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里的守望者》读后感作文800字左右
一个孩子有逃离社会逃离家长的念头不仅仅是因为孩子出了问题,也许老师学校的势利,家长对孩子教育的漠不关心等等一切行为都会影响着孩子的反叛心理,他们改变不了大人们的现状,只能选择逃离现场,当霍尔顿出走纽约的时候,看到了虚伪的女友,恶心的妓女,以及酗酒的人群,自己都会觉得厌倦,想要逃离,回归田园。
但是霍尔顿思念妹妹菲比,在离家出走之前,见了妹妹一面,妹妹在游乐场欢快的样子让他很难做出这个离开的决定,毕竟妹妹总是依赖着他,行李箱都准备好了,打算跟哥哥一起离开,最终霍尔顿因为妹妹的依赖放弃出走。
每个少年都会有经历一次叛逆期,想什么都接受,不想上学,不想回家,不想干任何事,但是过了叛逆期,我们又发现,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我们可以接受的美好事物,比如亲情。
很久就见到这本书的推荐,很惭愧这会才读完。看到标题,以为写的是比较清新轻松的麦田里的趣事,却不曾想到是这么的现实和引人深思的一本书。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麦田,在文中,作者也仅仅提到了一次麦田,他说他想做麦田的守望者。在书中,还是读到了些许的温暖。可能是我一直比较看重感情吧,每每关于刻画感情的片段总是能激起我心中的共鸣。还是想说由于他很爱他的弟弟妹妹,所以对主人公我还是蛮喜欢的。
自己甘愿堕落,但是却喜欢站在那里仰望妹妹的幸福,希望妹妹幸福快乐。写到妹妹给他钱的那段,把我感动的想哭,是呀,这个世界上,亲人的爱真的是无私的,尽管这个哥哥多不可理喻,终究是自己的哥哥,所以可以毫不犹豫把自己辛辛苦苦鑚下来的钱给哥哥,让他应急。文章的后面,妹妹用自己的手拉回即将远走的哥哥,让他留下来。为了妹妹,哥哥竟然也真的留下来了。蛮感动的,可能是因为我也有一个哥哥的缘故吧。生活中哥哥总是会照顾我,关心我,鼓励我,挺感激他的。
现在很困,头也很晕,就不写啥啦。早点睡觉,去广州的路上小心。不要那么压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可以做的很好的。工作上一定可以做的很好的,相信自己,照老师说的话,幸福快乐就好了。真的,现在想要幸福快乐真的不太容易。
路是自己的,幸福也是自己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麦田,别人走不进来,自己的喜怒哀乐,自己知道就好。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所以多爱自己一些,为自己的幸福而去努力追求吧。
一定要加油哦!!
想起了书里面的一句话“我不在乎是悲伤的离别还是不痛快的离别,只要是离开一个地方,我总希望离开的时候自己心中有数。不然,我心里就会更加难受。”不太喜欢这里吧,但是要离开的时候还是有点舍不得。我知道我和学生生涯的安逸要永远说再见了,再也不会呆在清新的校园里,再也没有自己自由支配看闲书的时间了。挺难过的.....
感伤归感伤,人还是应该努力往前看的。听导师的话,好好加油努力,自己幸福快乐就是最重要的了。加油,记得一定要幸福快乐哦!
迷茫对社会怎样怎样不满,直到全书的临近末尾安多里尼先生与主人公的一番对话中才慢慢体会出一种深意。安多里尼先生曾给霍尔顿在纸上写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不成熟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英勇地死去,一个成熟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这句话给了我些许想法,在归类并取其精华之后,在书中所描绘的世界里我们可以将人分为3种:不成熟的人、成熟的人、以及像霍尔顿这样迷茫其中毫无目的的。
为什么英勇的死去反而是不成熟的表现呢?对此上文中安多里尼先生的一段话给了我些许启发:“他们在人生中的某一时期,想要寻找某种他们自己的环境无法提供,或他们认为无法提供的东西,但他们甚至在还未真正开始寻找之前就已停止寻找。”这一类人浮躁、自大、消极……寻找之路大多是艰难困苦的,而“死去”明显就是一种逃避,无法面对前方的险阻而自欺欺人的临阵脱逃,假装自己已经竭尽全力。
由此,“卑贱地活着”便很好理解了。为了自己想要的可以放弃一些浮于表面的东西,放低姿态。如果我这样解释是对的,那么霍尔顿的哥哥d.b.可以称得上是“成熟的人”了,明明是个“有才能的作家”却到好莱坞写剧本,而“不成熟的人”大概可以说成是那些“假模假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