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瞬间高中作文800字
时光匆匆,弹指间,我已从一个爱哭鼻子的小女孩,变成一个拥有理想、懂得把晶莹的泪珠藏抑内心深处的女生。成长的过程中,流逝的只是时间吗?翻开那本尘封已久的相册,任思绪流动其中,我终于明白,流逝的最多的则是儿时如歌的岁月。不经意间,我的目光触到这一张照片。
这张照片让我很自然地想起了那天诗会的情景。那是班里组织“童年如歌主题诗会”时拍的照片。照片上有六名同学:我、韩宝毅、许芫铭、武勇潮、曹森荣和邹娜。从左往右数,第一个女孩就是我!照片上的韩宝毅眼睛一动不动;许芫铭似乎在睡觉;武勇潮在背诗;邹娜的脸变成了一张包子脸;我正在心里背诗;曹森荣被挡住了大半个头。还记得诗会前,我们又练习了一遍,练习时,前面的主持人说:“下一个”,下一个要表演的同学就上去。现在,终于到我了,我马上就走上了讲台,我背的时候因为紧张而背错了好几句诗,最后还是顺下来了。但是后来,忘了是谁了,背的一首诗逗笑了全班同学和在场的家长,背到最后,连那名同学都笑了,全班同学都沉浸在欢乐之中……这张照片是徐靖然的妈妈为我们拍的,它记录下了这个难忘的瞬间。
岁月如梭,但儿时埋下的真情与希望却还存在。这张乘载希望的照片不仅让下了我儿时的笑脸,还记下了那个永恒的瞬间。
在辽如星空的记忆长河中,总有那么几段往事令我难忘。静下心来,让我为你讲述那份感动。
追溯到去年的日子,那天,爸爸如往常一样接我回家。脱下了沉重的书包,挂在爸爸背上,牵着他的手,向他诉说着一天的见闻感受。走进楼道里,对黑黑的牛皮藓视而不见。在楼道的拐角处,爸爸突然拉住了在前面的我的衣角,说:“小时候,你也是这样拉着我的。”那一刻,我愣了,是啊,小时候每每爬楼梯总会拉着爸爸,若他不肯,定会嘟起嘴巴,然后他便微微一笑,默许了我的任性。而如今,变了。我也想当年的爸爸一样,笑一笑,拉着他走。时间仿佛停滞在了那一刻,那温馨的一刻,难忘的一刻。
爸爸妈妈,让我来拉着你们走吧,走过春夏,走过秋冬……那难忘的瞬间,那暖心的一刻。
每一瞬间,都有不一样的事发生,比如这一瞬间我写了“了”字,那一瞬间我又呼吸了一口,下面,我来说说我的难忘瞬间。
早上,阳光照进窗户里,妈妈用她温和的声音,叫醒我,我还昏昏欲睡,感觉很不爽,这是令我难忘的瞬间。
出门时,阳光变得毒辣,用它夏天的光芒,射向我,我觉得刺眼,本能地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向下看,这是令我难忘的瞬间。
上午,我正在写作业,大脑突然发出信号,口渴了,我便拿起杯子,一口喝了许多,顿时,我的喉咙变得舒畅,这是令我难忘的瞬间。
中午,我来到空调间,散发身上的炎热,又是顿时,我的全身上下变得不再炎热,凉爽取代了我身上的炎热,心情也变得舒畅,这是令我难忘的瞬间。
下午,晚上,还有许多许多的瞬间,等我去发现,去记忆。在我们身边的亲人、朋友,也有许多的瞬间,让我们难忘!
有一天,我们班举行了一次激烈的分组接力赛。
“嘟嘟”老师的紧急集合口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我怀着激动、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接过接力棒的时刻,心想:“上回比赛虽然有同学掉了棒输掉了比赛,这次我们一定要赢回来”。转过头瞥见对方与我同步比赛的同学,我心里大大的松了口气,心想上次都轻松的跑赢了她,这次也不例外。
在同学们热情的参与下比赛紧张有序的进行着,轮到我上了。我眼疾手快的接过对面同学手里的接力棒,由于太紧张慌了神,接力棒从左手手中滑落了,顷刻间我急中生智马上用右手接住。我用眼睛的余光扫描着旁边,仿佛看见有些同学在为我叹息中又不断的为我加油。我信心倍增,用最大的能力飞快的冲过去,把对方的那个同学远远的抛在后面,同时我耳边响起了激励的掌声。
在我们组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参与下赢了这次比赛。刚才我掉棒的瞬间,那个时刻让我懊悔,也让我兴奋,这一刻的难忘的,又是永恒的。
往年国庆节,我们一家往云南旅游。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每到一个景点,都拍了良多照片,留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其中,有一张我骑着牦牛的照片,更令我难忘。
此刻,每当我看到照片时,面前就浮现出这段欢喜的年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