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爱护环境的建议书作文
建议书。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我们要爱护她。可是,我们是怎么做的呢?
只图一己私欲、为了自己的方便,随手乱丢垃圾,为了自己方便、为了自己的利益,把清清的河水、变得浑浊、践踏小草、砍伐大树,地球是我们所有人的赖以生存的家园啊,我们应该保护它,而不是伤害它。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动物园玩耍,我们来到了看牦牛的地方,只有两只牦牛、它们的家全是垃圾,我看到许多的大人、小孩都拿这个草、叶子喂它们。我说:“爸爸,我们去买个白菜喂牦牛吧。”我本来觉得爸爸会给我买,可没想到,爸爸却一脸正义的说:“你知道为什么动物会灭绝吗?”“啊?干嘛要问这个呀,爸爸。”“你看,牦牛的笼子里全是塑料袋,他要是饿了,就要吃塑料袋了。”我想到了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一只动物园的熊肚子里全是塑料袋,就是因为,人类随便乱丢东西。只听见老爸又说:“牦牛和其他动物都有专门的饲料,是让这些人胡弄的吗?”我看到一个大哥哥在弄白菜,我想去制止他,“哥哥……”“你是不是想要白菜啊?”哥哥满脸友善的说。“那个……我……”半天我也没说出口,不过却有了白菜,我很想喂,可是又想到爸爸说的话,这是,我看到了一个摘叶子的小男孩,我就把白菜给了这个小男孩,让他别摘叶子了。
不过,接下来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爱护环境。我们来看大猩猩,我趴在围栏上,此时,我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一幕,一个猩猩拿这个塑料袋,往嘴里塞,我就生气的说:“干嘛呀,这还是看动物吗,这是害动物。”很多人都看着我,我生气的看着猩猩,可是距离太远了,我也没办法帮猩猩。
乱扔垃圾、浪费粮食、害了动物,这三大罪行谁能承担?我们是地球的主人,我们要保护好它们,从现在开始,不浪费一厘米、不浪费一点菜、节约用水、洗米水可以浇花、洗手水可以拖地、爱护动物,可以看看它们,但请不要伤害它们。快快行动起来,保护自然生态!热爱我们的母亲,不要再让她伤心和失望!
做地球妈妈的好孩子,保护她!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们应该爱护环境,正因为大家不爱护环境,才导致地球姑娘生病。
今天地球姑娘拖着虚弱的身体来到了急诊室,一听说地球姑娘生病了,大象大夫风风火火赶到了急诊室,小兔护士急忙把地球姑娘扶到了床上,几天后,大象大夫拖着疲惫的身子从急救室里走了出来,大象大夫摇头叹气的说:“唉,地球姑娘的病情很严重,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太阳妈妈已经焦急的等待很久,看见大象大夫走了出来,急忙走上前询问地球姑娘的病情,大象大夫忧心忡忡说:“它有四大症状:发炎,高烧一直不退;皮肤受损,身体多处有伤;头发也脱落的差不多了;面黄肌瘦,身体状况非常糟糕啊。”太阳妈妈听完大象大夫的话,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地球姑娘一直很健康,怎么会突然病的这么严重呢?大象大夫气愤的说:“还不是因为人类不爱护环境,才使地球姑娘生病的。”
是啊,地球姑娘生病都是我们人类造成的,我们应该向她说声“对不起”。由于人们大量砍伐树木,造成全球沙漠化日益严重,所以地球姑娘才变的面黄肌瘦,人们到处乱扔垃圾,工业企业里的废水四处横流,废气在空中弥漫,废渣乱堆乱放,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使地球姑娘原先绿油油的茂密头发,如今也快脱落完了,到处伤痕累累。
为了让地球姑娘快点恢复健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从我们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将废报纸卖给废品收购站,以重新利用,不乱扔废旧电池,在我们的校园中,有的同学却没有做到这些,而老师却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
为了我们明天有一个美好的家园,请爱护我们的地球吧!
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地球上的各种资源都会慢慢枯竭;如果不保护环境,人们就会面临灭亡;如果不保护环境,不仅是人类,地球也会逐渐走向灭亡!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是那么美丽、那么可爱,同时又是那么容易破碎。我们经常就可以看到一些这样的镜头:一位高大威猛的执法人员走着走着,“呸”的一声把一口痰吐在了干净的地面上;一位中年男子抽着烟,走了一会儿就把还没熄灭的烟头扔在了地上。
我曾经看见过这样一幅画面:一位父亲拉着正喝着酸奶的儿子急匆匆地走,儿子问父亲,瓶子扔哪儿?父亲说随便扔。儿子又说,老师说‘不能随便扔东西!’父亲不耐烦地说,哎呀,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嘛!说着,就把瓶子随手扔在了路边。人们往往乱扔东西时,垃圾箱就在不足十步的地方,他们就不愿多走几步,把不要的东西扔进垃圾桶里。如果每个人都扔一个垃圾,地球就会变成垃圾的海洋。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捡起脚边的垃圾,扔进不远的垃圾桶,让我们的地球母亲重现以前的光彩吧!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洁净的家园。
尊敬的市长叔叔您好!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只有一个,我们要保护她。在驻马店市内,保护环境的宣传标语每一个角落中挂的很多,但有一件事······在文祥路与丰泽路交叉口南面,有一片倒垃圾的地方,这个地方又脏又臭,路人经过还得捂着鼻子,或者绕道而行。
每天晚上,从四面八方倒垃圾的很多,不免也有捡垃圾的,有时还会出现抢垃圾的情况发生这样的事还是得与我们人类有关——由于现在经济生活富裕了,人们也开始浪费了,吃不完的水果食品饮料都扔掉了,长时间就会腐烂,也发出了臭味。街上卖小吃的很多,有卖粽子的,有卖烤红薯的,有烤香肠的,还有卖毛蛋的,这些东西如果不当场吃掉,就会用塑料袋包着。
一次性筷子用完后就扔了,其实这些东西还可以发挥其他作用的!还有塑料袋是白色污染,我希望大家以后尽量不用塑料袋。一次性筷子是用树木做成的,树木能美化我们的城市,吸收二氧化碳,放射氧气。市长叔叔,请您接纳我提的意见:您应该在驻马店各个路上安装一些垃圾桶,一个地方放两个一个写能回收与一个不能回收的垃圾桶。别在制造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杯子。要多种树。
祝市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四三班的同学们:
你们好!大家都知道,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是我们人类的母亲,是我们生命的摇篮。曾经的地球母亲是那样美丽,可是我们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乱挖乱采矿产资源,随意排放废水、废气,随便乱扔生活垃圾……由于我们人类大量地破坏环境,如今已经把我们美丽的地球母亲折磨得不像样了。
地球母亲在痛苦地呻吟。为了让我们的地球母亲不再受到伤害,让我们的地球母亲恢复她往日的风采,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来保护地球母亲。
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来保护地球母亲,保护我们的家园。我倡议:
1、尽量不用一次性物品,去超市购物自备环保型购物袋,减少白色污染。
2、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做到随手关紧水龙头,离人关闭电源。
3、爱护花草树木,不乱践踏草坪。积极参加植树活动,多种些花草树木,这样既绿化环境,又净化空气。
4、生活垃圾要分类放置,不乱丢弃废电池,从而减少垃圾污染。
5、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制造噪音。
6、在公共场所树立一些提示标语,温馨提醒大家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
如果我们能够做到,我相信,那清清的小河、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空终将重回我们人类的怀抱,我们就可以在这清新的家园里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