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四年级作文五百字
百花盛开,万紫千红的春天固然美丽,而金黄的秋天则让人联想到果实累累的田野。
显然,秋天的魅力使这个丰收的季节更加惹人喜爱。
在这个金色的季节里,我们走进秋天,来到田野边。
只见一个个颗粒饱满的稻秆被沉甸甸的稻谷压得弯下了腰,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醉的金黄色,在阳光下光耀夺目,闪闪发光,既像是铺了一条黄色的大地毯,又如同撒了整整一地的黄金。
在秋风的吹拂下,这金色的海洋掀起了一层层金黄的滚滚的波涛,一浪高过一浪,此起彼伏,十分壮观,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诗句。
瞧,稻穗的邻居玉米。
那一人多高的玉米秸,像一位慈母般地紧紧抱着玉米胖娃娃,给它穿上一层又一层的外衣。
可娃娃们不仅不领情,还不甘寂寞,淘气地撑开绿色的外衣,探出小脑袋,摇头晃脑的,像是一位世界著名的行吟诗人。
呵!它小小的年纪,竟还长着长长的紫色的胡须,真有趣。
一阵风吹过,它点着头,似乎在向我们致敬呢!
再瞧,那边的田里,可以看见一排排笑弯了腰的高粱。
红红的高粱穗儿,硕大而饱满,就像一颗有力而强健的心脏。
高粱的叶子偶尔摆动几下,好像诗人正伸出双臂,在抒发自己满腹的激情。
秋天,既然有了田野,必定也少不了果园。
紧接着,果园,也在人们的期待中披着盛装走来了。
果园里的果子也成熟了,甜甜的果香伴着秋风缓缓飘来,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一阵秋风吹过,只见绿浪层叠,“灯笼”轻晃。
仔细一看,大苹果仿佛一个个孩子正躺在这绿色的大摇篮中欣赏妈妈的催眠曲。
小苹果则像个未见过世面的孩子似的,羞答答的。
风姑娘来了,被压得身弯臂垂的苹果妈妈颔首点头,如同在向人们夸耀她有那么多可爱的孩子。
顽皮的苹果娃娃则悠闲地在妈妈身上荡着秋千,好像有意展示那美丽的风采。
再看架子上那墨绿色的大葡萄叶下,挂着一嘟噜一嘟噜的葡萄,有紫莹莹的,紫灰的,青绿的,暗红的……五光十色,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漂亮。
特别是那紫葡萄,就像一颗颗硕大的珍珠,圆溜溜的,又像一位美丽少女的黑眼珠,水灵灵的,娇滴滴的,妩媚而情深,让你想吃一个尝尝鲜,却又有些舍不得,简直是进退两难。
人们正忙碌地收获着劳动果实。
瞧,田间的小路上有很多车辆,辆辆都装满了金秋的果实,载满了人们的欢颜笑语,把丰硕的果实送到四面八方。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勤奋者的天地。
啊!迷人的秋天,希望的秋天。
我爱秋天!
虽然丰富多彩的夏天招人喜爱,但是我还是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的田野。
我和同学们说说笑笑来到了田野里。
快看,几百条水渠整整齐齐。
高粱又长又粗,举着火把,远远望去像是金色的海洋,那“沙沙”和“隆隆”声组成了秋天的赞歌。
沉甸甸的稻谷压弯了腰。
一朵朵棉花绽开了雪白的笑脸,高处望去,像是给大地铺上了白色的地毯。
“好美啊!”“好美啊!”我顺着声音来到了花园。
花园里有菊花、芙蓉花、一串红,可多啦!有的像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有的像蓝天上的一朵朵白云、还有的像海中一块块的珊瑚,它们黄的像金、粉的若霞、白的如玉、红的似火,像一位位小姑娘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这时我想起陈毅爷爷的一首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
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小草脱下了绿油油的衣裳,穿上了金灿灿的衣服,它已经没有夏天和春天那样精神抖擞、昂首挺胸了。
我喜爱那秋天别具一格、景色迷人的田野。
生机勃勃的春天令人陶醉,百花竟放、万物复苏;绿树成阴的夏天使人向往,淙淙流动的小溪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欢乐;银装素裹的冬天同样迷人,大地雪白一片、滴水成冰。
但是,那硕果累累的秋天使我陶醉,尤其是那秋色宜人的田野。
秋天最初是伴随着庄稼成熟的气息而来的。
秋分一过,田野迎来四季之中最美好的时光,挺拔的玉米,挂着沉甸甸的玉米穗,压弯的腰肢;棉桃绽开,棉田一片雪白;大豆滚圆,粒粒饱满……各种成熟的庄稼,摇曳着丰收的旋律,散发着诱人的气息。
仔细一看,红红的高粱,醉脸含笑;成熟的小麦,金灿灿的;火红火红的辣椒,像小灯笼似的摇曳着……善良朴实的秋姑娘挥舞着她那金色、白色、紫色、红色……的五彩画笔,甘畅淋漓地描绘出了这绚丽斑斓的画卷。
农民伯伯的秋天忙碌而充实,掰金黄的玉米,割沉甸甸的谷穗,拽饱满的豆子,到处都可以看到农民劳作的身影。
几个调皮的孩子在泥土里玩着,一个个像泥鳅似的。
“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籽”播种耕耘、采摘收割、顶风冒雨、苦累血汗,都凝结在秋天的果实里。
农民乏了累了,躺在地畔,看着蓝天白云,看着一望无垠的金黄的稻浪,盘算一年的收成,疲惫而满足。
啊!这是多么美妙!
秋天的田野是绚丽的、丰收的,我爱乡村的田野,但更爱五彩斑斓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