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细节描写作文
每个幸福的家里都会有着这样一个人:他的肩膀比山峰还高,上面总会留下儿女曾经的哭痕;他的心比天地广,曾经总是原谅幼小的儿女犯下的错误;他的拥抱比太阳还温暖,曾经安慰过失落的儿女……这个人就是——父亲!
一开始,我并不大在意父亲,因为他是那么少与我见面,会有多少对他的思念呢?可是到后来,《爸爸去哪儿》这部电视剧放映在了电视上,我眼巴巴地看着五个父亲和五个孩子在一起的快乐,该是多么羡慕啊,恨不得自己就是小孩其中的一员。再想想,我的父亲呢?他真是不该配做我的父亲!
渐渐的,羡慕一天天膨胀,变成了嫉妒。偏偏在这时,《爸爸去哪儿》这部电视剧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在举行滑沙比赛中,一位叫田雨橙的小女孩想从最高的沙堆独自滑下来。作为父亲,怎么可能让她去冒险呢?可是她的父亲田亮答应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田亮在她女儿滑下去的那一瞬间,紧紧抓住滑板的把柄,随着滑板一起跑下去!
父亲,这个词在我心中因为种种原因,使我感到如此陌生了……。
“平日为事业忙碌的爸爸,终于可以陪我从早到晚。
其实我的愿望很简单,如果你有时间,请多陪陪我好吗?
每一个有你在的地方,。是我心中最美的港湾。”
《爸爸去哪儿》这一首诗使暖流再次流入我那孤独寂寞的心田,是如此幸福,美好……看完这首诗以后,我时常会暗暗想到:或许,父亲一定有在关怀着我。只是,他的时间与精力都不够,我需要等待。
渐渐转变的心态挽救回了悬崖上妄想挣脱的鸟儿。
回忆起那件事,我的眼里便充满泪水……。
那是“父亲节”的前一天,我准备送给爸爸一件礼物,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许多温馨的画面:爸爸牵着我的手过马路,他陪我玩捉迷藏,还让我骑在他肩上,观看精彩的节目……啊,那是多么快乐、幸福的时光!
该送什么给爸爸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呢?对了,我可以自己做贺卡,爸爸看到一定会大吃一惊的!哈哈,就这么办!我赶紧拿出卡纸,做了起来。先把这里小心翼翼地剪开,再在那里画一幅爸爸的肖像,最后画一头牛——谁让爸爸属牛呢。
大功告成!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心里别提多高兴啦!爸爸看到一定会拥抱我,还会骄傲地对妈妈说:“怎么样,女儿会给我写贺卡了,羡慕吧?”对了,我不能让爸爸知道,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这时,爸爸回来了,我赶紧把贺卡藏起来。他走过来,脸上阴沉沉的,眉毛拧在一起。
爸爸一看我的作业只写了几个字,脸上立即“阴转暴雨”,大声地训斥我:“就知道贪玩,不好好儿做功课,太让我失望了!”
那张破碎的贺卡至今还压在我的箱底。真希望有一天,我能拿出来粘好,当面送给爸爸,哪怕这是一份迟到的祝福。
六月,如此多姿的季节!在这美妙的日子里,父亲节到了。
父爱,多么沉重的字眼!他承载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责任。古往今来,有很多人用华丽的语言赞颂着母爱的伟大,可又有多少人真正体会过这深沉的父爱?男人都不善于表达自己的爱,可只要用心去感悟,就不难发现他们的爱在一点一滴的琐事当中。
我曾经困惑过,埋怨过,父亲,他真的爱我吗?又或者,我,是他亲生的吗?值得庆幸的是,随着年龄的流逝,我终于明白了父爱的深意。
曾经,我读过这么一个振奋人心的故事,它关于父爱。我不知道它是否真实,可我仍想把它同大家一起共勉。
父亲微笑着推开女儿的手,说:“没事的,只是摔了一跤。”随后,他轻轻捡起了那把刀,并擦去上面的血迹,慢慢爬了起来。就这样,父亲仍每个晚上给女儿唱摇篮曲,早晨再给她系上蝴蝶结。
到达的前一天晚上,父亲告诉女儿说:“明天见到妈妈,告诉她,我爱她。”女儿不解地问:“可你为什么不亲自告诉她呢?”父亲笑了,俯身在女儿的额头上刻下了深深的一吻。
到达纽约港了,女儿一眼就认出人群中的妈妈,她大声叫着:“妈妈,妈妈!”这时,旁边的游人一阵惊呼,女儿转头看去,父亲早已仰面朝上倒下了,胸口血如井涌?他死了。
尸检的结果很令人惊讶,是那把刀把父亲的心脏切成了两半,可他却多活了三天,医院唯一的解释是:由于切口太细,使两块心肌紧紧贴在一起,输送了三天的血液。
在一次医讨会上,大家纷纷要给这个奇迹起一个名字。有的说叫大西洋奇迹,还有的说要以这位父亲的名字命名。这时,一个资深的老医学家说:“够了!这个奇迹的名字叫父亲!”
这就是我想要与大家分享的,有关父爱的故事。在此,我谨献给天下所有的父亲!
爸爸,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