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集
在去黄龙的路上,我们经过了无数的高山,听说最高的海拔有4000多米。在途中,我看见了牦牛在公路旁边的草地上吃草,有白色的,有黑色的。有时,大雾环绕在山间,我们的车在大雾中穿行。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黄龙。一下车,一股凉风就向我们吹来。黄龙大门的门顶上有一个像“入”字的东西,大门都是用木头做的。进了黄龙的大门,我们向前走了一段,看见了淡黄色的土。听大人说,这土不是一般的土,这是钙化了的土,钙化了的土不能踩,因为它非常薄,人一踩上去就会损坏它的,所以,游人只能走栈道。我们看见了一大片这种淡黄色的钙化土,上面有清澈的水在流动,原来是“金沙铺地”。我们还看了“洗身洞”等景观,我最喜欢的是“五彩池”。五彩池的池子是一层一层的,有大有小,排列很好看,像人工建造的一样,但它是自然形成的。“五彩池”的水有多种颜色,有深绿、有深蓝、有浅绿、有黄色等。这水是清澈见底的,有叶子落下去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这时,我们已在海拔很高的地方,所以氧气很少,人感觉累,有点喘不过气,所以我们去吸了一袋氧。黄龙的雪山还在前方,路还可以往前走,可导游给我们的游览时间快到了,所以我们连忙往回走,下山的路上人很多,都走得很快,不久我们就走出了黄龙。
在回旅馆的车上,我还在想黄龙的美景,觉得黄龙真不愧是“圣地仙境”。
暑假真够长的,真是烦人。一天,妈妈告诉我,最近我带你到南充市去玩,我听了,高兴得直拍手。
这一天终于等到了,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我匆匆忙忙吃过早饭,便和妈妈坐上去南充市的公共汽车。一路欢声笑语,一路美景尽收眼底。经过一个小时左右,我们的车子不知不觉就到了南充车站。
嗨!我有半年没到南充市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南充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啊!宽敞的街道“一尘不染”,两边的人行道绿树成荫,鸟儿还在一些树枝上筑起了它们的安乐窝,它们也到闹市中安家落户来了。
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著名景点北湖公园,巨大的北湖像一面闪闪发光的宝镜,把四周的高楼大厦尽情地倒映在湖水中,形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真是好看极了。这时,一团团水泡从湖底涌了上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群五颜六色的鱼儿游过来了,它们有红的,有黄的、有黑的、还有白的,真是五彩斑?啊!它们摇动着柔柔的尾巴,摆动着光溜溜的头,张开圆圆的嘴,排列着足有几十米长的队伍傻呼呼的望着我。我想,这些小家伙们肯定是饿了,在等着我给它们喂食呢!我急急忙忙到旁边的小摊上买了几包鱼饲料,每当我向它们撒点饲料时,它们都争先恐后地跃出水面来争抢,有几次当我的手贴近水面时,它们简直疯狂地跳到我手里来抢食了。很长时间,我都陶醉在与鱼同乐的诗情画意中不能自拔,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真是太快乐了。
暑假见闻很多,唯有这次使我久久难以忘怀。
暑假我来到了广州番禺市,番禺,这名字我一直觉得有点怪。
我住在老爸租的房子里,这房子很大,但空空洞洞的,也许是没有家具的原因。这的天气很热,大家都不开窗户,但你一天到晚都能听到空调机在转。
楼下的保安总是低着头走来走去,每次我和妈妈出门或者回家,他都是扳着个脸抬起头瞪你一下,弄的我毛骨悚然的。只有和我爸一起的时候他才笑一笑,脸上的肌肉很不自然的抽动一下,真难看!我怀疑他欠我爸钱。
保安亭对面是一家水果店,女店主总是整理着水果,她普通话说的很好,一定不是本地人。我经常去她那买水果,她总是面带微笑的向我推荐各种好吃的水果,南方的水果都长的好大,有一次我就把红杏认成了山竹,女店住还给我解释了好半天。
水果店旁边是一个饭店,早中晚都可以在那吃,那的粥是最出名的了,叫老火粥,要煮2、3个小时,里面放了一大堆东西,什么花生、瘦肉、耗丝、鱼肉总之n有营养又好吃,难怪那的生意那么好!
饭店对面是一小区,我爸原来是住那的,后来我和我妈来了,就搬出来了。但是我觉得那小区里的房子比我住的好。因为那里面有个很大的游泳池,离菜场比较近,而且绿化很好,人又多,又热闹。
还有一点就是,我发现这里的人都很矮,连我这1。59的个子都有鹤立鸡群的感觉,我想可能是因为矮一点就离太阳远一点的原因吧!
总之我在这过完了暑假之后皮肤就变成了巧克力色的了!
岁月的车轮缓缓辗过,把“我”们带入又一个盛夏。
她每天睡到自然醒,有时也会怀念往日清晨那忙碌的身影,伸伸懒腰,看着太阳慢慢升起,新的一天又到了。浇浇门前的小花儿,理理那杂乱的小草儿,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她搬个小凳儿坐在门前那清凉的树阴下,捧着一本厚厚的《红楼梦》细细研读,那字里行间的风采,那耐人寻味的情节,从书中她看到的不仅是人生、是命运、是生活,更是历史的积淀、民族文化的底蕴。
偶尔走神儿,我会紧盯那忙碌着的蚂蚁运粮大军,纪律严明的它们秩序井然、团结一心。我经常被它们所吸引,好奇这些弱小群体的生存世界。常言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任何的生命它可能平凡,但却并不平庸。在这个世界上任何生命都有它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头顶上那繁茂的枝叶,一阵风拂,????,知了躲在其中,用那嘹亮的歌喉唱着专属夏天的歌。那龟裂的树皮包裹着的老树,为我们在这喧嚣的世界中搭建出一方清凉的乐土。
中午是这个女孩最喜欢的时间,她们一家四口聚在电视前吃着午饭,看着时事新闻,各处奇闻趣事,一起高谈阔论,一起谈笑风生。一切看似那么平淡,但她却分外珍惜。生活就是这样平平淡淡,她们在平淡中体会着真实而简单的幸福。
午饭完毕,父母去睡午觉,为下午的辛苦劳作积蓄力量,她的姐姐也为下午的刻苦学习眯一会儿神儿,只有她乐得清闲,看着《百家讲坛》。她喜欢听这些历史故事,一代代先哲,一群群英达,用一种胸怀包容着一种民族精神,用一种信念支撑着一个民族的未来。在历史的长河中他们焕发着自己的光彩,激励着世人,也鞭策着“我”们。
下午时常有些躁热。有时她会洗洗衣服,收拾一下房间,有时会听听音乐,练练毛笔字,随心所欲的画画。但更多的时候,她会写写作业,也有时候她会约朋友到海边玩儿,去欣赏那水天一色的别样风情,感受大海那无边际的宽广胸怀。
每天晚上她的行程是在睡前她总要到不远的广场去遛达一圈儿,算是散步。夏夜的广场灯火通明,到处都是纳凉的人群。这儿一块地方,一群老头儿、老太太们跳着节奏缓慢的健身操;那儿一块地方,中年妇女们神采熠熠的舞动着大绸子布扭秧歌儿;这一块儿地方,各种年龄的孩子们溜着旱冰,踩着滑板,蹬着小车儿,你追我赶,好不热闹;还有块儿地方,男女老少的坐在那儿,看着小屏幕的电影;广场的各个角落都坐着谈天说地的人们……热闹的广场洋溢着欢乐的笑声,置身其中,总能给你一些心灵的慰藉和触动。劳累一天的人们在这里放松心情,消解疲劳,用真诚的笑声穿透了彼此间心中的墙,消除了隔阂,传递着欢乐。
这里像是乐土,更像是天堂……。
万籁俱寂的深夜,人们渐渐进入梦乡,她躺在床上透过窗望着满天的繁星,想了很多很多……她的责任、她的梦想、她的信念、她的未来,她知道自己在渐渐长大,她希望用自己的双手让自己的人生充实而有意义。
暑假在热气渐渐消退中也即将过去,美好的记忆也驻足在那里,等待“我”们时常去怀念。
今年的暑假,妈妈带我去了齐河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我们坐着大巴车很快就到达了。
到了目的地,我们买了门票,高高兴兴地走了进去。里面是一个庞大的海象在游泳。令人震惊的是它那庞大的身躯居然游的这么快。我仔细的观察了它的动态,他好像一个游泳运动员快速地在水中奔跑。那两只可爱的小胳膊紧紧地贴在身体两侧,尾巴极为快的摆动着。它无忧无虑得游着,好像在寻思着什么。
我和妈妈正式进入了海洋馆,起初是一个大山洞。山洞外面是一个像池塘的大水涡里面注满了鱼,一条条金鱼在水中玩耍,有的在对我笑;有的在水底藏着不出来;还有的在水里睡觉一动不动。我们能随着水流走出了山洞。
再往前走,我们观赏了许多的鱼和景,最好玩的地方是以野人部落了我们从哪照了相。终于到了极地世界,哪里有笨重的北极熊。瞧,它正在工作着那!一个个记着拍着它的生活经历。把每一块冰推到水里,从中我一会出他特别聪明。我想问的是:它那一大块一大块的冰是从哪来的那?哦,是有工作人员在房顶上扔下来的。在北极熊的世界里是快乐的,因为北极熊馆的面积在亿亩地左右,他很自在,也很无赖。我观察了几时,有一些记者来采访我。我高兴的接受了采访。他问我答,我们交谈了一会,录制人说了一声好了,我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还和几位叔叔说了在再见!
虽然我们今天没有玩够,但我也很高兴,也很快乐。因为我得到了许多快乐和收获,还有表演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