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小学生作文
大家一定都参加过学校大扫除吧,家庭大扫除却不一定参加过吧。今天是周末,我在家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我先准备好拖把拖地,从我的小卧室开始拖,我看到一点脏的地方,使劲的拖,还是拖不掉,我把拖把沾了点水,旋转着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脏的地方拖干净了,我把脏东西堆成一堆,发现大部分都是妈妈掉的头发,以前都是妈妈拖地,我发现不了妈妈会掉头发的,而妈妈掉头发的原因与为我操心有关,如果我不让妈妈那么操心的话,妈妈就不会掉那么多的头发了。我以后不能再那么淘气让妈妈操心,我要像今天一样多帮妈妈分担……想着想着,我又回到了拖地的思路上,我耐心的把我的小卧室,爸爸妈妈的大卧室厨房拖完了。我已经挥汗如雨了,仍坚持把客厅和我的书房拖干净。我又仔细检查了一遍,发觉地板可以照出人影了,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地。
我接下来拿起抹布,沾了点水,跑到桌子那儿,把上面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拿下来,又用抹布把上面的灰尘擦掉,擦完了,又把刚刚拿下的那些东西原封不动地放回原处,又擦了擦电话台、电视柜、椅子等,擦床头柜的时候由于有蚊帐,我一不小心踩到了床头柜边上,床头柜歪了,我掉了下来,床头柜正好碰到我的腿,还真的有点疼,我咬牙坚持了下来,终于把床头柜也擦完了。
今天,大扫除圆满完成,我完成了拖地、擦桌子、擦床头柜等,虽然有点小伤,但美化了家庭环境,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我是虽累犹荣,劳动最光荣!
每当星期六时,全家都会总动员一起来打扫,我喜欢一边拖地,一边玩“溜冰”;弟弟则是在一边看我溜冰,看得目瞪口呆还拍手叫好,像是我的忠实观众呢!
有时候,全家也会一起来擦窗户。有一次,妈妈跟我讲说:“要用报纸擦玻璃,才能把玻璃擦得干干净净、晶莹剔透!”接着,我就用报纸擦玻璃了。用报纸擦玻璃时,会发出惊天动地的“吱吱”声,好像是我在帮玻璃搔痒,搔得它忍不住咕咕笑呢!
擦完玻璃,我们就去整理花圃。原本杂草丛生的花圃,经过家人齐心协力的整理后,变得好像是小动物和昆虫的人间天堂一般;而且,我还看到了蝴蝶在花丛间翩翩起舞,小鸟在树枝上吱吱喳喳快乐的叫着,蜜蜂在花瓣上吸取花蜜;尤其在春光明媚的春天里,我们家的花圃那更是游人如织、络绎不绝啊!这使我们平日的辛苦耕耘得到了最大的回馈,因为来逛我家花园的人总是春风满面,对我们的“绿手指”赞不绝口!
打扫完,我觉得好轻松,因为一看到经过家人一番努力整理的家,看起来整整齐齐、井然有序的,不禁会让人心花怒放,无穷的乐趣也油然而生!
“唉!”一家人望着一星期没打扫的房子摇了摇头。这几天,妈妈病了,爸爸工作又忙,我呢,天天又只顾着学习,好长时间没把家打扫打扫了。令我们没想到的是,短短七天,家中就已经“面目全非”了——桌子、地板等都成了“灰尘大军”的大本营。远远望去,地下似铺了一层银纱,那可怕的细菌正与灰尘打架呢!看着令人生畏。
“唉,老爸、老妈,家里都这么脏了,要不要清理清理?”我仰起头,问爸爸、妈妈。“嗯,只要你愿意即可!”老爸摆出一副随便的样子,“只要你的母亲大人助你一臂之力即可!”“好的,朕今天就成全你们!”没想到老妈装皇帝还装得还挺像的嘛!“遵旨!哈哈~哈哈~!”最终,我们一致决定,对家里进行一次“灰尘战役”——大扫除。
为了取得胜利,我们开始“全副武装”,就连妈妈那抗“非典”时期的口罩都用上了。我们集中优势“火力”,首先向灰尘的“桥头堡”——客厅发起冲锋。
我开着“灰尘歼灭机”——扫帚,对地面上的“灰尘大军”发起了猛烈的攻击。战果:被俘虏的灰尘不计其数。真可畏“战果赫赫”啊!
妈妈端着“灰尘杀灭炮”——一块大大的湿抹布,对桌面、窗台等发起了全面攻击。“灰尘杀灭炮”果然厉害,所到之处,灰尘无不“缴械投降”,桌面、窗台等又焕发出了原有的光泽。
爸爸也不甘示弱,他架着“灰尘终结者坦克”——大拖把,一会儿在这儿来个“横扫千军”,一会儿又在那儿来个“铺天盖地”,灰尘们见势不妙,只好放下“武器”,乖乖投降,当了俘虏。本着“优待俘虏”的政策,我们决定让灰尘与污水一起到下水道里进行“改造”吧!最后,看着收复的“失地”,腰酸背痛、满头大汗的我们最终宣布:本次“灰尘战役”胜利结束!我们望着焕然一新的家,甜甜地笑了。其实大扫除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快乐,才是做每一件事真正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