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作文
有人说,青春是那诗人案边吟诵的陶醉;有人说,青春是那画者笔下挥毫的壮美;还有人说,青春,是那歌者喉中咏叹的激昂。在我心里,却感觉,青春是包裹着青涩的外衣,却怀揣着斑斓的梦想。每个人坚定着自己的脚步,和着或甜或苦的旋律,深深行走在那心底最澎湃的角落。我们都经历着生活、学习、工作的波澜,有时迷茫有时苦痛,但唯有努力的奋斗,才能将最真挚地笑脸留在了青春的岁月中!
青春不是激情。
可,青春充满激情。当清晨的第一道光照射到的身上,青春便被赋予奋斗的新生机与无限动力;当穿梭在为生活奔波的人群中,虽然渺小,却是激扬青春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当埋头于文字与数据的题板上,新颖与奇想在工作的旋律中积极跳跃;当乐哉于游览山水田园之间,大声地呐喊,我的青春我做主。此刻,梦想就在奋斗的路上。不管面对工作还是生活,青春就是拥有着激情与梦想,去燃烧时代。
青春不是炫耀。
但,青春需要张扬。年轻确实是我们每个人共存的一种资本,一种与生俱来的资本。但,亲爱的我们要记住,请不要挥霍这短暂的青春,更不要刻意的炫耀。青春的张扬与呐喊,是奋斗对梦想的宣战。其实,梦想与现实只差一步,关键是我们是否用奋斗去踏出这一步。这个世界永远不存在天才,每个人都是普通人。不要说为什么别人成功了你我却还在原地踏步?首先,做人做事都要有绝对自信,深信奋斗成就梦想,永远不要否定自己的能力。当我们怀抱着理想时,去宣扬,去宣战,你,已经踏出了第一步。
青春没有界限。
在青春这场盛宴里,我们都哭过,我们也都笑过。我们也都无奈徘徊过,我们也激情澎湃过。从来没有人会准确的定义青春的年界,更不会有人去划分奋斗的征程。少年意气构成了我们的青春交响曲与格律诗,那是心与灵的交响曲,灵与魂的格律诗。在那一动人的旋律中、韵味中,我们奋进的工作,成熟,成长,一路上,我们会有人生的另一半,会有自己的家,会有爱子。或许,感觉年轻已不在,但青春的乐曲,会在决心与信心的奋斗中,相携甚远。
“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每每被这恢宏的语句所感染,总会热血沸腾。但,人生中真正的智者,是拥有激情,却能够不被浮华与激情迷失方向,始终明着自己目标的人。在处于奋斗拼搏的时代,我们保持清醒,时刻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水准,定好自己的人生方向。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但生活却不会将人生的试题布置的那么简单,总会有人生之路上出现的岔路。青春就是战斗,满腔热血,唯有投准方向,才能更加稳重的踏入多彩的成功之殿。
青春是在奋斗中呐喊。岁月流水般而逝,年华无息地飞跃,平凡的我们终会呐喊,向着天空一望无际的湛蓝。青春的转身,看得到的是需要充实奋斗的生活。若是你从心底里佩服尊敬那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具有顽强拼搏的精神、具有永不言弃的生活态度的勇敢者,那么,我们也坚信:呐喊、喧嚣过后的彷徨,需要用持之以恒的奋斗去瓦解消没。号角会伴随着行动,在青春的行程中,变坚强,变独立,更加勇敢的去面对生活与工作。无论怎样,这一辈子所遇到的所有,会是青春奋斗后的财富,你我会更加得珍惜。
奋斗没有止境。
青春象征着你我还年轻,那么你我该如何安放这段少有的青春。如果在青春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执着,追求自己的梦想,去真正的实践,去真正的总结,我想这才是青春真正的意义——奋斗。奋斗就是为一个目标去战胜各种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会充满压力、痛苦、挫折。
我愿用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而结尾,因为,我也在路上。因为,青春的奋斗没有止境。
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康的体魄,你可以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借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凭借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令人刮目,青春需要去不断地奋斗,不懈地拼搏,才会有成果,有丰收。青春因搏击而美丽,青春因挫折而飞扬,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青春需要耐心、恒心和勇气。最美的样子并不是最容易得来的,这需要我们去奋斗、去搏击,只有搏击过,你才能体会到青春的真正价值、青春的美,虽然青春也有酸辛、也有劳累、也有困难、更有退缩,这时我们就要同困难作斗争、同苦难搏击、同自己拼意志,去战胜它们,使我们的青春散发出诱人的光彩;在困难面前,我们不要害怕,不要气馁,要对困难勇敢的说:“不!”挫折是我们成长的动力,前进是我们坚定的步伐。青春的年华也在一次一次挫折的拼搏后才有了意义、有了价值、有了成功。拼搏是我们的支点,奋斗是我们的力量,青春的路需要我们不断地拼搏、奋斗,去收获属于我们的精彩。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有了奋斗,青春才会飞扬,有了拼搏,青春才会美丽。把握青春的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我们向着成功奋斗、向着成功搏击,做最好的自己,向着我们的目标“冲!冲!冲!”要让我们的青春更美好、更充实、更闪亮,那么就去拼搏吧、去奋斗吧!
青春就似如一个将要升起的太阳,一点一点的在绽放光芒;青春就似如那朝气蓬勃的大树,不断地以她的生机使得景色美丽;青春就似如一条河流,永不退缩,浩浩荡荡,涌出一种永不停息的气概……的确,青春是美好的,但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精彩的。
在生活中,正当青春年华的我们,也更需就要奋勇前进。发展德、智、体、美样样都行。对于我来说,就是要在班级做一个好的榜样,完善道德品质,增强体育锻炼,在一次次大型演讲与表演中,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才华!
只有努力并奋斗过在这美好的人生年华,我们的青春才会激荡出更精彩的人生!
青春是万紫千红的春天,是美丽的,但充满奋斗的青春最美!
着名的无臂钢琴家刘伟的一生就向我们诠释了有梦想有奋斗的青春的美丽。刘伟最初的梦想是当一名足球运动员,但是由于一场电击事故让他的足球梦与他擦肩而过。他颓废过,但更多的是重新建立梦想。12岁那年他进入了北京残疾人游泳队实现自己的梦想,可是就在他屡获成功后却因得了过敏性紫癜又一次与自己的游泳梦擦肩而过。被命运捉弄两次的刘伟并没有因此被打倒,而是开始了自己的音乐旅途。他克服重重的困难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位着名的钢琴家!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他的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他生命的悲哀时,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不断奋斗不断飞翔的轨迹。
“凡事欲其成功。必须付出代价:奋斗”爱因斯坦四五岁时还不会说话,却在12岁时,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与奋斗,证明了毕达哥拉斯定理。他曾被老师视为最“蠢”的学生。竞靠自己的奋斗在一夜之间成了世界名人,他曾当过小职员,却发现了相对论,成为又一个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犹太人,他一生充满坎坷与奇迹。却用自己的拼搏与奋斗,为全世界带来了欢乐与进步,成为20世纪最杰出的科学家。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祖的希望,我们是新一代的青少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不断奋斗过程的终点站;而实现我们的大学梦,是我们不断奋斗过程的中途站。我们是坚强的一代人,面对日趋严厉的升学压力我们还是依然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检测。纵使我们没有天赐的聪颖,但我们可以从后天的努力中获得;纵使我们被无形的手掌拉入深渊,但我们可以一步一步地爬上来;纵使我们前行的道路风雨交加,但我们可以冒着风雨继续前进。我们不能气馁,因为我们是一群不断拼搏的追梦人。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我们的青春不能黯然无色地度过,平平庸庸不是我们的追求,不断奋斗才能使我们的青春充满激情与活力,才能实现我们的追求。如果我们都守株待兔,自己不去寻找成功,成功也绝对不会主动来找你。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用百分之百的努力,不断的拼搏,奋斗。
“停止奋斗,就意味着生命也就停止了”。青春像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因为想要投入大海的怀抱,所以冲破礁石的阻挡,一路高歌;青春像一粒沙子,因为想要感受大漠的坚实的臂膀,所以不断的追随风儿,一路飞舞。