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家乡的春节作文
旧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开始了。今天是一月一日,是新的一年,也是新的一天。晚上我看见许多地方放烟花,把整个天空都装扮起来了,五颜六色,一片一片的,就象花的海洋,在我家25楼看远方,特别漂亮。再向迎泽大街上看,地上的汽车像一条长龙,一排一排的向前走,美丽的灯光把整个大地照的亮亮的。
新的一年开始了,我有很多打算,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好本领,为国争光。
【二】。
我的家乡春节的风俗很多,不信你看――。
一到春节,男女老少就都穿着漂亮的新衣,脸上挂着淳朴的笑容,迎接着新年的到来。每家每户都张贴着红红的对联和年画。到处都敲锣打鼓。小朋友们都去拜年、送贺卡。到了夜晚,处处张灯结彩。有名的店铺,都要挂出几百盏灯来,什么走马灯、官灯、冰灯、纱灯……各式各样。一旁,鞭炮声、擦炮声,响个不停,火箭炮、烟花,火光冲天。出门在外的人,必宁要赶回家来,吃团圆饭,这一夜,人们还要守岁呢!
怎么样,我家乡春节的风俗多吧,你想到我的家乡来过年吗?
【三】。
当然我们南方人跟北方人恰恰不同,北方人是要吃饺子,南方人是要吃火锅。
腊月二十九早晨,我和爸爸在家里大扫除,爸爸说:“大扫除是为了扫除一年的晦气,这是好兆头!那为什么送礼全送橘子啊?我又不懂了。这是因为,橘子的橘与桔同音,桔又与吉的音相近,送吉祥给人家!”
到了中午,爸爸叫我贴福字。我兴高采烈地结果福字,贴在大门中间,贴好了,爸爸说:“贴错了,贴错了!”爸爸将福字倒着贴,我急忙大喊起来,没贴错!爸爸不急不慢地说:“福字倒贴是一种习俗,说明福到了!”
到了上,我们全家人一起吃火锅,边吃变笑,我们还跳火圈,发压岁钱,呵呵,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了!
【四】。
春节,大家都很熟悉。在不同的地方,人们过春节的方式也略有不同。
我家乡的春节,大约从腊月二十三过小年开始,小年,其实是大年的彩排,人们都慌神似的抢购过年必备的物品,如,蔬菜、水果、鲜肉等。
到了除夕,春节的高潮便到了。街上忽然涌现了许多“小卖部”,专门赚小孩子的钱,他们有的卖玩具枪,卖棉花糖,还有其他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再我们这儿,这些都是新年的“特产”。
大年初一,小孩和老人都会起得很早,小孩是起床磕头挣压岁钱,老人呢,负责发放压岁钱,可忙坏了!
【五】。
春节,旧历大年初一早晨,太阳渐渐升起,阳光驱散了薄雾,天瓦蓝瓦蓝的。街上非常热闹,空气里荡漾着爆竹的硝烟味儿,人文穿着崭新的服装,个个都是喜气洋洋,特别是那些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辟里啪啦放着鞭炮,笑声和鞭炮声交融在一起,那些抱在母亲怀里的小孩,手里面拿着红艳艳,黄澄澄,绿盈盈的气球,格格格地笑个不停。
【六】。
我家乡的春节可热闹了!春节前各家各户都忙碌着,贴窗花、贴对联,准备丰盛的年夜饭,面外的商店和橱窗都会挂起彩旗和亮起彩灯。春节到了,小孩子们都穿着新衣服在外面玩耍。大人们就会聚在一起说着话,包着团圆的饺子。春节晚会开始了,大人、小孩都会坐在电视前观看精彩的晚会,12点的钟声刚敲响,家家户户就会放鞭炮、放彩花,表示对新一年的祝福和祈盼。春节还可以看灯展、猜灯谜、文艺节目,还有扭秧歌,喜气洋洋。春节还要给亲戚朋友拜年,祝福他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我们这的春节很热闹吧,你一定想来看看吧,下次我一定请你们来坐客。
【七】。
到了大年初三,爸爸妈妈就带着我一起会乡下姑姑家去拜年,姑姑家有个大院子,里面养了好多小鸡小鸭小狗,一进门,就看到小黄狗在追着一只小鸡,吓得小鸡都快飞起来了,别提有多可爱了!
中午吃饭,满桌子都是我爱吃的,水煮鱼,松鼠鱼,姜母鸭,蛋蒸蟹,我吃得好满足,我还以可乐代酒敬姑姑姑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姑姑家真好,我下次还要来姑姑家玩!
【八】。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们过春节的时候可热闹了。
春节前,人们就忙开了。打扫卫生的就在打扫卫生,买新衣服和新鞋子的就去买新衣服和新鞋子,买年货的就去买年货。打扫卫生的人有的在把天花板上的一些蜘蛛网扫掉,有的在抹窗户,有的在把以前不常用的东西洗干净;买年货的人有的在买糖,买瓜子和买巧克力等等。
除夕那天就更忙了。大人们一大早就起床,去热闹的超市买各种各样的菜来准备丰盛的晚餐。
大年初一是我们孩子最快乐的日子。我们给大人们拜年,长辈们都会给我们压岁钱,并祝福我们学习进步,天天快乐。我们还可以穿着漂亮的衣服到外面玩耍和嬉戏。
我喜欢春节,喜欢春节的喜气和快乐!
【九】。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
晚上,我和姐姐放鞭炮。我们放了冲天炮、火炮、烟花炮和各种各样的鞭炮。五颜六色的烟火把夜空打扮的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红色的烟火图象征着热情快乐;红色与黄色组成的画面象征着幸福和吉祥;黄色和橙色组成的画面象征着一年来丰硕的成果;绿色的烟花象征着春天的来临,我们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想到了过去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改掉坏毛病,把马虎精一定抽掉,好好学习,做事认真仔细,成绩进入班里的前三名。
【十】。
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到了,我们在春节还没到来时,在家里做了一场大扫除,我扫着地,妈妈擦着窗,爸爸擦着电脑,奶奶爷爷擦着花瓶,大家都干起了活。
春节终于到了,家家户户贴着春联,挂着灯笼,还有热闹的烟花和爆竹,我们还穿着新衣吃着年夜饭,等我们吃好年夜饭长辈们就给我们发了压岁钱,我喜滋滋的收好了压岁钱不忘道了祝贺的话。不知不觉以快八点了,我们赶紧刷牙洗脸争先恐后地跳上床,选自己最舒服的位置把脚伸进被窝里,然后打开电视看春节联欢晚会。联欢晚会可搞笑了,弄得我们全家晓得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