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在我们身边作文250~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原来人类只顾发展经济,心里只有经济利益却忽视了对能源的节约对环境的保护对可再次回收能源的利用!
我们身边的一滴水,会滋润一寸土地;一线阳光,会照亮一片黑暗;一粒粮食,会哺育珍贵的生命……地球上资源是有限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有限的资源会有无限的循坏。
“低碳生活”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态度,一种节约的态度、环保的态度,更是爱生活的态度。随着科技的发展,大多数人都过上了小康生活,除了能保证吃喝,私家车也渐渐多了起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了。但在人们生活越来越好的同时,我们是不是应该想想,地球,我们美丽的家园,我们赖以生存的坏境,似乎越来越不堪重负……新世纪初,人类为此付出了代价:大量的污气排放,让地球大氧层受到了破坏,南极上方大氧层被破坏,出现一个大洞。南、北两极的冰川陆续融化,威胁到了两极生物。没了大氧层的保护,温室效应也威胁到了全地球。全球变暖,是因为大氧层被破坏,太阳制造出的紫外线射到地球上,使地球变暖……再这样下去,地球被成为一颗火球!那么我们人类将在这颗球上灭亡。就像电影《2012》一样,世界末日,该有多么可怕。(初中作文)。
其实只要从现在开始,从我们身上开始,用实际行动保护地球,拯救自己——过低碳生活。
肆意的阳光烘烤着大地,天气热得邪乎,家家户户都开着空调,我也躲在家里享受着空调所带来的舒适。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感觉到汗水从额头冒了出来,于是赶忙拿起空调遥控器,又把温度调低了些,这时,老妈突然走了过来,拿起遥控器,又把温度调回了26℃,我一脸的气愤,吼道:“妈,你干吗呀?天气这么热,你还不让调低点,要热死我啊!”老妈转过头来瞪我一眼,说道:“你没看到新闻里都说南极和北极的冰雪都开始融化了吗?现在全球气候都在变暖,二氧化碳含量太高,而这空调在向室内释放冷气的同时,也向外界释放了不少的二氧化碳,所以,我们要从点滴做起,节约能源,以后空调就只能调到26℃以上,记住没?”我点了点头,在老妈的一番义正严词下,我只好乖乖地同意了。当时我还不是很服气,于是我就去网上查了查。结果让我大吃一惊经过专家验证“只要所有人把空调调高一度,全国每年能省下33亿度电”33亿度这个数据是多么庞大!相当于三峡大坝一个月的发电总和!想到这我也很惭愧……。
我想大家都知道二氧化碳的进化者是谁吧?对就是“树”!
树,他作为人类的兄长从人类来到地球的第一天起就恭恭敬敬地为人类付出自己的一生,为人类制造氧气,美化环境……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而人类却为了满足自己对金钱的欲望,大量砍伐树木,欲望把他们变成了恶魔,不惜牺牲自己的兄长让他们变成了获取利益的工具。水,这位人类的贤弟,滋润着万物,使人类得以繁衍生栖。而又因为“欲望”驱使着人类对这位贤弟下了狠手。回忆小时候在我家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每年夏天,在阳光的照射下,水中的鱼儿显得格外活泼,常有一些小男孩成群结伴的来到溪边捕鱼虾捉螃蟹,每当阵阵微风吹来,都会是我感到丝丝的寒意。可好景不长,没过几年水上游的工厂就逐渐增多不仅让这怡人的好风景只能存在于人们的脑海里更是我们的鼻子遭了殃,每当我起床后,呼吸到的,不在是芳香而是阵阵刺鼻的恶臭。没有了树,就没有清新的空气,二氧化碳就会肆意作乱,它会对人类的健康产生威胁,会使人类得到许多的疾病,多种树,就会健康。
3.12,这一天,植树节。全国13亿多人口,每人种一棵树,就有13亿多棵树,那就能有多少清新空气,那就能避免多少自然灾害。如果每人都不种,美丽的地球将会缺少多少绿色。所以,多种一棵树,多一份清新,埋下一颗种子,埋下一缕希望……。
当我们写完一个作业本时,我们可曾再翻一翻看看还有没有空白的一页,其实这些被我们忽视的地方也是很有用的,可以用来打打草稿,这就是一种“低碳”。在本子用完了之后不要把它无情的丢在垃圾桶里,应该把它送回回收站。当教室里的地面上飘落了一张纸,也许在我们眼中它太不起眼了;可它无声无息地躺在地上一个人伤心的哭泣着,时不时在想:它开心地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可是却有白白的被人送进垃圾桶,这一切没有一个人会注意,它就在来到世上的一瞬间,又消失在人类的视线里……捡起它你会看见它正在对你微笑,看见它正高兴的对你说:“谢谢你,我的生命是有价值的!”其实“低碳”离我们并不遥远反而和我们形影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