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作文
这是作者黑柳彻子写的一部自传体小说,主人公小豆豆,就是她。大家应该都不会想到,当初被退学的、简直无可救药的学生,长大后居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什么使她发生了这么大的转变呢?是巴学园的那个小林校长,那些老师,和那些与他一起玩的同学们吧。退学的小豆豆,被妈妈瞒着送进了另一所学校——巴学园——那是一所不同的学校。小林校长对学生们的教育与众不同,这种与众不同的教育却被与众不同的小豆豆接受了。
道,要是开展一般的运动会,高桥君一定会很自卑。
小林校长是教师的典范,他的学生是快乐的,幸福的,只有学生快乐了,教育才会成功,才是好的老师。我很喜欢书中的小豆豆,很喜欢那所与众不同的学校巴学园,更很喜欢小林校长。
在我心爱的书柜中有本《窗边的小豆豆》的书,看完后我感触颇深,现在我就把这边书介绍给大家。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作者黑柳彻子上小学时亲身体验过的一段真实的感人故事,作者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与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成了日本着名作家,着名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在阅读的过程中,我常常会被小豆豆可爱、善良、乐观的举动逗得哈哈大笑,记得有一次小豆豆的钱包掉到茅坑里,但她并没有哭,而是将粪坑里的东西全捞出来,最后她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钱包。还有一次,小豆豆戴了一朵十分美丽的蝴蝶结,校长的女儿美代也很喜欢,天天缠着校长去买,小豆豆为了不使校长为难,就把这朵引以为傲的蝴蝶结摘了下来。令我感动的就是小豆豆这么小,就能考虑别人的感受,真是一个好孩子!还有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林宗作校长,他办的学校很新颖,教学方法很特殊。既不用整天抱着书本,也不是老考试,而是边玩边学。他总是努力的寻找一些小朋友容易接受和愿意接受的方法教育他们。小豆豆还有一个善解人意的妈妈,没有因为女儿的调皮捣蛋责怪她,也没有因为女儿被退学责怪她,她怕女儿伤心。所以小豆豆是幸运的,她在这么伟大的老师的教育下还有这么慈祥的妈妈培养下,最终成为了一个大人物。
我喜欢这边书,喜欢书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喜欢她的校长还有她的妈妈,如果你有时间不妨看一下,这本书值得一看哦!
在这个暑假里,爸爸给我买了很多书,我读了一本叫《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讲了小豆豆在学校里发生的每一件事。
其中,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是“再见,再见”,因为漂亮的巴学园没有了,原来是敌人的飞机不停的向小豆豆的学校轰炸,结果刚好有一炸弹落入了教室里,把教室里的所有东西全都炸掉了和烧掉了。心想:以后小豆豆就没有地方读书了,再也不能看到对她温柔的同学们,再也不能见到和蔼可亲的校长了,读了这里,我不禁为小豆豆感到伤心。但是,勇敢、乖巧的小豆豆并没有哭也没有跑掉。学校没有了,她只能在学校的门口和她要好的同学们一个一个,依依不舍地告别,然后小豆豆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她想起了校长先生说的话:“以后大家还会见面的。”小豆豆也希望有一天还能重新回到学校上课,还能见到和蔼可亲的校长先生,哪怕只见十分钟啊!如果还能和小朋友们一起在校园里唱歌、玩耍,她就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淘气的孩子,就要会自己的学习充满了信心,学到每一样要学的东西,会珍惜校园里生活的美好时光。最后,小豆豆长大后,成为了一名着名日本作家。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知道:只要多看一些课外书,长大后才能成为一名着名的作家。所以,我必须多看点书让自己的知识更丰富,会做更多以前不会做的题目,加快的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