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的演讲后感作文
祝大家毕业快乐。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喜欢好友常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四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并依赖。四年的生活,我们都有过低谷,但我们相互扶持、鼓励,朋友温馨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让我们都走了过来,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喜欢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高中,这个令我们心动、也抚育我们成长的知识殿堂的感激和热爱,是双眼触及“高考”这个熟悉名字时的强烈感应,我们不停的努力学习,使自己的“剑”不停的变锋利,去对付高考,考上一所心仪的大学!
又到毕业季。再完美的毕业典礼,终有曲终之时。图书馆里的埋头苦读、课堂讨论时的针锋相对、田径场上的叱咤风云、志愿活动中的古道热肠、清晨食堂里的狼吞虎咽,还有辅导员的叮咛、宿管阿姨的唠叨……忆往昔,“我的大学”时光匆匆。回望四年来学习中的每个镜头,我们都经历了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是知识的,也是情感的。老师们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的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世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看到了祖国的生命和血脉,更看到了无数的机遇和挑战。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友谊,四年里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凝聚成今日的成果,我们的高中生活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句号也将是我们迈向更高层次追求的号角。我们的母校,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时代,都是指引我们脚步和方向的恢弘力量。同学们,让我们牢记母校领导、老师们对我们所有毕业生的殷切期望;让我们牢记母校“自信自强”的校训,带着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耕耘四年的收获奔赴八方,在大学及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可爱的同学们,尊敬的青年朋友们,未来的社会精英们:
你们好!
才告别了18岁的儿童节,你们就要走上催人成熟的高考战场;
迎接你们入校的开学典礼仿佛就在昨天,而今转眼间就要送你离开千里之外……就在刚才的视频中,时光倒流,回忆决堤,百感交集,难以言喻。
三年青葱岁月,三年如水时光,三年成长的悲欢,三年学海的沉浮。三年间,几多上下求索,三年间,几许彷徨拼搏。今天,时间将你们推向离别的关山,命运要你们接受高考的检阅。作为校长,作为曾经和你们并肩作战的战友,我有太多的自豪,太多的期待,太多的怀念,太多的不舍。
20年后,你还会记得这些老师吗?当你回忆起他们时,你想起的是他那堪称“犀利”的发型,还是那无比有才的内心?是他课堂上的旁征博引、挥洒自如,还是晚上查寝时的一脸疲惫、一脸关怀?让你念念不忘的是他因为你的违纪而大发雷霆,还是因为你进步时喜上眉梢?你是否还会想起你生病时他带你奔赴医院?你是否还会记得你失落时他那饱含关切和鼓励的目光?……20年后如果再相逢,或许他早已两鬓苍白、步履蹒跚,但请你相信,你,仍然是他心底的牵挂与骄傲!
20年后,你还会记得这些同学吗?当你回忆起他们时,你想起的是拔河比赛上的同心协力、挥汗如雨,还是寝室休息时的秉烛卧谈、天马行空?让你依依不舍的是那隔壁班窗前的女孩,还是睡在你上铺的兄弟?你是否曾经后悔因为一件小事伤害了曾经无话不谈的朋友?你是否还遗憾忘了在谁的同学录上留下歪歪扭扭的签名?……20年后如果再相逢,或许当年的“钢牙妹”已变成大美女,或许曾经的死对头也成了好朋友,你会发现纵使物换星移,昔日同窗和校友,依然是人生路上你最想念的人!
20年后,你还会记得这个校园吗?当你回忆起这里时,你记得最清楚的是曾经津津乐道的年级风云,还是当年茶余饭后的班级八卦?让你耿耿于怀的是忍痛上交的手机和零食,还是在寒冬的清晨爬出被窝去跑早操?你是否还记得运动会开幕式上那创意无限的方队?你是否还记得周末文化广场那精彩纷呈的表演?你是否还想再参加一次cs大赛、跳蚤市场和模拟招聘会?你是否还想再打一场篮球联赛、再看一次校园新闻?……20年后如果再回来,或许校园里的幼苗已长成参天大树,但你会发现当年留在这里的点点滴滴从未消失,北附,永远是珍藏你青春记忆的地方!
xx年4月12日,北附度过了她十周岁的生日,这一天,在北美、欧洲、日韩、东南亚、澳洲等十几个国家成立了国际校友会,在香港、澳门以及大陆几乎所有的省份都成立了国内校友会。70余名校友代表千里迢迢赶来参加了北附全球校友总会的成立仪式,并与知名企业家进行了座谈。虽然北附校友们都还略显稚嫩、羽翼未丰,但让我倍感欣慰的是,许多北附校友在毕业后依然努力学习,进入了中国乃至全球一流大学深造;许多北附校友在大学里担任学生干部,在学习和工作上都遥遥领先;许多北附校友进入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能力一流,业绩出众;许多北附校友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年纪轻轻便已身家百万……在座谈中,校友们无一例外谈到校友资源对他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俗话说的好,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对于生于80后、90后的你们来讲,虽然许多同学是独生子女,但几年朝夕相处、同窗深情,同学们不是兄弟、胜似兄弟,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同学、校友就是你最值得信赖的战友、最值得依靠的亲人!你们彼此就是对方最宝贵的财富,你们将用北附校友这一血浓于水的亲情纽带,创造出一个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发展平台,校友会将成为每一位北附学子人生路上最大的加油站和指明灯!
亲爱的同学们,离别在即,我没有什么珍贵的礼物可以送给大家,只有作为一个80后,对做人、做事的12条切身感悟,在这里赠与你们共勉:
1、人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恒。有志则不甘为下流有恒则无不成之事。
2、做事必须把握好度,过错过错,凡错皆因过。
3、守规矩,方可天天进步;肯吃苦,才能代代成才。
4、这个世界既不是有钱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权人的世界,是有心人的世界。
5、吃亏是福。记住,你看似吃亏的那部分,命运会在更高远的地方给你补偿。
6、手头的工作无论多么平凡,只要做好了就有机会。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7、要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些自己热泪盈眶的日子。
8、一个人的价值不是你拥有多少,而是你为社会留下了多少。
9、梦想、勤奋、坚持是人们成功的三驾马车。
10、用加法的方式去爱人,用减法的方式去怨恨,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
11、感恩是获得成功的秘方,抱怨是导致失败的毒药。
12、风霜雪雨都要生活,春夏秋冬都要爱人,喜怒哀乐都要理智,酸甜苦辣都是营养。
人的一生中,能让人刻骨铭心、记忆一辈子的事情并不多,大学毕业典礼就是其中之一。又是一年毕业季,大学里的最后一课毕业致辞便成了压轴大戏。毕业致辞一个比一个精彩,毕业典礼上校长的演讲要是不精彩,你都不好意思毕业这些致辞,仔细读来,耐人寻味。学生辛苦几年,能让学子们快乐毕业,带着欢乐离开学校、走向社会,这是所有老师的期盼。
临别在即,我要以怎样的话语来送别诸位呢?想了又想,还是用服务国家战略来勉励大家吧。这里,我想给大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培养战略的眼光,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第二,希望同学们牢固地树立服务人民意识,扎根到人民群众之中,时时刻刻不要忘本。第三,希望同学们在高扬理想主义的同时,也发扬为人老实、作风朴实、学习踏实、工作务实的求实精神。
北大的学生总是充满激情的。我们这所大学,也是中国理想主义者的精神家园。我始终都相信,理想主义者在推动国家社会的进步方面,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高扬理想主义,并不是要高调做人、高声说话、眼高手低。我希望同学们为人低调、老实,以诚待人,不要虚情假意;要保持朴实作风,不事张扬,为国家为社会为老百姓做实事,不沾染浮华的习气;要继续学习,崇尚科学,认真读书,勤于实践,大胆探索,真正做到专业基础好,学问有功力,工作有方法,行为得拥护。
我希望,将来你们到了社会上,能够继续多做这样实实在在的事情,不要太小资,不要浮躁我也希望,你们一定要忘记成绩单上的分数绩点,荣耀也好,郁闷也罢,那真的只是浮云;请你们忘记曾经和同学之间发生过的不愉快,多想想那些纯真的友情,你们就不会那么的伤不起忘记这些,放下这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你们将拥有更加广阔的舞台,拥有无限的可能和无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