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期中考的作文
你们期中考试考得好吗?我猜肯定很好。同学们,我想你们期中考试后和我一样,只担心一件事,那就是我到底考了多少分,是吧?我也是这样,每次考完试都担心这个,如果没有考好,爸爸、妈妈就要发“奖状”,我可不想得到这张“奖状”。
这次考试前,我对爸爸胸有成竹地说:“这次我一定能考到高分。”可是考试过后,我沮丧地说:“爸爸,对不起。”爸爸的脸色由睛转阴,首先一巴掌打过来,然后唠叨不停,最后把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关在家里复习。期中考试过后,我胆战心惊,如同一只猛虎被吓成了一只缩头乌龟。
虽然是这样,经过我考试的考验,终于在第二次数学测验中我得了高分。这次我不是被爸爸打,也不是听爸爸唠叨,而是听爸爸表扬的话。我考试考得不好,是因为上课不认真听老师讲课,去做小动作;考试考得好,是因为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因此,我决定,我以后一定要向好的方面学习,天天勤奋好学不能耽误了每一妙。
我一定会努力实践的!
亲爱的朋友们,你学习中的烦恼是什么?老师的题海战术,学习方法,还是考试成绩?至于我,最烦恼的是考试。
俗话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习的命根。过去我只要考试,就心跳加速、直冒虚汗。生怕自己考得不好。
语文97.5分,从表面上看考得还不错。可仔细一看,都是不该错的题错了,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别人都能定对的,自己为什么就会错呢?我失望极了,瞧!数学老师来了。应该是公布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吧!唉,算了,能考多少考多少吧!我干脆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当老师念到:涂雨璇93分的时候,我伤心极了。看到班上有两位同学得100分的,我与他们相差整整七分哪!是多少名啊?班上重分的人多么多呀!
期中考试卷发下来后,有的同学高谈阔论,有的同学兴高采烈,有的同学却愁眉苦脸、闷闷不乐。唉!真是有人欢乐有人愁啊!考得不好就不好吧!下次再努力。
在如今社会中,有些人说,一切向“钱”看;在学校里,一些学习则向“分”看。我也不例外啊!为了考高分,我们真的好累啊呀!
这时,眼泪直在我眼中打转。哭了许久,我脑中只有那个不停回旋的93分。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难道我付出了那么多的辛勤劳动,付出了那么多汗水,换来的却是失败吗?一颗颗晶莹的泪珠从眼眶中滴了下来,我似乎万念俱灰。一阵风吹来,路旁的小树摆动着身子,在我看来,像是在指责我:你可真没用,连95分都拿不到,不如不考。仿佛我又看到了老师对我遗憾,我感觉到无地自容。可是,我又对自己说:不要紧,失败乃成功之母。在过去的几年中,经过多少次挫折,多少次考得不好的分数,加油!只有从失败中爬起来,才能获得成功!
是啊!不自卑,不放弃,才是成功的起点。只有不自卑才能进步。我只有满怀信心地朝着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奋斗目标前进。否则妄自匪薄,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只能灰心丧气,怨天尤人,结果一世无成。
我只有对自己有信心,才能将学习成绩提升上去。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学期已经过了一半,同学们也渐渐融入了这紧张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我们也将面临新的挑战期中考试。
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所以这次我们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说把平时的复习时间增加十分钟左右,当然,时间越多,效果越好,关键还要靠自己自觉。不要只是今天复习半个小时,明天就只复习二十分钟,贵在坚持。
要学会抓住一分一秒,时间就是生命,不要让时间在你[]的走神中溜走,也不要让它在毫无意义的话题中流逝。对我们中学生说,有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就可以为一天争分夺秒,更可以为好的学习成绩奠定基础。所以,我们需要好好把握一分一秒。
天道酬勤,只有勤奋刻苦的人才会得到成功。努力学习,这几个字相信同学们听过不止一遍了,可是这个学期,你到底努力过多少,到底付出过多少?如果连付出都没有,那你就更别说自己有一个好的前途了。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成功是要付出汗水的,如果从现在开始努力,也许你还会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成功,如果你选择放弃,你将注定成功不了。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付出努力,去迎接期中考试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