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绿色环保作文
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共有的家园,保护环境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只要我们做到这些,我们的空气就会越洁净,越新鲜,树木就会越繁茂,越苍翠,我们的世界就会越美丽,越美好。
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绿,更美!
大家都知道,由于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已经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干旱等原因而造成的迁移性难民预计到2025年达到1亿人。
惨痛的生态教训,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就把生态环境改善列为其中重要的内容。我国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台,先后出台了许多保护环境的政策和法规,开展了许多保护环境的工作和活动。
我同时也非常重视保护环境的教育,“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就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我校的环境保护和绿化工作已取得丰硕的成果。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是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
这是个不必回答的问题,谁不想仰望蓝天,俯看绿地,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身处幽静的环境?谁不想自己的家干净、清幽而充满温馨?而我们的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是我们三千名同学共同的家园。
绿,生命的颜色;绿,环保的颜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绿色,便有了沁鼻的花香;有了绿色,便有了健康的生命;有了绿色,便有了美丽的校园。我们的学校是传播文化的场所,是学生获得知识、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场所,创建绿色校园是我们每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啊!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的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培养我们的绿色意识,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同学们,为了校园的“绿色”,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珍惜绿色、爱护绿色、创造绿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张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树,我们爱护。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培养我们的绿色知识,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绿,生命的颜色;绿,环保的颜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绿色,便有了花香;有了绿色,便有了健康的生命;有了绿色,便有了美丽的校园。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我坚信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感谢您——环保小卫士,你辛勤的劳动,为的是让我们拥有一个美丽和谐、干净整齐的校园。
记得前一时间,我们学校举行了大扫除,同学们都动了起来,有的擦窗子,有的扫地,有的擦黑板……大家都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大扫除结束了,眼看效果明显出来了,窗子被擦得一尘不染,地被扫得干干净净,桌子被排得整整齐齐……整个校园焕然一新。
来吧,拾起地上的纸,让我们争做环保小卫士,保卫人我们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