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的春节作文
说起春节,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就是放鞭炮、与家人团聚、吃水饺还有看春晚了。嘿嘿,我家也不例外。
这个春节,我是回我奶奶家过的。到了年三十晚上,漆黑的夜空被华丽的烟花渲染得年味十足,当烟花将我们每一个人的瞳孔映照得熠熠生辉的时候,我们才真正意识到,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烟花绽放着人们对20xx年的总结和对20xx年的期望。每一年就在这爆竹声中逝去,接着,又将迎来新生,一年一年,就这样不断地轮回。
看着满桌的饺子,究竟哪一个会有硬币呢?只有吃吃看了,看着一盘一盘的饺子进了肚,却还不见硬币的踪影,就在我焦急之时,咔嚓一声,原来是我爸爸吃到了一个,爸爸笑了,我们也笑了。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每年的大年初一,我们就开始过年了。
大年初一,清晨,鞭炮就开始响起,好像呼唤着人们快点起床,迎接着美好快乐的日子——春节。
早晨,我起了床,吃完早饭,准备上二姨家拜年去。我穿好大红的新衣,妈妈﹑妹妹也穿好漂亮的衣服,准备上二姨家去。马路上的汽车川流不息,鞭炮声一直在我的耳畔中响起,我的脸上不知不觉露出喜悦的笑容。
来到二姨家门口,我发现在门的中间有个“福”字,现在大家应该知道我要讲的传统吧!按传统习俗,到了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在大门中间贴上个“倒福”。(“福”字倒过来贴)说明这家的福到了。我还看见福字的纸是红色的,可以代表喜庆;旁边有着金色的花边,可以加点气氛。这样,一张栩栩如生的福字就浮现在我眼前。
妈妈敲了敲门,二姨开了门,我和妹妹为了讨大人的欢心,连忙说了声:“新年好!”一进门,马上进入眼帘的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客厅,接着就是桌上摆着的零食。在中国,过年时一定要有吃有喝有玩,那不然整个春节就过得非常没意思了。
我每年的除夕夜都会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当然今年也不例外!吃过团圆饭,我们马上坐到电视机前收看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
其实我就是想看下刘谦的魔术和赵本山的小品。当然,其它节目我也看得很认真,感觉今年春晚的亮点还是很多的。王菲空灵的歌声让人陶醉。舞蹈《荷塘月色》如梦似幻。小品《一句话的事儿》里面那善意的谎言让人会心一笑。小虎队的同台演唱给人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而那个可爱的小女孩面对在场众多观众和镜头时居然能非常镇定的说出对应的。
百家姓。
则是更让人觉得不简单,果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刘谦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在360度“监视”观众和桌面透明的情况下还能从容的和主持人调侃着完成了让人叹服的魔术,不能不说刘谦的牛了。
为了看本山大叔和沈小阳的小品我足足等了几小时,但看了以后我却不得不说,太让人失望了,起码我很失望。不知道是本山大叔江郎才尽还是我的期望值太高,只知道整个小品从头到尾都没什么笑点。让人看了以后都不知道这个小品主要想表达的重点,感觉大部分的戏都是两个大男人为了30000块捐款闹别扭,而小沈阳演的记者给人感觉这次连配角都算不上了,整个小品除了服装自然其他的好象都很不自然,到最后拿着麦克风坐在炕上都搞不清楚到底要“采”谁,跟去年春晚上的表现退步了太多,没有一点让人惊喜的感觉。甚至于到最后结束都是不清不楚的,就这样结束了?这到底在演什么?太让人失望了!
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实在难说,可以说精彩,但也可以说是糟糕,希望明年不要再让我们失望!
马上,二姨的女儿跑了出来迎接我们,还硬吵着要和我们玩。的人拿他没办法,只好应了他。
其实,春节的传统习俗不止拜年,还有许许多多怎么讲都讲不完,所以我就不一一讲了。
我跟大家分享了我的春节的一部分,那你的呢?
春晚陪伴我们度过了30年,每一年都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年的春晚更是让我大饱眼福,那充满视觉效果的舞台背景使人流连中无不惊叹科技给人满带来的一切,更让人难忘的是春晚中的演员,牺牲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我们表演,为我们演绎了一年又一年的精彩。
还记得小时候看春晚,那时的我们就已经体会到春晚的乐趣。大家吃完年夜饭后都挤在一起盯着电视,好像全天下的人都坐在电视前,不为什么,就为了享受每一年必须做的事情——看春晚,每一年的结尾亦是每一年开始,大家心里都有一种同样的感受春晚已经融入了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春晚不仅仅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它还是每个潮流的。一首《我的中国心》在春晚的舞台唱响后,使所有的中国人都激起爱过的心。从《冬天里的一把火》这把火照亮了整个华夏大地,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记住了这把火,正因为这把火才让上一代的社会流行起来。再往后一首经久不衰的《难忘今宵》又在春晚的舞台上唱响,所有人又开始回顾经典。“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这句话亦成为所有人都听晓的话,从此,魔术又在我们之间风靡全袭。
现在回想起来这些曾经陪伴过我们的这些年头的春晚,你又想起了什么?让我们都铭记这些经典,这些经久不衰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