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应该是你走过次数最多的地方了,每个清晨,我总会带你来这里散步,黎明的朝阳一直都那样诱人地红,很无私地把光辉洒到你的脸上,每当这时,我总会看着你出神,感觉这时的你最可爱,最引人注目。你却总是在这时突然叫一声,我埋怨你不懂美这个字,你却蹬一双大眼装作无辜地望着我,又让我不好再埋怨下去。
这似乎成了一种习惯,一件每天必做的事,即使是再恶劣的天气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记得你摇着尾巴东闻闻西嗅嗅,上蹿下跳的活力劲头,每每跑一段便回头瞧瞧我,接着再向前跑去。别人总会被你硕大的身躯吓到,可只有我知道,你是温柔的狗狗,你只分享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乐趣。从不会顾及他人怎么看你。那一次,你跑了好远,我喊了很久你都没有像往常一样回来我身边,我吓坏了,着急地想要哭出声来,可就在这时,你却又安静的跑到我身边坐下,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这使得我好想打你,大发一番脾气之后不再理你了,只是我明白,我是永远不会这样做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在自己的记忆里,只要和你走在一起,无论何时,那条小路都那样动人美丽,无论干什么都总是那么开心。
那片苇草。
小土路的旁边有许多个大大小小的池塘,里面生长了许多高低不一的芦苇。夏天,水面荡漾着银白色的光,很刺眼。很多时候,水中的芦苇都会被不时刮来的一阵清风给吹的沙沙作响。在我看来,那些芦苇是不可靠近的,可是你每次都会毫无顾忌的冲进水里然后看我远远站着不敢靠近,又湿漉漉地跑上水边叫个不停。你大概是在叫我一起玩吧,但我仍旧不敢。看到我没反应,你便不再理会我,扎进水中玩个不停。我坐在离岸边不远的石头上静静地看着你。你自顾自得扑腾一会,又抬起头又来寻觅一下我的身影。看到我依旧坐在那里,你又埋头狂欢。等散了暑气,撒够了欢,你便又滴着水上了岸,三抖两抖后冲到我身边,撒娇似的蹭我的腿,我看着你的傻样不禁暗自嘲笑。等那些浓密的黑色毛发被微风吹干后,你又恢复了威武的神姿,高大的身躯结实强健,像守护神一般坐在我的身旁和我一同品尝夏日里独有的气息,我们就这样度过了无数段美好的光阴。自己总是认为,只要你在我的身旁,心灵总感觉是那样明亮透彻,干什么事都总是那么开心。
那个小土堆。
每当太阳即将落山时,你都会撒娇,要我带你出去,因为你是从不会在家中大小便的,而这段时间,也向来是最惬意的时光,晚霞彤红地挂在天边,洋溢着幸福的色彩,这时你突然变得很沉稳,向来没这么沉稳过的你紧紧跟在我的身后,你一定也很热衷于这份安宁吧。吹着晚风来到哪个小土堆旁,你在离这不远的地方解决一番后,便跑着来到我的身旁,缓缓趴下,我塞给你一只耳机,放的是你最喜爱的《妈妈的摇篮曲》。我靠着你,却莫名地感到心头弥漫着一股忧伤,我们面向天边,品尝着一份只属于我们的静谧。我时不时地感慨几句,看着你炯炯有神的双眼,我总是希望时间能够静止在这一刻,永远不要进行下去,但这是不现实的。
最后一次坐在这里是一个雪天,当时你病了,我给你撑伞,伞下的你面容憔悴,还时不时咳嗽,我想带你回家,可你不让,你大概是不想回家吧,回了家就再也没有机会出来了,再也见不到这里了,你的眼神很模糊,我不想看,我怕自己坚持不住哭出声来。北风呼啸着刮过耳边,天地间灰蒙蒙的,剩下的只有浓重的悲哀。
但即便这样,我也一直认为,只要有你在我身旁,就没有痛苦,你没有忧伤,无论做什么,都将成为永恒。
米可,我成长的道路上第一个真正的朋友,你陪我走过了一段短暂但却温馨的旅程。这条路上有过汗水,有过眼泪,有过笑语,有过欢声,虽有无奈,但却幸福。虽说我们没能将它进行下去,但它却在我心中留下了永恒的回忆。我将永远在心中珍藏那条小路,那片芦苇,那个土堆,以及我和你曾经历过的一切一切,最重要的是陪我观赏了一路无限美好的风光的你。我将信心百倍地继续走下去,无论如何,我都不会退缩,不会胆怯,因为那曾经是我和你共同的一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