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作文
“闻鸡起舞,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偷光,然荻读书,囊萤映雪”,这些都是古人勤奋努力的故事。“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哪里有天才,我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的。”,这是爱迪生和鲁迅关于勤奋努力的警句。古今中外,关于勤奋努力的名人故事、名言警句数不胜数。为什么从古至今人们都是这么重视勤奋努力——奋斗呢?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十二个理由。
人人都想讨饭,个个都得饿死。路上坑愈坑,人间贫愈贫。满足过去将失去现在,满足现在将失去将来。春天不耕耘,秋天将无粮。
人家都在飞奔,你若停滞不前,就是在大倒退。在奔跑的人群中,你若停滞不前,就会被推倒,甚至被踩死。随波逐流,只能被冲入大海淹死。
水流不腐,人进不败。物无用是垃圾,人无用是走肉。庸医路边无人看,名医深山踏破门。不怕落后,就怕甘愿落后而不思进取。为了自己的生存,奋斗吧!
人是社会之人,人在社会中生活,要充当许多角色,要“一兼数职”。例如,对一个男性中年人来说,在家庭里,既是父母的孩子,又是自己孩子的父母,又是爱人的丈夫。扮演每一角色,担当每一职位,都是有责任和义务要求的,有的是法律上要求的,有的是道德上要求的。例如,儿女要孝敬父母、赡养老人;父母要抚养年幼的孩子等。不尽责任,要么受到法律的制裁,要么受到道德的谴责。为了尽职尽责,奋斗吧!
每一个人都有理想,只是理想的大小不同罢了。理想只是对未来的向往,只是向往的美好远景。人不能没有理想,如果没有理想,就像船儿失去双桨,在人生的长河中只能随着风浪飘荡。然而,人却不能只生活在理想中,如果只有美好的理想,而不去苦干实干,那理想就会只是理想,永远也不会变为现实,只会变为幻想。为了实现美好的理想,奋斗吧!
只走坦途永远也登不上高山,只随大流永远也成不了人杰。天才是热爱和勤奋的结果。只有专研才能成为专家。只有挑战困难,才能战胜困难;只有挑战权威,才能成为权威。金钱不是靠捡来的,荣誉不是靠要来的。自挣一分也值得自豪,继承百万也不值得炫耀。
走相同距离的路,上坡路固然费力,但却能站得高看得远。上坡费力步步高,下坡省力步步低。美景在山巅,清泉在山涧。高山之宝只属于那些勇于攀登的人,深地之藏只属于那些勇于挖掘的人。
成功是奋斗之树上结出的硕果,奋斗是通向成功的桥梁。只有投资才能获利,只有拼搏才能胜利。让人信服在于证据,让人承认在于成就。奋斗不一定成功,但不奋斗就一定不会成功。没有十年寒窗,就没有一举成名。为了取得大的成功,奋斗吧!
身在高处人高看,身在低处人低看。小看只因自己小,低看只因自己低。不想让人低看,你就必须变得高大;不想让人小看,你就必须变得强大。这是给予轻视自己的人的最好回答。把他人的轻视当做前进动力的人,才是最有骨气的人。不在轻视中奋斗而挺立,就会在轻视中苟活而屈膝。
锦毯铺地无人吐,烂砖铺地人乱唾。痰吐污处,氺泼脏处。物重人抬,人重人举。物无用人不留,人无用人不理。国靠实力发言,人靠能力讲话。物要平衡,人要平等。卑躬屈膝地活着,不如有尊严地死去,人活着就应该有人格有尊严。为了自己的尊严,奋斗吧!
狐骗了猪,只会笑“真笨”,绝不会叹出怜悯的气息;狼吃了羊,只会说“真香”,绝不会流下同情的眼泪。
蚊子喜叮嫩皮肉,虫子喜咬软木头。椅越软人越坐,床越软人越卧,人越弱人越欺。物低人踩,人弱人欺。国弱别国侵,人弱别人欺。软弱则无能,无能则落后,落后则挨打。
金刚石所以能切割玻璃,是因为它比玻璃更坚硬。针刺纸纸烂,针刺石针断。精不受骗,强不受欺,。物硬人不碰,人强人不欺。弱小受气,强大受器。国靠实力、人靠能力(包括品德)。强大无可得,弱小得难保。国有实力不被侵,人有能力不被欺。
不被人嫉,常被人欺。不怕人欺,就怕甘愿受欺而不拼搏奋斗。为了不被人欺,奋斗吧!
只有自力,才能自立;只有自立,才能自主。自己种的菜吃着放心,自己挣的钱花着舒心。仅养着的,要么是为了吃肉,要么是为了赏玩。受人所赐,必受人所制。助人为乐,受赐难安。为了自己能独立自主,奋斗吧!
真正的幸福,不在于目标是否达到,而在于为达到目标的奋斗之中。因为,干自己喜欢的事,劳累、辛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幸福。
现成饭易吃,但不可口。讨要的只能是窝头,宴请的才会是山珍。幸福不仅仅决定于态度,更重要地决定于我们的勤劳,是靠我们勤劳的血汗换来的。天上不会掉金子,地下不会冒银子。为了自己的幸福,奋斗吧!
每一个人都有同情之心,大部分人都有乐善好施之心,还有许多人有“行侠仗义”之心。你要想满足你的“这些心”,你要想帮助他人,你就必须有帮助他人的资本,那就是有一个强大的自己。为了帮助他人,奋斗吧!
常言道: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对于家庭来说,人们也是这样希望的,希望自己的家庭温馨、富足、光荣等。若要为家庭争光,作为学生,只有刻苦努力地学习;作为职工,只有兢兢业业地工作;作为干部,只有清正廉洁地做官……你不可选择容貌,但你可以选择心灵而改变容貌;你不可以选择家庭,但你可以选择奋斗而改变家庭。为了家庭的光荣,奋斗吧!
国家是大河,小家是大河中流出的小溪;国家是大树,小家是大树上生长的枝叶。大河干了,小溪必然无水;大树到了,枝叶必然枯萎。所以,为国家也是为小家,也是为自己。为了祖国的强大,奋斗吧!
马克思在谈论人的本质时说到:“人的本质并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马克思关于人的本质的这个论断,是有其很深刻的哲学意义的。在这里,我只是想通过此定义更加肯定、明确地说明:人是社会之人,人的生存、生活、工作等一切活动都离不开社会。人就像不可选择家庭一样,不可选择社会。每一代人进入生活时,每一个婴儿落地时,都会遇到某些早已为他们的生存准备好了的起始条件——社会环境。人是这种环境的产物,这种环境在许多方面决定着人的活动。但是,人也有“决定”社会的一面,即能动地改造社会的一面。所以,为了我们、我们的子孙后代所依存的社会更美好,奋斗吧!
为了自己的生存、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成功……为了祖国的强大、为了社会的美好,我们——都——必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