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水
:水的变化,请各位读者好好欣赏和借鉴。
听妈妈说,在她只有一、两岁的时候,外公总是一只手抱着她,一只手挑着扁担,扁担的前后两个水桶里装着满满的清水,嘴里还要不停地唱着歌,一路漂漂洒洒的,来回好几趟,把奶奶家那个和“被司马光咂破的缸”一模一样的水缸装满,这样在未来的几天里,奶奶洗衣、做饭等等所有的生活用水就都有着落了。我问妈妈,那水好喝吗?妈妈说,不记得什么味了,只记得水缸里有时漂的几片树叶和碗底那白白的水碱。
后来,在妈妈三岁的时候,外公带着妈妈搬进了漂亮的新楼房,妈妈说,厨房里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水笼头,用手轻轻一拧,水就“哗哗地”流了出来,再也不用外公去挑水了;妈妈想洗手的时候,也不用再去端小盆子了,妈妈说,每次打开水笼头听水流出来的声音就象美妙的歌声一样悦耳动听;妈妈还说,没过多久,她奶奶家也装上了一个崭新的水笼头,外公还在下面用水泥砌了一个漂亮的水池,夏天的时候,她直接把脚伸到装满水的池子里,那滋味别提有多美了!
再后来,在妈妈十几岁的时候,有一天她回家,发现家里买了一台饮水机,想喝水的时候,只要按下“出水钮”,马上水就出来了,喝到嘴里,凉丝丝的、甜丝丝的,可好喝了;如果想喝热的,只要通上电,烧个几分钟,也就行了,而且那白白的水碱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接着,妈妈说的关于水的故事那就越来越神奇了!洗衣服也不要在水笼头下一件一件地洗了,只要放到洗衣机里,水会自己流到洗衣机里,由洗衣机帮我们洗;洗澡也不要去外面的澡堂挤了,家里就有热水器、淋浴房;如果感到家里空气干燥了,还可以把加湿器打开;而我则最喜欢冰箱里妈妈冻的冰块,拿上几块放到我的可乐里,和在“肯德基”买的没什么两样。
我想水的变化可真大呀!大水缸里的水、水笼头里的水、饮水机里的水、还有洗衣机里的水、热水器里的水、冰箱里的变成冰块的水,我们的生活一分钟也离不开水。妈妈说,是祖国母亲让我们的水越变越好的,而且等我长大了,水还会变得更好!我不禁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水,觉得比以往任何时候喝得都要甜!
液体。
水,遇方则方,遇圆则圆,滋润天下万物。
我喜欢水,但不能贪。因贪,世上才有了灾难。
我喜欢水。清水,透明净澈;污水,神秘诡异;洪水,不羁豪放。我喜欢水一样的旅行,沿着某一条路线,下雪山,过草原,穿城市,全身伤痕累累只为与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汇聚成一片波澜壮阔、汹涌澎湃的大海。
固体。
冰,人们所说的冰冷无情的产物。
小时候,我喜欢冰,因为我是一个很怕热的孩子。我喜欢妈妈买来的冰糕冰棍冰棒,放在嘴里含着,有一种凉爽与甜蜜缠绕在舌尖。
后来,我便喜欢上了冰山、雪原、南极、北极。我还是不喜欢热,世界上最热的地方已被人们征服。我喜欢探索人们从未践踏的地方,喜欢神秘庄严的地方。
气体。
当太阳接触水的时候,水便变成了蒸汽。
小时候觉得蒸汽就是雾蒙蒙的一片,像半透明的朔料。
一般神秘的地方或恐怖的地方都有雾,以增加神秘感或恐怖感。
蒸汽其实是一种很轻盈能飞起来的水,缓缓的或飞快的像太阳上飞去,但在半路上遇到同类便停了下来,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云。
当云遇到冷空气时就又落了下来,反反复复,来来往往,一生来回的演绎着同一部戏。
老师带来一个大袋子。我们猜来猜去,不知道袋子里装着什么东西。这时,老师从袋子里拿出三个透明的玻璃杯,并打上了三杯清水。接着,老师从袋子里拿出一枝钢笔、一盒墨水、一瓶醋和一袋盐。同学们个个睁大了眼睛。
老师用钢笔在墨盒里吸了几滴墨水,又把钢笔里的墨水滴到一杯清水里,摇了摇,顿时,清水变红了。老师说:“现在,这杯水有了颜色。”老师又拿了一瓶醋,给我们闻闻。大家都说,气味酸酸的。老师把醋倒进另一杯清水里,清水变成了棕色,像一杯咖啡。老师又让闻闻,也是一股酸味。老师说:“带醋的这杯水不仅有了颜色,还有了气味。”老师又拿起一袋盐,把盐放在另外一杯水里,水就变得有点浑,还有沉淀物。老师说:“放盐的这杯水,不仅有了颜色,还有了味道。”
同学们有的大惊小怪,有的眉开眼笑。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水可以变化。给水加上一些物质,可以使水有颜色、有味道、使水变浑、有沉淀物。在高温会变成气体、在低温会变成冰。
这堂课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