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初三了作文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初三的日子转瞬即逝,是该和初三告别的时候了。告别初三,告别披星戴月的生活吗?晨星是我们的良伴,旭日是我们的益友,教室寝楼走廊内昏暗的灯光是我们彼此加油的见证……这些难道都会因一句简单的告别而离我们远去吗?不,不会的,今天的忙碌只不过是明天的铺垫罢了,明朝会有更早的星辰在等着我们呢。
告别初三,告别流连徘徊的校园吗?校园的绿荫下是我们嬉戏的身影,那样地俏皮,伴着落日的余晖跳动,在水门汀的小路上,留下数不尽的银铃般的笑声。操场的跑道上是我们尽情舞动的身影,你追着我,我逐着你,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演绎着拼搏的激情,张扬着阳光般的笑容,一切都那样近在咫尺,却又要悄然离去!不,不会的,我们的比赛不会就此戛然而止,明天的操场还会更宽更广!
告别初三,告别那份深深的友情吗?喜欢搬着凳子到你桌边让你为解凝释惑,喜欢她自顾无暇的哼着歌儿给学累了的同胞听,喜欢课间在众人相拥的氛围里神侃《新闻纵横》所带来的自豪。看着举起右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的学姐学弟,我们也为之激动,更以吃喜糖相贺;听到老师念着×同学×科得了班级第一,全班齐声喝彩,击掌相庆;某同学遭遇不幸时,我们更是“相视凝噎……”啊,这一切一切真实、鲜活而灵动的校园生活会因告别初三而突然黯淡、消去曾经的颜色吗?不,不会的,外面的天更蓝,外面的海更大,我们在初中结成的友谊之舟不会因此浅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小学六年生涯即将结束,而在这校园里的一寸一草和我在校园里的事会让我永生难忘。
记忆如同一个个崭新的泡泡,五彩缤纷地飞着。而在这校园中,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同学教会了我团结、友爱、善良……在这期间,老师如一名园丁,精心养育着我们,老师如一盏灯,为我们照亮前行的道路,老师如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懂得真理。
记得刚开学那天,我与妈妈来到学校,我看着身旁那拥护的人群,露出惊恐的目光,脚慢慢地向前移动,我发现妈妈不见了,一双小手离开了大手的引导,我开始变得措手不及,而后又惊慌失措,由于在这陌生的环境下,我最后放声大哭,人们还是不理不睬,这时一位老师走来,蹲下身慈祥地问:“小朋友怎么了?”我娇声娇气地答道:“找不着妈妈了。”她和蔼可亲地说:“我带你去找。”我犹豫不决,最后还是把小手搭在她大手上,我们在老师办公室找到妈妈,她焦急万分,事后我知道这位老师竟是我的班主任!
在这六年生活中,我受益匪浅。这六年来我经历了许多事,与同学同甘共苦,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在打篮球,我摔了一跤受伤了,同学看到了,立刻背起我,送到医务室,而我看到他们汗流浃背,却把他们的水分给我喝,我顿时感动万分。虽然这是一段小小的事,却让我记忆深刻,永生难忘,而这六年却一去不复返了。
六年即将过去,而我还是不忘我在学校的点点滴滴,也不忘我与老师在林阴小路上的同行,这一切真让我难忘!
没有告别,亦没有开始。每一次的告别,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开始。
——题记。
欢乐的六年时光,已经离我而去,紧接着,初中的大门向我敞开。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要告别父母,去学校上学,学习新的知识,收获人生道理,我们告别了小学的老师,告别了小学的课堂,只为了去迎接更好的初中,去学习更多的知识,更多的道理,更好的做人方法,更靠近成功。告别了旧的风景,才能开始一段新的旅行。告别,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小鸟离开了鸟笼,才能飞得更高更远。我们离开了人间,才能在社会上走的更远。我们告别父母,不是遗忘而是转身,不是放弃而是开始。
我们进入了初中,告别了儿时的任性,迎接了现在的懂事;告别了爱哭的我们,迎接不会轻易落泪的自己;告别了调皮,接受沉稳;告别了马虎,接受谨慎;告别了年幼无知,懂得了世态炎凉……唯有告别,才能不断改变,找到那个最好的自己。
告别,让我们找到更好的自己,迎接新的未来!
在这个时期,我的心情正如这天气一般变化无常!——题记。
在这最后一堂课,所有人都在认认真真的听着,这是最后一次了,突然我的心就像跌落低谷,莫名的失落。
太阳升起,在初阳的照耀下进入考场,在这里度过中学中最后一次考试,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稀稀落落的洒向大地,映衬着同学们的身影,有忐忑,有满意,不过这些都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告别了这些年的时光。
三年时光,没有太多的蕴意,三年的时光,或许有更多的荒废,回首初中往事,心里多了一份黯然。
告别;是一种心情,告别;是一种决定。正如南飞的大雁对北方寒冷的告别,秋天的落叶,对炎热的夏天告别,大雨对干旱的告别,彩虹对风雨的告别,而我们对初三的告别。
每一次告别却是一个新的开始,告别了初三,开始新的生活。
挥手向老师告别,对同学的告别,对初三的告别。收拾一下个人物品,这时发现带走的并不多,留下几张座椅,看着空旷的教室,心里有一些茫然,不禁想起“青春散场”,走出教室门,只听“咯吱”一声,心中有一些心痛,告别了,教室。
走在校园小径,回想起刚来初一的那份懵懂,一年又一年,时间就如流水般的速度流逝,忘记了什么也忘不了这封快乐。
闭上眼睛感受校园之中生命的气息,我们是多么渴望长大,但长大了是多么回忆青春,告别了,校园,告别了,初三!
当跨出校门的那一刻,心中确实对初中生活的恋恋不舍,回头看向名牌,却有一些不舍,告别了,初中生活。
三年时光不算太长,但这三年却有太多让人怀念的东西,感受初中生活的珍贵。
借用一首歌里的歌词,再见了互相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告别了,初中生活!
像是懈怠了几寸光阴,顷刻间无数雨针倾泻,砸碎在斑驳的棚亭上,又骨碌着滚下,遇草木而化,遁石而入。夏日的暴雨匆匆,一道水幕横着,挽留我即将告别的最后一级台阶。
我在这段路上已走了三年,那年初一的9月,太阳也是这般耀眼,我第一次钻进这段长亭,每一梯都有我留下的兴奋,激动,紧张,仿佛在穿越时空时光的隧道。如今,我已是穿过三载光阴,终于快和它告别,我停在最后一级台阶上,听着雨声嘈嘈切切拨乱了思绪。
好像也有哪一次这样倾盆的雨,把我淋成了落汤鸡,我好不容易狂奔到这段亭子里,可怜的盼着天晴。我等呀等,思维在雨中发散,突发奇想的想一直停留在这一刻,保持对雨天的抱怨,对晴天的期盼,对作业的诅咒,对朋友的喜欢。就像雨一直下,我可以一直留在初中,永不告别。
几天前的傍晚,我们在学校练习英语听力。临近中考,我接近一个月未回家,疲倦得不行,傍晚风大,吹得人昏昏欲睡,我也情不自禁的闭上眼,又忽然从哪儿听见一曲旋律,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听力前奏,却像是从窗外模模糊糊飘来的。随着风滤过我的发丝,又悠扬的飘去。我合着眼,一时太多感情杂糅在了一起,我竟差点哭出来。雨水渗进泥土发酵,酸得淅淅沥沥,现在的我仿佛真的穿越时空,牵拉着我复杂的感情。压力与念家也许只是诱因,真正让我发涩的是对那段熟悉的不舍,是对我初中生涯的不舍,我不想与它们告别,正如我留盼着雨,但我不得不,因为这匆匆而来的雨,又匆匆而去了。
但我依旧停了一会儿。阳光已细细密密的扎了进来,一针针绣在台阶上,闪出碎金般的光,正如我初一走来时那样的灿烂。我无法不怀念这三年的美好,也确实难以告别初中的人与物。但这段告别只会是另一段路的开始。我已努力将我走过的路绣成,也必将在未来的某段隧道中蜗行摸索。我必须前行,哪怕未来依旧有大雨倾盆,毕竟,告别与开始都会有阳光相伴。
我投身阳光,告别了我走了三年的长亭,告别我难忘的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