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后的打算作文
从小学到现在度过了许许多多的暑假,但惟独这一次过的最充实最紧张也最忐忑,也是我第一次去参加补课班,所有的原因都只因为要升初三了。经常听家长在耳边唠叨说,中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高考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但中考更为重要一点,因为如果能考进一所好的高中,那离考进好的大学的目标就更近了。
暑假里我反思了很多。在未来的一年里,我将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的状态中去。不再想着下课或者周末应该怎么玩,上课怎么开小差不会被老师发现。为了自己,为了家长与老师对我的期盼,我必须在这一年里用十万分的努力来迎接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
我的成绩,不能说好但也不算太差。其实我很反感别人拿我跟班里的谁谁谁来比较。因为对我而言,我只想赢过自己,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因为人和人,本来就是不同的。就像佛家经典妙语中的一句话: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大的失败是自大。最大的愚蠢是欺骗。
都已经初三了,那些上课认真听讲之类的已经不是老师或者家长该为我们担心的问题,也不应该再是我们出现在新学期打算里的一条。因为这是我们很顺理成章应该做到的事情。
这将是我们10届3班最后大家坐在一起上课的一年,我想每个人应该都会非常的珍惜这一年。让我们一起努力,能够升上理想的高中。
春暖的花开驱赶了冬天的感伤,我们伴着春节喜庆的钟声再次踏入了学校的大门。新学期的帷幕为我们拉开了崭新的学习舞台,但是,荣誉的桂冠往往要荆棘编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征途绝对非一帆风顺。上个学期的欢笑与泪水,成功与失败等都已成为过去式,我们应该放眼未来,洗去心灵的尘埃,拿上我们的武器,整装待发,大步迈向新学期!
在新的学期中,要想成绩攀上更高的山峰,就要为之不懈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不但是一种兴趣,更是一种责任,是我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情,学习还会给我们带来副产品——压力。没有苦累的过程,就不会有进步和提升。正是学习中的苦与累缔造出我们加倍努力学习的原动力。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这都是永恒不变的定律。再华丽的辞藻都远不及最朴实的行动。我们不可以再做语言的巨人,而是要蜕变为行动的主人。只有真正学会自主学习,成绩才会真正有质的飞跃。
除了知识的摄入外,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学会感恩。感恩,是生活中温暖阳光的来源;是彩绘生活的画笔。!“春天来了,我却看不到”这是让人多么心痛的感受。因此,学会感恩是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过程之一。对父母感恩,他们赐予我生命;对老师感恩,他们教会我知识;对朋友感恩,他们给予我帮助;对上天感恩,它在看着我做人。让我感恩的热太多,在这我想说一句:我的亲人,我的朋友,不论是熟识的还是陌生的,我都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给我的一切一切。学会感恩、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不断发扬和继承!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的目标就在充满希冀的前方。我要加油,在绚丽多彩的初中生活中,好好学习,这是冲刺,面向新的征程,也许会有坎坷,艰险,但我坚信:我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避过所有的浅滩,到达成功的彼岸!
新的一个学期就要来临了,告别舒服快乐的暑假,我们又要迎来紧张的一个学期,为什么说成是紧张呢?因为在这一个学期中,我们就已经踏入了毕业班,也成为全校最大的哥哥姐姐了。所以说这一个学期很重要,完成了这一年,那我们就又要迎来新的一层阶梯,你要上好初中,还是很普通的初中,成功与否,就在这关键的一年了,所以我又有了新的一份学习计划。
在新的学期里,我会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把英语,数学,语文三门课程都大大提高一下,坚持做到课前要预习,课后会复习。认真听讲,改掉粗心的坏毛病,虽然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但是我还是要向这句成语努力,靠近。在每个周末,我也不会放松自己,因为我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所以我报了数学,语文,英语三个补习班,让自己全方面提高一下。在那么大的压力下,我会用练习书法,放松心情,陶冶情操。
要想考到理想的初中,光有学习是不够的,我还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运动,然后,为学校多多奉献一些,锻炼自己的能力。总而言之,我要把这个六年级田的满满的,没有一点空虚。我要向我心中理想的初中发起挑战,为达目标而冲刺。
相信其他同学一定也一样,让我们为目标而努力,让我们“坚持跑完全程”。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
新学期到了,那么大家一定会有新的打算,我的打算又是什么呢?其实,我的打算和别人一样。
1。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劳动,热爱班级,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
2。在新的学期,保证不和同学打架。热爱体育锻炼,保证自己有一个强健的身体。
3。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做到一丝不苟。课堂作业,当堂完成;课后作业和家庭作业,也要按时独立完成。
4。上课的时候,我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和同学交头接耳,要力争把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全部消化。
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我还希望自己能在分班考试上考出好成绩。我知道,要做到这些是很难很难的,但是只要你坚持到底,永不退缩,那这些又将变得非常容易。
我知道,每个人心里想的是不一样的,因为,人各有志,目标不同。如今我渐渐长大了,我的新目标不是做什么伟人,也不想当什么艺人,更不是成为科学巨人。而是长大后考上一座较好的大学,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不平凡的事,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已经足够了。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向前!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在这个学期,我要定个计划,我要比往年更上一层楼。
在学习方面,我上课应该认真听讲,不该讲的话不要讲,不和别人说话,不摸来摸去,不做小动作,把老师讲的一字一句都听进去。而在写作方面,我相信我会越来越好,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骄傲个粗心始终是我最大的克星,也是我成为一名三好学生的绊脚石,在这个学期里我要把老毛病治好,消灭掉,把它给该个彻底。
数学对我来说一点也没有困难,只要上课认真听了,而且听得懂勤思考,即使是奥数题或者聪明的题目也会被我一一击破。和语文一样,我最大的敌人还是粗心,要是连个数字都会抄错,审题也不大仔细,看一眼就过了,有时侯全军覆没也不知道。我不晓得我的心有多粗但我相信我一定会改的!
英语我一点也不怕,不过自从上个学期我们班落后很多以后,我真不甘心。所以在这个学期,我们要下定决心超过其他两个班。
生活方面,我打算把我的眼睛保护好,不让他下降,要让他上升!虽然只有0。5和0。4但离0。1不远了。在学校我天天要把眼保健操做好做到位,坐姿端正;在家里,电脑少玩点,电视少看点,不能连续用眼2小时。
在这个学期,新的起跑点,让我们多着终点的的目标起跑、加油、冲刺吧!
一个漫长的暑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秋天。在这丹桂飘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
我已踏进了初中的殿堂,在初中的生活中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这时期里,我要认真,仔细地规划每一分钟。认真投入到学习中。曾经有一位老师对我说,态度决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态度去面对学习。挑战自己,相信自己,我个人认为,人一生的时间是有限的,时间不等人,因为这是我初中生涯的刚开始一段时间,我不会放过从我身边中的每一份时间,挣取把握好身边的每分每秒。我要为我的初中学习生活定个目标。
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是珍贵宝石的结晶,文化是宝石放出的光泽。让我们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弗兰克林说过:“有非常之胆识,始可做非常之事业”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写一篇好的作文画一幅美丽的图画唱一支动人的歌曲打一场漂亮的球赛都是我们中学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们的喜悦,成功背后是我们辛勤的汗水,没有耕耘就哪有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因此,对于即将成熟的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变为势不可当的动力!
我的理想就是要考上名牌高中。考上名牌大学。
以下是我定的学习目标:
1。提前老师的讲解做考纲和全品的题目,前天晚上认真预习。多做深,精的题目,拓展思维。
2。每天坚持朗读外语作品,养成良好的语感。认真识记考纲后面的单词,严格避免中考因单词而失分。认真复习和预习全品的考点聚焦和附录,要求重点掌握语法,句型。注意活学活用。
3。循环复习和背诵常用原子质量表,元素化合价,酸、碱、盐溶解表,严格避免因为忘记它们而在中考中失分。认真识记和归纳老师给出的化学方程式,要求活学活用,知道反应条件,反应结果。
4。认真识记物理公式,物质常量,电学和光学是物理里我最薄弱的环节,我要跟随老师的总复习,认真,仔细的巩固电学和光学知识。根据考纲认真复习各点知识,按时完成作业,做笔记。
5。根据考纲认真复习历史知识点,在未来的2个多月里循环复习,加强记忆,认真记忆老师归纳的口诀,表格,利用它们能很好的记忆知识点,关注今年发生的时事,联系时事与中学历史的联系。
署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我将以新的精神面貌跨进初中学校的大门。进入初中,一个完全陌生的学习环境,再加上现在社会的竟争如此激烈,为了尽快适应新生活,并且迎头赶上,为自己提几点要求,作为初中的学习计划:
一、做好预习工作,对第二天老师要上的课程自己先看上一遍,对新课的内容有大致了解。把第二天老师讲课当作复习,着重听还不算很理解的重点难点,并记好应记笔记。
二、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做到一丝不苟。课堂作业当堂完成;课后作业和家庭作业也要按时独立完成。
四、要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继续参加奥数、英语,多读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多发挥自己的强项,即使再繁忙的初中生活,也不能丢了自己原来的特长,而弱项则需要不断去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