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描写的作文
夕阳。
傍晚,天高云淡,阳光透过薄云光芒四射,微微有一点刺眼。
必须绕过铁塔,才能领略夕阳的美丽……。
我收回目光,眺望山边的夕阳,耀眼的光芒没有了,太阳的脸上开始泛起微红,给远处的云霞镶上了一道金边,天渐渐的黑了下来,太阳则变的越发的红,好象着了火似的。天空红了,晚霞红了,整个山城红了,我融进了红色的海洋中,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种感慨,这真是“夕阳无限好”啊!
夕阳。
是一种坠落的美,它虽稍纵即逝,但大多数人都不能抗拒它的美丽:就在那黄昏短短的一刹那,霞光倾泻重峦,是那么的壮丽啊!很快地,夕阳西下了,夜幕轻轻地笼罩着大地。
又一个夏夜开始了……。
或许当你匆匆走过的时候,你并没有歇下来好好地欣赏一下夕阳。这擦身而过的时刻,我却被这殷殷如血的夕阳深深地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倚在窗边看日落,那种坦然得无忧无虑的感觉真是无与伦比!
我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可是,我却渐渐地乐观起来了:我想太阳消失离现在还有很长时间,我真的不想看见夕阳在黄昏落山后,黎明时朝阳却不会升起。
夕阳给予人们的是一种艺术上的悲感,所谓的“悲感”并非是悲伤的感觉,而是一种悲壮的心情:当你以平静坦然的心情去瞩目西方的时候,那被夕阳染得殷殷如血的云朵就像是一场毫无损害的火灾,将人们心中的烦恼都烧尽了;当淡淡的暮色笼罩着,就宛如一首交响曲的尾音,在人们的耳际久久地回荡,但却渐渐地归于岑寂、无声,引起人们心中无穷的感喟。
现在在脑海中回荡的是那几句优美的诗句:。
可堪孤闭春寒,。
杜鹃声里斜阳。
我也很喜欢这两几句:。
落日照大旗,。
马鸣风萧萧。
我更喜欢这两句:。
一道残阳铺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红。
这些幽丽、壮丽、美丽的诗句,都使我浮想联翩,但我还是想多诵读下面的一句:。
终古闲情归落照。
这是夕阳给人们的最后启示:每个人都应该更严肃、更坚强地生活下去。
夕阳。
当我和妈妈来到景山万春亭时,亭子四周已聚集了很多的游人。大家都在等待着看日落。有拿照相机、有拿摄象机的,都已支好三脚架。大的、小的、远焦、中焦、标准镜头。各式各样的机器齐对着西面。大家昂首西望,等着、盼着。
过了一会儿,太阳西斜到天边。顿时人声鼎沸,有人喊到,太阳落山了。我们踮着脚往西望去,只见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只在周围留下一圈金灿灿的柔和的光辉。太阳涨红了圆圆的脸,向天空、向青山、向大地喷出了红艳艳的光芒。那晚霞不断扩大着它的范围,转眼间笼罩了一切,像铺开了一幅瑰丽无比的织棉。
再看那太阳,在显露自己的美丽容颜后,正洋洋自得地向下沉落,西方的天空还燃烧着一片桔红色的晚霞。冲天的红光留在了远处的青山、天空和楼顶。然后它快活地一跳,消失在青山的后面。妈妈感叹地说:“黄昏无限好,可惜恨晚时。前人说的太对了"。”天边那千姿百态的云朵,在夕阳余辉的照耀下,变的越来越淡。。。。。。
随着暮色渐渐地扩散开来,青山的轮廓模糊了,消失了。灯光也亮了起来。我和妈妈伴随着暮色走上了回家的路。
夕阳。
傍晚,太阳渐渐偏西,此时,它已经收回了灼热、夺目的光芒,面向大地喷射出万丈浑厚的余光。那光照的大地金灿灿的,好像渡了一层金,又似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金色的面纱。天边的云也被染成了红色了的,从西边一直烧到东边,美丽极了!霞光照到我家门前,柔柔的、暖暖的,只是颜色淡了点,但是淡的是那样迷人。我真想把小手伸上天去,摸摸它那美丽的衣裳。此时的我,连同大树、房屋好像都沉浸了深红的幻境里。夕阳照红了半边天。一片又一片,像巨人,像雄狮,像白马,向那红红的旗帜,渲染了整个天际、山峦……那橙黄色的光柱透过云层,直射大地,犹如打开天幕,即将上演一场壮美的舞剧。夕阳悠悠地飘进每家每户,像轻轻的纱,像白色的绸缎,像仙女般柔顺地抚摸着我的脸颊,轻轻地、暖暖的。这时,我忽然感到:夕阳不是也有灵性吗?此刻,她不正是在展现她美丽的身姿吗?夕阳在周围云霞的拥簇下,迈着轻盈的步伐,缓缓向西走去,显得那么高贵、典雅。颜色逐渐从白到红,再从红到黑,没有一丝杂质。渐渐地,夕阳已经有一半的落山了,另一半个还像一个顽皮的小男孩,露出半边的小脑袋瓜。
夕阳。
星期天下午,为了看日落,我早早地把一切事情都安排好,5点左右,便向东山头走去。
太阳这时偏西了,大地、房顶、树梢都是一片光亮。我抬起头看太阳,只见一道光圈,放出夺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发痛,这光圈好象哪吒的神火圈一样灿烂。我走一段路就看一会儿太阳,不知不觉便到了东山头那边。
过了一会儿,光圈的亮度减弱了,已经能够看了,而且逐渐变黄。一转眼,这圆东西已是金黄色的了。这时,我仿佛看见七种颜色在不停地变幻,太阳好像在转动似的,一会儿青,一会儿紫,一会儿红,太阳已经快落下去了,真像个大火球,旁边的云也被染成了红色。红色的晚霞像少女的衣服一样美丽。恩!太阳怎么缺了一角,噢!原来是太阳慢慢向下落,一片云挡住了它的一角。这时候的太阳仿佛是一座熊熊燃烧的火山。太阳慢慢地向下沉,一片云正好它的半中腰,像一条小河在流动,在河的旁边好象有座山,山上有一个农民正忙着耕种。我又一看,太阳已经快要被云遮住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了,只剩下一个小半边脸,最后终于消失在云中。
在太阳落山的旁边,仍有红霞,红霞的范围缩小,越来越暗,那里是一片淡红,虽然看得清,但却没有亮光。夜幕将要降临,我便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夕阳。
我写完作业,便坐在窗前,望了望天空,那是多么美丽的景色啊!太阳渐渐收敛了光芒,变得温和起来,像一位羞涩的少女,站在海与天的边缘,兴许是站的太久的原故吧只见她慢慢的下沉,刚一挨到海面就平稳的停住了。大海似乎是她美丽的沙发,正悠闲的坐在那呢!大海失去了原色,像一颗颗红宝石镶嵌在这张硕大的沙发上,红光闪耀,美丽极了!我蹬大双眼正在欣赏,生怕一眨眼,那位美丽的少女便用神奇的魔法把她和美丽的沙发变走了。
只见她颤动了几下,似乎在呼叫她的云弟弟,妹妹。然后她就在这份静谧,美好,温馨的时刻像一个想睡觉的小女孩,昏昏沉沉入了水。可她那几位云弟弟,云妹妹很顽皮,仍然不肯回家。瞧!在他们身上穿着五光十色的彩服,像五彩的锦缎,她们在天空这广阔的舞台上,尽情的舞蹈,尽情的展现出他们美丽的身姿。
如此美丽的景象不仅让我想起了王勃写的《藤王阁序》: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还让我想起了古人说的一句话: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