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沉的天空扯来一片乌云掩住了自己忧伤的脸。鲜红如血的分数,像把图钉洒在我的心上,再一个个被用力地踩了进去。
“你没有及格!你没有及格!你没有及格!……”
刺耳的五个字幽灵般在我脑际纠缠不散,失望的泪水不能自已地滑过我的脸颊,肆意地滴在紧紧握住的那张单薄的试卷上。
几多寒暑,几多日夜,我挑灯夜读。多少次累得昏睡,睡醒又读;多少次整夜无眠,撑开双眼。疲惫的身躯、煎熬的心灵,换来的,竟是这?!
回家的路竟格外长。我该怎么办?
“小佳!怎样,这次考试?”小羽轻轻走了过来。对于“怎样”,我已无心回答。我停止了挪动的脚步,耷拉着头,只顾自言自语:“有什么用!?努力又怎样?什么考试!我……我再也不会了!”我哽咽住了。小羽似乎觉察了什么,她一手用力握住我的手,一手搭在了我肩上。
“小佳,不是这样的……你看!”她用搭在我肩上的左手划出了一道弧线,停滞在了半空中。
“看,这月亮多美啊!在这黑暗无垠的夜空中,在寥寥宇宙中,它放弃了么?它为何不同周围一样?它用力地绽放自己的光辉,照亮大地和夜空。它不畏惧黑暗,因为有理想啊!”我猛地抬起头,她的双眼闪烁着晶莹的光,双手揽我入怀:“小佳,一次考试又能说明什么?你就是那轮月亮,不要惧怕眼前的黑暗,只要努力还怕发不了光吗?”
她温暖的胸膛包裹着我。风停了,雨住了,月亮出来了。我从她闪烁的双眼中看到了光明,似乎她就是天空的那轮明月。我用力地点了点头,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人生漫漫,难免会有失意、伤痛、迷茫。
送你一轮明月,让如水的月光涤净心中失意的尘埃。
送你一轮明月,让如洗的清辉拂去伤痛的心痕,洒满人生的道路。
送你一轮明月,让如珠的璀璨划破迷茫,直伴我们迎接下一轮的太阳。
月色如水,倾泻在我的窗台,荡涤沉淀心田的尘埃,拂去积压已久的浮躁,我的心融化在无边的月色里,宁静,沉醉。就在此刻,我真想摘一轮明月亲手送给你。
送你一轮明月,我的女儿。虽然你只有三岁,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你还未曾经历。送你一轮明月,你或许会早一点明白生活的意义。也许你真的不是那么聪明,不过,孩子没关系,抬头看看月儿吧,它也有圆缺的时候,再低下头来想想自己,当你埋怨自己没有鞋穿时,你会发现周围还有的孩子没有脚,早一点学会坦然地面对吧!我可爱的女儿,拥有一份坦然,你的人生才会多一份释然。敢于坚强地面对,人生才会有更多的精彩和回味。
送你一轮明月,我的爱人。岁月会把平行线移上你的额角,但朗朗月色可以抚慰你心灵的疲惫,快乐的生活,并不只靠丰衣足食,一个人只有灵魂也是饱满的时候,他的生活才会更有意义。忙的时候看看月吧!让我们一起品位“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雅趣,闲的时候也看看月吧!把“举杯邀明月”当作自己时尚而个性的休闲方式。
送你一轮明月,我漂泊异乡的朋友。把“床前明月光”兑着今夜的思念酿成一杯叫做思乡的酒,浇灌梦里的家园。把眼角未干的泪水风化成一句永远的祝福寄给老家的爹娘。
送你一轮明月,所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就在今晚,就在此刻。
夜幕笼罩着天空,幽幽的月光下,茅屋里闪烁着烛光。风撩乱了茅草,一阵悠扬的琴声从茅屋传来。
在优雅的琴声中,人们看到了大海,看到了月光照耀下的大海;人们也看到了一轮明月,月光如轻纱办蒙住了人们的面庞。真是可笑,听众竟是盲人,他们怎么看到汹涌的大海和天上的明月?真是可笑,演奏者是位聋人,他怎能欣赏到月光之曲,怎能领悟到琴声里的明月?可他们都被陶醉了,这一夜,他们都看到了那轮明月。
不可思议!简直难以置信!
我认识那位演奏者,他是一个不幸的人,却有一颗不屈的灵魂!耳聋是命运的嘲讽,使他再也听不到自己的音乐,即使是一点声音。但是,他紧紧扼住命运的咽喉,用手演奏音乐,用心聆听,用顽强的意志创作出了千古绝响。
对了,音乐还可以用心聆听!
我用心,看到了希望!
那是一个充斥着黑暗的夜晚,夜深人静令我感到可怕。又一次的考试失利、友谊的破碎让我的希望变成了绝望,温暖的心一下子冰冷到极点。夜幕中挂着一轮弯月,但我看到了更多的无际的黑暗。我独自一人在校园的角落里痛苦不已。“多美的明月呀!”黑暗中传来了一位长者的声音。我苦笑,“美?满天的黑暗还叫美吗?”“多美的明月呀!”他更像在自言自语,“无尽的黑暗里出现了月光,多么难得呀!失去太阳,总比失去太阳和月亮要好呀!”我猛然惊醒,抬头望着天空,注视着那仅有的一轮弯月。“真的,很美哦……”
朋友,送你一轮明月!朋友,请你记住,如果天空仅是黑暗,那就太悲哀了;如果还有一缕月光,你就应该感到庆幸:多美的明月呀!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来了,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她带给了人们五彩缤纷的果园和金黄的稻田。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她带给了人们芬芳扑鼻的菊花和桂花,但是在秋天的众多景色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秋天的月亮。
月亮象征着团圆和温柔,在古代有许多诗人写过描写月亮的诗歌,其中有一首诗特别优美,“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在月亮旁,一颗颗星星就像一颗颗珍珠洒在白玉盘李,月亮温柔的光芒,就像妈妈的手一样抚摸着人们的心灵。
而在秋天的月亮里我独爱中秋节的月亮,因为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所以那时的月亮显的又大又圆,光芒显的更加明亮,一家人坐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吃着美味的月饼,整个夜空,只有那皎洁的月亮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它是今夜的主角,所有的星星仿佛都是它的的仆人,不敢与之争辉。那月光洒在守卫着祖国边疆的战士身上,带去了家乡亲人的思念;那月光洒在城市里坚守自己岗位的工人身上,带去了家人的问候。
这就是秋天的月亮,或许她在每一个人的心目中是不同的,但是有一滴无法改变的那就是月亮象征着团圆和幸福。
一轮明月镶在夜空,月色静谧,明月宛如恬静的姑娘羞涩的走在出嫁的路上。月光下,一位母亲骑着车子载着孩子身影渐渐出现在长长地街道上。
一路上,母亲和我都没有说话,只听到蛐蛐蚂蚱演奏的交响乐,微风轻拂,路旁的小树随着微风轻扬伴舞。我抬头仰望天空,明月依旧高照,它高傲的俯视着大地的一切,夜真的好凉,月真的好美。
在这静谧的月下,不知不觉我又回忆起前几天和妈妈闹的矛盾。随着中考的临近,学习的压力使我几乎窒息,本想着回到家中能稍稍放松,可是.......“你怎么还在外面玩啊?”“你这孩子回家就只知道看电视,你看看人家隔壁的孩子一回到家就拿着书,哪像你?”“你还想不想上高中了........你这孩子说你两句就烦。”.......这些话时不时的就响在我耳边,让我更加的厌烦,心里有说不出的厌恶、烦躁。我就开始讨厌学习,讨厌妈妈,总是感觉她不懂我,不体谅我。我和妈妈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终于在前几天,我和妈妈在隔阂中对峙。
车子在月光下穿行。我坐在后面,抬头突然发现妈妈的头上不知何时多了几缕白发,在月光下分外显眼。车子的速度也不像以前那样快,母亲弯着腰,蹬着车子的身体竟然略有些吃力.......我只顾自己却发现自己也忽略了她。“明天就要中考了,压力大吗?”妈妈的一句话打破了月夜的寂静。我怔了一下,随即回答“还好吧。”母亲似乎舒了一口气,因为挨的近我清楚的感受到他心跳的频率。我的成绩忽高忽低,她的担心和顾虑是无法排遣的,在加上我最近阴晴不定的心情使她很担心。但是今天这个时候,我会尽最大努力来化解她的心病。
“明天考试千万别紧张,我和你爸并不希望你有多出彩,只是想要你别气馁,能够勇敢地面对压力。”我的话还没出口,妈妈却先说了。我沉默了,但内心深处似乎有种莫名的感觉在流动,今夜妈妈的叮咛在我此时此刻听来分外动听,分外醉人。
我抬头望着天空,明月越升越高,星星在月亮的周围闪闪发光。明月如同慈母呵护着自己的宝贝。我又回想起自己与母亲之间的隔阂,忽然发现我错了,我错的前所未有,错的让自己悔恨那段时光。“妈妈,谢谢你,我心里有数,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你和爸请放心。”我信心十足的说。妈妈扭过头与我四目相对,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关爱,看到了骄傲,看到了欣慰。我知道这是蓝天对鸟儿的目光,这是小溪对鱼儿的目光,这是明月对星星的目光。这种目光,是属于母亲特有的。
月光变的更明了,车子走在回家的路上,身影渐渐远行,沐浴在着细细密密的月光,多么温馨,多么惬意啊!
爱在月下,心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