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已经在中学读了一学期了,时间过得飞快。一学期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只不过,在这一学期里,我真的学会了很多。
刚进入初一时,我像孩童般好奇。对这里的一切都觉得很新鲜,但时间淡化了这新鲜感。现在的我,已经成长了学会了很多很多。
宽容,理解,这两个词在我眼里是陌生的,小学的我,是多么不懂事,与同学吵吵闹闹,甚至吵到班级女生分为两派的地步,妈妈苦口婆心的劝,旁人语重心长的说,可我依旧听不进去。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宽容理解别人才是一个人最最最应该做到的!
成绩——是好是坏都不重要,其实,过程才是重要的。付出努力是最关键的。小学的课程,很简单,在期末考前加把劲,多看看就过了,可初中,不一样了,可不是那么简单了。初中是需要平时的积累和努力。或许我还不够努力又或许我的学习方式不对。不论如何,我只知道,我没有遗憾,至少我知道自己努力过,付出过,我有看到自己在进步,这就够了!
友谊——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了解自己的朋友,友情是超乎亲情,爱情的一种情感,他会让人安心放心舒心。我有朋友,有死党,或许也有知己,我觉得,我很幸福,很快乐。
初中一年,我过得真的很快乐,因为我懂得了宽容理解,学会了好好学习,收获了友谊……总之我很快乐,我希望那些对我好的人也都能得到快乐和幸福。在此,我想对他们说:“谢谢,谢谢你们对我的好与关爱,你们真的很好。”
过了一个学期,我已经成长了,我想,我不需要那些对我好的人操心了!我想让他们看到,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
圈圈年轮,记录了多少岁月?阵阵芳香,熏透了多少年华?记忆的银河中,多少往事已经淡忘,回首那条充满欢乐、洒满阳光的路,深深地怀念那段幸福的时光。
那年的夏天,我逐渐忙碌起来。这段路上,最宽广的还是父亲的胸襟。我们像朋友,像兄弟,像一对良师益友,不论何时,他总是给予我最大的帮助,为我撑起一片美丽的天空。还记得,一次又一次,那双充满力量的手拍在我的肩膀上,鼓励着我大步向前。时光,为他刻下了皱纹;岁月,染白了他的黑发。父亲给予了我这么多,我给予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唯有那灯下奋斗的点点滴滴才是最好的回报。
我相信,父亲是我生命中的大树,为我撑起一片天地,一片阴凉。
那年飘飞的雪,我已走向成熟。这段路,使我马上想到了那朵朵微笑。她是我生命中的指明灯,总是为我指着最生机勃勃,洒满阳光的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压得我抬不起头;一次又一次冷嘲热讽,向我轰炸。在这满是阴云的日子里。母亲的微笑与鼓励,犹如阴云之中透出的阳光,为我照亮前进的路。阳光,照亮了心扉;轻风,吹散了忧愁。
我想,母亲是一朵花,吐露着芳香,给予我最美好的慰藉。
那年丹桂飘香,我已完全被埋在考试与忙碌之中。老师的句句话语,不知多少次,可能几十次,甚至几百次,为我吹散了心中的迷雾。那双深邃的眼神透露出永不疲倦的神态;那双舞动的手,编织着无数个梦与理想。我贪婪地吸取着知识的雨露、幸福的甘泉,使我茁壮成长。感谢他,为我播下了理想的种子。
我觉得,老师是阳光,散发着独特的光彩,帮我铺下明媚的路。
在这条成长路上,我带着阳光与幸福匆匆飞过。忘不了父亲,忘不了母亲,忘不了老师,忘不了兄弟般的父子情,忘不了带来希望的微笑,忘不了播撒希望的双手,因为他们为我铺下一条充满阳光的路。
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人若是没有原则,那他一定是一个散漫的人。曾经的我不懂原则是什么,可自从那件事后,我一直坚守着我的原则。
回家时我惴惴不安:千万不要让妈妈发现,千万不要发现……可是事与愿违。那次妈妈看了我的作业,然后我确信她看出了我是抄的。也许是因为我抄得匆忙,把等号抄成了二,但是她却奇怪的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让我改,然后一直改到了九点。那天晚上,我真是吓破了胆,而且用来改作业的时间更漫长。
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学,又把我同位的卷拿了起来,呵,我的确没抄错,原来他的作业也把等号写成了二,而他的作业也是抄的,是借他后位抄的。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抄别人的作业了,也不借别人抄我的作业,我不能把别人的劳动成果占为已有,也不会傻到把自己绞尽脑汁想出的题借别人抄。有努力才有收获,这是我一直坚守的原则。我做过的所有的数学题没有一个是我不劳而获得来的。这是我的原则。
成长的路上因为有原则和我同行,才会成就现在的我。今后的人生路上我还要与原则同行!
过了十几年的春夏秋冬,在洒满阳光的路上。路的尽头,还会有你留下的余香,我只能在这里,静静地望着你的背影。
那年夏天,我从顽皮变的安静,这段路上,有着她的陪伴,有着她的笑。走过的几年时光,灿烂而又温暖,她给我的光和热是那久不改变的爱。和她在一起,我渐渐干净起来,看着她那最真挚的笑,像午后的阳光飘落在我的身上。可是她要走了,离开了家门,为了工作,飘向远方,分别时,我们没有什么话可说。树的影子斜射在她的身旁,风吹起的叶像分别的骊歌。你给我的笑,像冰封千年的心灵大海中的一抹火。这美丽的亲情中,多了一份遥远的忧伤。
我确定,姐姐是我生命中的花,站在人生的必经路口,飘扬的笑给我一路芳香。
萧瑟的秋风,吹起了那丝秋意,我确定,人生的路口,没有他的帮助,我会迷失方向,还是那间木屋,还是那张床,可上面躺的人是他。那干枯如柴的手拉着我,苍老的脸上皱纹爬的可怕。这忧伤的生命,在天地间哭泣着。在他的陪伴下,把我那即将走向歧路的脚拉了回来,如今他白发苍苍,但他仍用自己平生力量,再次为我撑起一片蓝天,那永不停止的心灵之海中,燃烧的火,湛蓝的天,海面上起伏着爱的波澜。
应该说姥姥是一片蓝天,开在我最需要遮挡、最需要庇护的路旁。
冰雪的严冬,我想起来你,我的同桌,他很老实,我很爱和他在一起,我总爱把一切心里话掏出来说给他听,他时而笑,时而沉默,那张脸为我人生长路上开满了鲜花。那沉默的心,像路旁边那有忧伤的梧桐树。
这就是那个人,像朝霞中最美、最明媚的一朵云彩,轻轻的拥护着我。
几年时光,如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忘不了姐、忘不了姥姥、忘不了同桌、忘不了那分别的伤、忘不了那干枯的手、忘不了那最明媚的笑,他们对我的感情,在我心中是最温暖的光。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都会经历挫折,每个人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有的人抱怨挫折,有的人感恩挫折。抱怨或者感恩都是人之常情,有的人会从挫折中收获经验,有的人会被挫折打击的一蹶不振。
每个人从挫折中得来的收获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最起码的它可以告诉我们一个失败的方向,避免我们下次避免。而有的挫折是始料未及的,我们不能避免,那就勇敢的面对,把它看做我们成长的一部分。我认为可以把成长的过程比喻为一张心电图,有波峰,自然也会有波谷,在波峰的时候不要骄傲,在波谷的时候不要气馁。
在这将近四周的实习过程中,有一个学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是以班级第五的名次在高一下学期分班时进入实验班的,可以说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平时上课也是在认真听讲,下课也是按时的完成作业。这里每周要有一次的年级小测试。
这位学生在进入这个新班级后,几次小测都是班里最后几名。班主任不解,和她了解情况,她也是十分苦恼,这学期不知道什么原因,上课听得很认真,知识点也都能理解,但是只要是放到试卷上做题就难以理清。
每次课堂作业也是如此,老师讲解时听得明白,只要是自己独立完成就会错误很多。在和其他几个老师交流后,发现她每科都是这种情况,不是这个学生不认真,只是参不透。还是有经验的班主任一语道破了她的病根所在——低谷期。
我很理解她,来到新的班级,面对新的同学,新的老师,确实要逐渐的适应。我也很相信她,因为我看得到她的努力,她的坚持。这几天我一直在利用课间时间给她补课,每次课间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只要她能有点小收获,每次明白一个知识点,每次做对一道题,我觉得都是她在从波谷到波峰的迈进。挫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不要被它打垮,丧失信心。
这个学生和我说过:老师,我知道现在我和大家有差距,但是我相信我会赶上来的,并且超过他们。
我说:我相信。
挫折是懦弱的人所惧怕的字眼,真正的勇者是不惧挫折的。有时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最深刻的大多是挫折给我们的那道刻骨铭心的伤疤,这是我们千金不易的财富。以后的日子,我也会遇到挫折,但是这个学生告诉我——相信我会赶上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