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作文初中
这些天是芒果花期,到处都能闻到浓郁的芒果花香。每天经过公司的芒果树下,忍不住会放慢脚步,深吸几口,闭上双眼,似乎感受到了芒果的丰收。
小区广场的三株木棉花也开了,一株火红,一株橘黄,一株淡红,各有特色。挺拔的身影,成了这个十多年小区的一大亮点。我和木棉花有不解之缘,这个城市哪有她,哪就曾留下我的足迹。前两年有了自己的卡片机后,也给她不断嚓嚓过。我喜欢她甚至爱她,迷恋她的一树火红,一身挺拔和正气。就像我对生活的热爱。那满满的鼓鼓的花朵,向世人展示自己强大的生命力。
春天的大自然更是诱惑无穷。她不断吸引着我的脚步,让我无法自控,有种走出去的冲动。
春节假期,桃花谷的桃花开的正艳,红的粉的桃花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也吸引了勤劳的蜜蜂。一家人漫步于桃林间,徜徉于花海里。不禁想起了家乡的桃树,小时候姐妹几个在屋后种的桃树春天一到,粉粉的花儿娇嫩欲滴。阵阵轻风吹过,桃花纷飞,那可是儿时的欢乐地啊。元宵那天的海滨公园,让我意外收获了向日葵。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的向日葵花展,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赶快让相机记录这么美好的时光,女儿和她外婆也都收获满满。
春天的色彩的是五彩缤纷的,各色紫荆花不分四季,到处可见。春雨过后的清晨,会看到一地的花瓣,胜过红楼梦中黛玉葬花的场景。有时真想停下来记录这美景,可惜只是早出晚归的上班人,无奈前面的厂车不等我。
春天的树也是各显奇招,景山公园某角本来光秃秃的树,春天一到就附了一层茸茸的金色,树下开满了各色的杜娟花。阳光穿过,就像进入一种梦境,让我流连忘返。细看才知树上绕的是一种不知名的藤,它们相互依存,各显其美。
走进大自然,就会发现各种的美。在树尖,在山腰,在草地,在海边的层层叠叠的绿;那雪白的芦苇花;那冒尖的厥苗;还有那鸟语和蛙鸣;都能不断给自己惊喜。
春天的时候,人的心情也特别好,因为那是幸福的味道。
春天是什么味道的呀?儿时的我傻傻地想:春天都是绿色的,应该是甜甜的吧!
我不光想了,还在我爸爸的“安全护送”下,来到了春意盎然的西湖,去寻找春的味道。刚到西湖,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嫩草。这应该是春天的味道,我天真地想也天真地做了:我一用力,就把小草连根拔起,像吃薯条似的一根根吃着草,一点味道也没有,可是过了一会儿,肚子里一反胃,差点吐出来,“无味草”难道就是春天的味道?我看过《山羊不吃天堂草》,我这头“山羊”再也不吃“天堂草”了。
我失望极了,垂头丧气地走着,抬头一望,便看见高高的柳权上刚发芽的柳叶,又喜出望外,“苦苦”乞求爸爸给我摘几片柳叶,在“软磨硬泡”之后,终于到手了几片柳叶,哈哈,小草不是春天的味道,那柳叶肯定是春天的味道。我把叶子放入口中,像骆驼一样咀嚼起来,不大一会儿,我的脸就“拧”成了一团,“呸、呸”我连忙吐出柳叶渣子,怎么、怎么柳叶也这么苦涩呀!难道春天是苦的?我仰起头,又发现了一个好东西——太阳。我灵机一动,张开口,仰起头,“金鸡独立”式地站着,这么大个太阳,总有味道的吧!大概过了几分钟,我额头上的汗“顺手牵羊”地流入了嘴巴,好个太阳,竟然也是苦的。
难道我就是找不到甜的味道吗?难道春天的味道就是苦的吗?一个个问题充满脑子,儿时的我碰到不顺心的事就会哭,这次也不例外,我号淘大哭起来,爸爸拿出“镇山之宝—奶糖”,我“见糖眼开”,一下子停下了哭声,一颗颗吃起来?呀,我怎么没想到,糖就是春天的味道,又软又甜,“哈,找到了!”我叫起来,不料摔在了草地上,“完美的狗啃泥”……儿时的我只能用一个流行词语来形容了吧,我真是“很傻很天真”。
那时,我在家乡念小学。家乡是一个宁静的小村子,房屋都处在郁郁葱葱之中。一到春天,四周的树木都缓缓地吐出绿芽,长得快的,绿色都已经爬满了树梢。鸟儿在上面欢快的歌唱,不止如此,在通往学校的路旁还有一片竹林。而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穿过这里,感受着阳光穿过竹林洒下的点点光亮。在一场春雨过后,竹子越发的嫩绿,带着雨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刺着你双眼,空气四周漂浮着泥土的清香。竹笋此时也悄悄探出头来,带着一股笋香。春风吹拂着,香味儿混在一起轻轻飘入你的鼻尖,让你的舌尖能感受到丝丝的甜味。忍不住在这儿多待会儿,多呼吸几口这儿的空气。那时,稚嫩的我便想:“春天真甜”。
现在,我长大了。我离开我的小学,离开那片竹林,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活。
此时,我无疑是不习惯的。在这儿,我见不到郁郁葱葱的树林,亦或是竹林,闻不到春天的味道——那带着香味的空气。城市有的只是四处树立的钢筋水泥、来往的车辆排放的呛人尾气。我迷惑着:“这里会有春天吗?”赶紧翻日历,日历告诉我,春天已经到了。此时的我感觉春天不是沁甜而是辛辣的。
据我所知,这儿原本不是城市,也是一片郁郁葱葱的地方,还有许多座长满树的小山。那时的春天是甜的,那时的春天是令人憧憬的。但看看现在,谁能想象出它以前的模样,谁会想自己经过的街道曾经是树林。人们用现代文明把春天,把春天的味道从这儿抹去。这儿的人们似乎忘了春天,忘了春天带给他们的快乐,忘记了春天的味道。
如今,这里的人们只能根据日历,推断出春天,闻着那呛人的尾气,看着林立的钢筋水泥感叹道:“春天到了。”而他们此时鼻中闻到的是辛辣的春天。
春天来了,东风的脚步近了。风中席卷着春天的味道。
春天的味道,是新的。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花是新的,草是新的,叶芽儿也是新的。这焕然一新的味道使人们吸入鼻腔,流进嘴中,轻轻地渗入人们的心灵,瞬间带走了压在人们心中的所有烦恼,使人们轻松了不少呢!走在田野里,那清新的气味迎面而来,吹得万物容光,春意盎然。一阵微风悄悄地拂过你的脸蛋,那种细细的,柔柔的感觉便会融入你的血液,随着心脏的跳动,充满了你的身体。使你不自觉大口呼吸着这春天的味道。
春天的味道,是细柔的。春天是多雨的,可这雨不像夏天的雨一般猛烈,也不像冬天的雨一般寒冷,砸得人生疼,春天的雨呀,是细柔的。如果你站在雨中,那雨点便会像银线,像牛毛一般轻轻地滑过你的皮肤,如蜻蜓点水一般,在你的身旁,也许会有一阵烟雾,笼罩着你,有如在仙境。这时你闭上眼睛,缓缓呼吸,陶醉其中,便会嗅到春天的味道,她如同这雨丝一般,是细柔的。
春天的味道,是甜美的。在春风的吹拂下,在春雨的洗礼下,一切都苏醒了。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小草就悄悄从土里钻出来,探出了那可爱的嫩绿芽儿,散发出一种诱人的、充满斗志的、使万物奋力生长的气息。野花儿遍地都是,红的、黄的、粉的,无不散发着甜甜的气息。树上的桃花、杏花、梨花,争先恐后地开放。呀!是怕赶不上春天的脚步吗?走在花园中,那甜美的气息向万物拥抱、亲吻,使得一切都充满了浪漫的氛围。辛勤的蜜蜂个个伏在花儿上,像一个个小绒球,可爱极了,正是有它们的勤劳,才有了甜甜的蜂蜜,这也算是春天的美味吧。
看吧,有地上慢慢往空中看吧,花草、人们、笑声、蜜蜂,所有的一切无不散发着春天的味道——新、细、柔、甜、美。
在那柔和的春风和和煦的春光下,似乎弥漫着什么味道,像是小草的芬芳,还像是泥土的清新,又像是万物复苏的味道,我想这就是春天的气息吧!
小草才刚刚长出来,却早已换上嫩绿的外衣,它们挺着娇嫩的身躯,在人们一眨眼间长得好高好高,真是可爱极了!小树上的叶子刚刚露出头来,几场春雨过后,叶子完全抽出来了。田野上新翻的黑土,散发出泥土的芳香。深呼吸,空气那么清新。小草在草丛中正咧着嘴笑呢!我好像听见了它们“呵呵”的笑声!
“哗哗哗”,豆大的雨点从空中洒落下来,打在地面上,溅起了一朵朵水晶般的小花,是那么的晶莹剔透,好似还散发出一丝丝淡淡的香味!
“春雨贵如油”,用石头舔一下,似乎还有一丝丝的甜意呢!怪不得这池塘里的鱼儿都争先恐后地抢着吮吸这新鲜的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