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与收获议论文作文高中
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雄鹰只有经过风刀雪剑的磨炼,才能一声长鸣于蓝天;鱼儿只有经过惊涛骇浪的洗礼才能一跃龙门于山水;花朵只有经过泪水与汗水的融和才能一绽容颜于世界。所已说付出等于收获。
汉密尔顿,追逐速度的世界冠军。
汉密尔顿从加入f1赛车手训练开始就向人展示了一个无比艰辛的训练历程。在赛车过程中,车手的脖子需要相当坚韧,它所承受的重量约为二十辆豪华轿车的重量。所已每个赛季下来,汉密尔顿的脖子似乎要变长一英寸。这足以见出训练之艰辛。因汉密尔顿的不畏艰辛、艰苦奋斗,使他成为f1赛车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马丽,用残缺诠释完美的残疾舞蹈者。
马丽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人子女,但她在舞蹈方面却表现出过人的天赋。18岁时马丽艺校毕业进入一家艺术团,没多久就成为团里的顶梁拄。可是,正当她开始迈步走向自己的美好前途时,一场车祸打破了她所有的梦。当她醒来时看见自己病床上残缺右臂的身体,她哭了,哭得很伤心,但妈妈的泪却叫醒了她,使她重新振作、努力、付出。她参加了第五届全国残疾人文艺会演。走进排练厅,她找回了属于自己的舞台。但由于右臂残缺,左右不平蘅,每次排练她都摔许多跟头,弄得满身是伤。但她毫不放弃,咬紧牙关,继续排练。终于她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她成为那一届残疾人文艺会演的舞蹈冠军。
马丽因付出而收获‘舞蹈冠军’。
只有经过磨炼的雄鹰才能翱翔于蓝天,只有经过洗礼的鱼儿才能一跃于山水,只有经过汗泪融和的花朵才能绽放于世界,让我们大声疾呼‘付出等于收获’。
想想这个多变的世界不禁让我心寒,人们为了一己私欲不惜牺牲他人。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世界啊!是。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勇敢地投入到社会当中去,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可是这个万恶的社会,将我们的纯真,我们的善良,席卷到了一个精神的监狱。无知的我们,在用自己纯洁衬托着世界的罪恶。让我们的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
所以不要相信那些带有幻想的语言,那只是你童年时代的一句童谣。话已至此,有人不禁要发问:那人为什么要付出?这就是这个世界给予我们的无奈与痛苦。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不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
在我看来,不要爬到太高,因为怕得高摔得惨,树大招风。物极必反,付出太多反而没有多少回报。我要的是爱,使劲得住考验的爱,是超越一切的爱。这种爱可以上刀山下火海。可是它在哪儿?正因为这我才迟迟不能决定自己将来的工作是什么,只好给自己一个较近的目标,来填满内心没有理想充实的空虚。相信一定也有不少人和我一样徘徊在现实与理想之间。所以付出吗?要付出,但要为自己留条后路。
既然现实已如此就让我们“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吧!让我们告诉世人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世界太残酷。加油!!!
在人类的心灵中,有着一架分毫不差的天平,它是劳动者唯一的法门,只有付出了血和汗,才能得到它们的洗礼。而那把天平失去了平稳,那人便是不劳而获,贪图别人的血汗钱,将占为己有,那是懒惰无能的人。有了付出才会有成果,人类有着两件致富的法宝——头脑与双手。钱并不是得心应手,那些富人也有着致富的聪慧头脑。
从《腊八粥》说起,在一户勤劳的家庭中,一对夫妻俩勤勤恳恳,创下了一份份的遗产。成天到晚的工作着,因此过了几年,这一口子,便富了。但是他们对其子从小就溺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对他由衷的关心,促使他养成了懒惰贪吃的坏习惯。等老两口去世后,他和他的妻子便成天吃喝玩乐。饿了吃父母留下的粮食,冷了穿父母留下的衣服,过着神仙一般的快活日子。因此过了许久,也就是腊八这天,他俩只剩下一碗粥。最后被饿死,冻死。没有吃不完的饭,没有穿不破的衣,《腊八粥》中懒夫妇的下场也就是不劳而获者的下场。这把心中的天平称已经失去了平衡,东倒西歪。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耕耘,便想得到收获的成果,在现实生活中是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
在我幼时,经常听妈妈说谈起一个故事,教育我万事皆成功,必须消除懒惰的思想。“原来那宝贝就是他的头脑和双手”这句话我直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时时刻刻的回荡在我的脑海中。这个故事虽然是童话,但它能给我,谆谆教导。故事发生在民间,有一位青少年,他的父亲临终前告诉这位少年:“儿啊,我留给你两件宝贝,有了它们,你便能得到财富。”与是父亲逝世了,这位青少年冥思苦想,找便了家中每一个角落,连后院,也翻了一便,可他始终没有找到。有一天一位老爷爷,看着他心事重重,便走到少年前,问起了事来。青少年将事情认认真真的与老者说了一便。起初只听他哈哈一笑,便告诉了少年:“宝贝就是他的头脑和双手。”此时的他茅塞顿开,恍然大误,明白其中这一成透人心思的道理。从此以后,这个青年用这两件“宝物”创造了许多许多....虽然这是一个童话,但其道理是深刻明显的,教育我们无论想得到什么,都要付出劳动,只有双手才是真正的财富。要想获取幸福与财富,天平对待世间各式各样的人都是铁面无私的。只有你业经与勤,形成于私,才能支撑起财富的大伞。
如果现在还是封建主义社会的话,当官的鱼肉百姓,不劳而获与劳而不获是一个鲜明的对比。可是现在是一个真才识学年代,如果你成天瘫坐着,不工作,不学习,去享受。那钱财会从天而降,决定是一个美好的梦。如果所有人都希望过充实的生活,必须认真工作,努力,便是事实的,一生将会快快乐乐地美好度过去。谁都愿做这种人。让我们充分利用“人身两件宝”,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