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小学生作文
黄昏过后,雨丝就悄悄地飘下。不到一会儿,院子里的地上都洇洇透了。
春雨开始是无声的,但是,此时无声胜有声,雨丝撩拨了几百万人的心弦。人们盼望春天这第一场雨,盼望多久了啊!
第一个听到春雨的脚步声的,大概是燕山顶上气象观察哨的青年人,是他们用急促的、充满欢乐的声调,报告了即将来临的喜雨。而此刻,透过淅淅沥沥的春雨,似乎隐约可以听到从长城到海淀河两岸的广阔土地上的阵阵欢愉,可以听到几百万根心弦上震响着的声声赞叹。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场春雨,真好像知道我们的大好时节,它来得正是时候。泥土在等候着它,麦苗在等候着它,百草千花在等候着它,天地万物,全在等候着它呢。
从去年到今春,北京的气候相当干燥。没有雨,雪也不多,一共只见过两三日。虽说许多越冬作物不曾受过旱,它们喝过了从水库用机器汲来的清清的饮料,但是,无论如何,总也不及春雨这么畅,这么透,这么甜。
春雨荡涤了飞舞着的尘埃和灰土。走到屋檐下,就已经感到一股清新的空气带着湿意迎面而来;走到院子里,让雨丝落在头发间,落到脸上、手上,就会觉得分外新鲜、清凉,沁人肺腑,心神俱爽,再仔细一品味,仿佛还能闻到一丝幽香哩。虽然院子里并没有梅花。
对人们的心灵来说,岂不也时时需要一场春雨,来荡涤掉它沾染着的那些意识上的尘埃和灰土吗?也许它们暂时并没有使你感到什么痛楚,甚至你也许已经习以为常了;也许它们已经在你不知不觉中侵蚀了你的肌体,破坏了你的血液,并且越积越多,成了个垃圾堆;也许它们曾经被扫清了,但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在你放松警惕时候又发了芽那么,就让一场新的春雨,来把它们冲得干干净净吧!
春天到了,一场如烟似雾、笼罩万物的春雨降临了,苏醒了的大地惊奇的睁开充满活力的眼睛,释放出大地上的万物来享受春雨的滋润。
蒙蒙的雨雾雨丝湿了山,湿了树,湿了人家屋顶上的炊烟,湿了大自然中的万物生灵,也湿了人们的心田。我漫步在春雨之中,接受着春雨的爱抚。我也并不当心它会打湿我的衣服,因为春雨毕竟是可爱的。细细的、密密的、凉凉的雨丝中还带着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啊,真好!这场蒙蒙的春雨竞是迎接新的一年的使者。门前的那棵玫瑰,已不是从前的那棵调零的玫瑰了,现在的这棵玫瑰枝丫上长出了一片片嫩录的新叶,一个个小小的,包的紧紧的花蕾已经露出来了。
春雨染绿了它们。还有树下的小草儿露出头儿也被春雨染绿了。噢,把目光放的远一些,才发现,岂止是这一棵玫瑰和几棵小草被染绿了呀,看,远处,近处,满眼都是清新悦目的绿。树枝上,田野上是一片充满绿的景像。春雨洗净了大自然身上的灰尘,并为大自然披上一层诱人的绿装。不知是渴望还是企慕,我真的很想拥抱这诱人的,无边的绿,这笼罩在蒙蒙春雨中的绿。
在田野里,许多的农民都在辛勤的劳动着,开始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为这年做着充分的打算。春雨洗云了昔日的沉重,春雨给了人们绿的遐想,春雨带给了人们新的希望,春雨下吧,春雨,大自然将为你们而充满生机;下吧,春雨,大自然的万物都渴望你的滋润;下吧,春雨,多少人曾这样急切,带着渴望的语气呼唤过你;下吧,春雨春雨啊春雨,你是万物的滋润者;春雨啊春雨,你是迎接新一年的使者;春雨啊春雨,大自然也赞美你。我爱你啊!无声的春雨。
亥年的二月里,终于迎来了悄悄的毛毛细雨!哦,这雪北香南渴盼的第一场春雨。
雨说我来了,我来探访春天的大地。哦,为什么不扬起你的脸?让我亲一亲;为什么不跟着我走?随着我跳动的音符?你别打开雨伞挡住我,别关起你的门窗、放下你的帘子,也别忙着披起蓑衣、急着戴上斗笠,让我纵情好好亲吻你,我会在轻声细语里把天地绣在一起,描绘一个美丽的春天。
春雨,春天的客人带来的洗礼。我走在这细密的春雨中,尽情享受春雨带来的惬意与安然。雨渐渐地淋湿了我的头发和脸,禁不住伸出舌头,用舌尖来感觉春雨的湿润,滑腻中带着丝丝的甜。大地经过春雨的润泽与洗礼,整个世界会变得那么生机盎然。
跟着春雨去踩田圃里的泥土,润如油膏;跟着春雨去看河边就要抽芽的柳条,细软如丝;跟着春雨绕着池溏转,跟鱼儿问声好;跟着春雨去听听溪水练习新编的童谣,醉在春天的梦里。呵呵,聆听春雨那嘀嗒、嘀嗒的缠绵声,可打动了多少善感的心啊!看那湖水,正绽开它甜甜的笑靥,涟漪一圈圈荡漾开来;看那山峦,正为之兴奋,憧憬着早日披上碧绿的新装;听那风儿,虽依然料峭,却增添了一份柔润,当它夹着毛毛细雨扑面而来时,却已多了一份惬意与温馨。春雨说我来了就不再回去,当你们都舒心地笑了,我就快乐地安息;有一天你们尝着蜜蜂采的花蜜擦着嘴,要记得你们嘴里的那份甜呀就是我祝福的心意。是啊,春雨细如丝,春雨柔似水。春雨贵如油,春雨美如画。春雨是无色的,但它却给我们带来了世界的温馨和五彩缤纷。
春雨滴沥沥,春的眉、春的眸、春的笑——春的气息潇潇春雨啊,敲醒了朦胧睡眼的竹笋破土露出鲜嫩的尖尖头角,望着被滋润的花儿草儿轻盈温婉的舞姿,淋着春雨洁净、晶莹的泪花。这春风化雨的温暖怀抱里,春雨孕育了多少温馨的情怀,春雨润育了多少深厚的情意。是啊、是啊,春风春雨萌生了多少浪漫的诗情画意啊。看那枝头上呀,长满了多少黄绿的眉眼,正窥探着这陌生而又熟悉、古老而又清新的世界。
在春雨中行走,伸出久在暖室里热涩的手,感受到惬意的凉爽。春雨抹去了冬的残白,迎来了黄绿的季节。路旁的小草发出淡淡的馨香,草丛中的小花含苞待放。随手折一折路旁的柳枝,是那样地柔软,已经抽出的嫩嫩小芽,将腰肢伸展。这星星点点的绿早已融入人们的眼里,深深地融了进去,在人们心中汇成一个热热闹闹的绿色世界,凝成一首生机盎然的诗。倘若绿叶能语,决不仅是鸟语花香吧?春雨是春天的灵魂,没了它就没有了春天的风韵!春雨,没有夏雨的喧嚣,疾风骤起,闪电频频,雷声大作;春雨,没有冬雪的寒风刺骨,铅云低垂,雪花如席。它无声地降落,深深地滋润大地,只有细细地咂摸,才能感受到它的抚摸,这正是春雨博大的胸怀,无私的品格。
春雨,润物细无声,然却无声孕有声,这就是春雨。
春天的气息时淡时浓。最大的不同之处便是空气中的潮意陡然多了不少,雨就藏在其间,半落不落地飘着,湿漉漉,十分好闻。等到真的痛快淋漓地下了一两场后,老干嫩芽上的尘便统统被洗去了,润润的绿冷不丁地一下子伸到你的面前来。
植物在雨中成长,我同它们一同成长。
我还记得初春时幼小的我偷偷用嘴去吸嫩芽上的雨珠儿;也能梦见五六岁时淘气的我在盛春的雨后,到树林中踩了两脚的泥;更忘不了再大些,闲不住的我,攀上暮春的桃树,采下将败的桃花,洒了一片的花瓣雨转眼间,我已走过了13个春天,也与春雨约定了13年。在每个春日凉凉的夜,都会掖掖自己的被角,竖起耳朵听一会儿窗外若隐若现的风雨奏出的轻快歌谣。
九十日春浑得雨,故应留润作花时。
不知为什么,每当春雨蒙蒙时,心中总会涌起一种依家的情感。只觉得到处是寒,惟有家能给我一些暖。这感觉之前并不强烈,但在今年,我第一次躺在学校的床上听雨声,家的召唤便一声声地在我心中响起。爸爸的鼓励,妈妈的笑脸,丰盛的食物,一幕幕电影般闪过,最后模糊了,只余那一盏明灯,模糊在不知是不是雨的水汽中。
春雨,润物细无声。家,润我亦细无声。
的确是细无声啊!一瞬的工夫,我便已拥有了独自接受考验的资格,新叶葱郁的小树无论遇到的是风霜的打击还是阳光的恩泽,都不会忘记最初滋润自己的春雨。就算以后有了顶天立地的高大身躯,也会对春雨绽开最纯真的笑颜。这一点小树知道,春雨知道,我也知道。
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时刻想着家里。谁也扯不断我对它的依恋,谁也割不开我与家紧密的联系。家里的所有人,都在用爱滋润着我的同时把他们未能放飞的希冀也给了我。有了春雨,桃树才能开花;有了家与家人,我才能起飞。
帘外蕉窗听春雨,青灯如豆亿故乡。
春雨淅沥,轻敲我的心扉,点拨我的思绪。粗略地数了数归家的日期,说不清是短暂或者漫长。回家要做什么呢?那甜蜜的唠叨在心中催促我:事情还有许多。我叹了口气,无论累与不累,该飞的还是要飞的。让我和春雨继续每年的约定,让它捎给我一份家的温暖。
好一场润物细无声的春雨!
春天里的一个夜晚。
白天下了一天的雨,到了晚上还是淅淅沥沥的,窗外雨雾蒙蒙,什么也看不清楚。
该做作业了,我却发现妈妈不见了,找了一会儿,才在妈妈卧室里找到她。她静静地躺在床上,灯没开,房间里一片昏暗。借着窗口透进来的光,依稀见她闭着双眼,皱着眉头,很难受的样子。我急忙上前去问:妈妈,您怎么了,生病了吗?妈妈轻声回答:孩子,妈妈没事,只是有点感冒,休息休息就好了。你快去写作业吧!好吧,那您休息吧。于是我回到自己的房间,坐下来准备写作业。可是不知怎的,一直静不下心来,眼前老是晃动着我生病时妈妈照顾我的身影。
想到这儿,我急忙起身离开我的房间,去餐厅接了一杯热水,轻轻抿一口试试温度,试到正好合适时才小心翼翼地端进妈妈房间,轻声对她说:妈妈,您喝点儿水吧。妈妈睁开眼睛微笑地看着我:谢谢你,好女儿!我很高兴,想再为她做点什么,我想妈妈这样躺着挺寂寞的,得怎么给她解解闷才好。忽然想起妈妈最喜欢朱自清的散文,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您最爱听朱自清的散文了,我给您念《春》和《荷塘月色》吧。太好了!
我找来《朱自清散文》,轻声读了起来。
我看见妈妈的眉头渐渐舒展开了,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过了一会儿,她睡着了。于是我起身悄悄把妈妈肩膀上的被子掖好,蹑手蹑脚地走出来。
回到自己的房间坐下后,心里觉得特别满足。我想我虽然不能像妈妈做得那样多,但可以为她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能回报妈妈给我的爱,这多好啊!
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