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的春节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有外出旅游,有看电影,有爬山,有参加同学的生日派对……其中,爬山是我最喜欢的一样。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爬东盘山。那天,老天爷好像要考验我们的意志,吹起了大风,我们逆风而行,走了一段路后,前面平整的小路也不见了,变成了乱石和泥土。我们并没有放弃,继续前进,走着走着,我的腿渐渐地软了,再看看爸爸妈妈,他们个个精神饱满。这时,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道:“加油吧!咱们离成功不远了!”我听了,点点头,再次鼓起勇气,奋力向峰顶爬去,爬着爬着,我又累了,抬头向高处望去,啊!那不是峰顶吗?我们快要到了,我高兴极了,用尽全身的力气努力攀登。终于,我们爬到了峰顶。我站在峰顶往下看,哇!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呀!
看电影也是我在寒假很喜欢的休闲活动。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到cgv国际影城看电影,我们看的是《神偷奶爸2》,讲的是,曾经偷月亮的坏人格鲁洗心革面给三个小养女当起了全职奶爸。然而,打击犯罪组织“反恶人联盟”找上门来,把一个打击大恶人的任务交给了他。而他深深地爱上了他的搭档露西。最后,当他们两人被困在坏人手中时,格鲁家的博士带着三个小养女救出了他们,可露西身上的绳子还没有解开,这时,坏人养的母鸡啄了一下发射露西被绑住的火箭的按纽,格鲁和露西即将飞入一个火山口。这时,格鲁和露西跳入了海水中,最后,格鲁的博士派人划小船救回了他们。147天后,格鲁和露西终于结婚了。
我一直觉得寒假是一年当中最开心的一个假期,因为寒假正赶上过年嘛,每个人都有很多有趣的经历,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寒假的那些有趣的事情吧!
寒假事件一:降落伞。
过年年初一,我和表姐,表哥,表弟一起放小烟花。我们拿起一大把连放,只听“嗵嗵嗵”这声,就连烟花都把我们吓个半死—没敢看哪。正当我们看在兴头上时,又来了个哥哥,他说:“来,拿条小烟花来。”嗵嗵了六七声,从天而降了个降落伞,而那哥哥却没有察觉到,我们四个趁此机会,冲到降落伞旁,把降落伞抢了个破烂,而那个哥哥头也顿时成了鸡窝。我们哄堂大笑了起来。
寒假事件二:放炮。
“过年了,过年了……”我一声声叫着,肩上背着个装红包的包呢。由于我高兴过头,没注意到脚下有个炮,刚走到那,炮就炸掉了。我给吓了个半死。过了一会儿,我也买了一盒炮,来吓唬我表哥。由于我兴趣太浓,一盒都撒去吓我哥了。我哥没吓着却把我吓着了。表哥趁我没注意,又把炮踢了回来。真是气死我也。
寒假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我就不一一阐述了,你们的寒假怎么样,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要和大家分享呢?那就赶紧来交流一下吧!
寒假里,令我开心的事有许多许多,但我有最开心的一件事:去奶奶的老家见到了曾祖父。
看见曾祖父,只因是第二次。说实话,我对曾祖父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因为第一次见面时,是在我们搬家的时候。我们的家具都是新的,曾祖父抽烟的时候,烧坏了两张茶几。
可这第二次见面,毕竟又让我彻底重新地认识了曾祖父。
我们先乘车到舅公家,曾祖父早已在那里等候了。我一下车,就看见了曾祖父脖子上吊着一个收音机,看得出来他正在听音乐。曾祖父真可爱。我脑子里浮现出这样一个念头。
曾祖父听的音乐还很流行呢!就连《江南style》、《最炫民族风》以及小虎队、少女时代的歌也照听不误!
曾祖父说话很官方。比如,他很喜欢音乐,让我们也跟着喜欢。他就要这样说:音乐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使人放松,小孩子也要这样,放宽心……曾祖父说十句话,有九句都是官方、严肃的。
第二天,曾祖父很早就起了床,做了一桌子拿手菜。他对我们说:“明天你们就要走了,我让你们尝尝我的手艺!”虽然味道不怎样,但是曾祖父浓浓的爱意我还是感觉得到。
第三天很快就到了。我们临走时,曾祖父又硬塞给我两百元钱。我不要,便对他说:“曾祖父,您身体不好,就别把钱花费在我的身上啦!”曾祖父说:“瞧你这孩子,我身子骨硬朗着呢!”接着又塞给我。
我们走了,带着曾祖父的热情和我愉快的心情回家了。遇见一个可爱的老头,是我寒假里最开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