茫了。
压力,有时候真的不是动力。可能只是一种害人的,让你越来越落后的力量。古人说顺其自然。我想,古人说的话一般不无道理,因为相比较现代人,古代的人一般不沾染社会风气,说出来的话自然让人心服口服,而且还能广泛地运用在生活的情况中。
矫正了牙齿,学习却变差了,去掉了眼角的黑痣,却更加爱哭了,最后变美丽了,生活一塌糊涂了。朋友走了,老师失望了,父母叹气了。
但有时候想想,失败真的是自己的原因,如果自己不那么憧憬未来,就会脚踏实地,如果自己不那么痛恨别人,自己也不会耽误自己。看来,我真的不应该怪父母折断了自己的翅膀,而应该怪自己不努力学习飞翔。
我讨厌的过去,希望不要在明天变着样子重现。
时间稍纵即逝,一转眼,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已过去。我们在哀叹生命的不幸,在等待希望的瞬间,时间像一只顽皮的小精灵窃笑着与我们擦肩而去。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回忆以前无忧无虑的生活,早已如梦般的散去。那些天真浪漫的往事,也随着日历飘逸在岁月的风中,时光飞逝,往事烟云如歌,也只能存在记忆的光盘中,而未来的时光又如一条无声的河流在浩浩荡荡,义无反顾地向身后延伸。岁月如梭,然而生命依然如苍穹的云朵那般轻盈,这是我们等待的暑假已过去,面对新一学期的课程,又是一番如火如荼的拼搏开来。
这个暑假过的寥寥草草,收获虽然说很少,但那个七月的雨季,我们惬意的心情,都将成为过去。通过两年的拼搏,我们也渐渐长大,有了曾经遥不可及的东西。有时我笑的泪流满面,那只是表面的,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容没了踪迹。经历岁月的洗礼的我必须学会面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再也不能肆无忌惮的玩耍,我必须尽力完成我的课业。即便是完成了,在玩的同时,大脑里还想着某道问题,也许长大有长大的烦恼,暑假有暑假的快乐,懂事有懂事的辛酸。
这个暑假很静很静。我时时敲着键盘在想,不知道这是盛夏的伤感还是初冬的感动。泪水划过脸颊的那一瞬间,感觉人心很脆弱。别人眼里看到的是成长的幸福。我看到的却是渺茫。炎热的夏季往往是考验人毅力的时候,每个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门永远敞开,就看你愿不愿意走近。
我们可以渐渐牵起勇敢的手,向那扇大门迈去。
“懵懂的我,现在的梦已经成熟。”
奋斗是成功的动力,努力是成功的基本!!
走过了炎热,也代表着走上了一个新的起点,也意味着:我,该加油了!!
今天,出太阳了。十分炎热的一个天气啊,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开学已经一个月了呢。说什麽不适应的,现在应该也已经适应了这种繁忙的生活吧。适应了这种每天早出晚归疲惫的生活。作业很多,这是当然的。有哪一个学生的作业不会很多呢?每天晚上十点多休息,早晨六点多起来。想来,这应该还算好的了吧。随着时光的流逝,指不定再过个几年,我们会比现在更加繁忙呢!
快要考试了。考试这件事情,是无法避免的。学到老活到老,考试伴随着我们走了一大半的人生道路。经历过了,即使再害怕也没有办法退缩。即使在紧张终究还是要站在那考场上的。即使再不愿意,也还是得拿着笔奋笔疾书。考试,就是对我们近期以来的学习做一个测试,测试我们是否掌握了这些知识。话是这么说,但是我们不能为了考试而复习,我们是为了知识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学习。
做一个有知识的人吧,获得他人的赞赏,我们似乎也并不吃亏。但是光光有知识可不行!我们还得要有道德,做一个止于至善的人,及时达不到的境界,我们也应该努力追求完美,站上高山之巅啊。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这,不是很好吗?怀着一种拼搏的精神,给自己施加一点儿压力,给自己加加油,让自己有向前的激情。
不是为了老师,不是为了家长。而是,为了自己而努力!
悲伤是人生的一种权利,它来之不易,也永远值得我们珍惜。
在人的七情六欲中,离不开悲伤。其实有时候,悲伤是一种幸福。它证明了你的付出与努力。人生重在过程而不是结果。当你努力地追求着一份事业,却失败时,你会悲伤;当你满怀信心地追寻着自己的梦想,而最后却失败了时,你会悲伤。但有些事情表面上是输,其实这才是真真正正的赢。因为悲伤的背后总是牵引着快乐。这种快乐来自于你的付出、努力与期待。最起码到你年老的时候,回首过去,记得曾经快乐过,努力过,悲伤过。
一朵鲜花的命运是悲惨的。但在她悲伤之前,曾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绝伦的一刻。那一刻,她用尽毕生的功力,拼命地挣扎,挣扎,再挣扎。虽然最后只是昙花一现,但那种挣扎的过程,绽放的希望,美丽的渴求,足以令花儿留下永恒的美丽与芬芳。所以,她们悲伤,也是她们的幸福。
一片树叶的命运是悲惨的。但在此之前,他们以嫩绿成为一棵棵大树的焦点;以生机体现春天的万物复苏;以平凡衬托出花儿的婀娜多姿……虽然叶子老了的时候总要落下,与风儿为伴,可他的生存价值却是如此的庞大。所以,他们的悲伤,也是他们的幸福。
悲伤是人生的一种权利,它来之不易,也永远值得我们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